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56|回复: 0

[点评3时政] 基督徒如何正确看待: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信仰自由!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26 12: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基督徒如何正确看待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 ——信仰自由!


作为基督徒,我们拥护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拥护国家对《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使徒保罗在罗马书13章中【顺服掌权者】也多多劝勉我们,但是当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超出圣经权威和原则时,原本的信仰自由逐渐受到限制时......。作为忠心信靠创造宇宙万物、掌管宇宙万物之主上帝、以圣经为最高准则的百姓,如何面对这不合理的条款呢?从中我们应当如何才能保守自己纯正的信仰且为上帝做见证呢?


使徒彼得和约翰的经历

(根据徒3:1——4:31)

        当彼得和约翰被拘押的时候,其他的门徒既知道犹太人的恶毒,便不住地为他们的弟兄祷告,惟恐那加诸基督的残暴行为又将重演。使徒一被释放之后,就立刻去找其余的门徒,将审讯的结果报告给他们。信徒便大为欢喜。“他们听见了,就同心合意的,高声向上帝说:主啊!祢是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祢曾藉着圣灵,托祢仆人我们祖宗大卫的口,说:‘外邦为什么争闹,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臣宰也聚集要敌挡主,并主的受膏者。’希律和本丢彼拉多,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然在这城里聚集,要攻打祢所膏的圣仆耶稣,成就祢手和祢意旨所预定的必有的事。”

  “他们恐吓我们,现在求主监察;一面叫祢仆人大放胆量,讲祢的道,一面伸出祢的手来,医治疾病;并且使神迹奇事,因着祢圣仆耶稣的名行出来。”

  门徒祈求主在传道的工作上授予他们更大的能力;因为他们看出来他们必要遇到基督在世时所遭遇的同样坚强的反对。当他们的联合祈祷藉着信心升达天上时,就得到了应允。聚会的地方震动了,他们也都重新被圣灵充满。他们的心中满有勇气。于是再度出去在耶路撒冷传讲上帝的道。“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复活,”上帝也显著地赐福与他们的努力。

  门徒对那不可奉耶稣的名讲道的禁令回答说,“听从你们,不听从上帝,这在上帝面前合理不合理,你们自己酌量吧。”他们在这件事上所大胆坚守的原则,也就是后来在宗教改革运动时期中那些皈依福音之人所努力持守的。当一五二九年德国诸侯举行斯拜耳兹大会时,会议提出了皇帝限制宗教自由、并禁止人再传布改革运动教义的谕旨。那时世界的希望似乎将要扑灭了。诸侯甘愿接受这道谕旨吗?福音的真光是否就要被遮蔽,以致它不能照耀那仍处于黑暗之中的群众?世界大局已临到重要关头了。于是凡接受改革信仰的人就聚集会议,作出一致的决定说:“我们务要拒绝这道谕旨。在良心的问题上,多数人是没有权柄的。”

上帝百姓本分和职责

  我们在现今的时代也应坚持这个原则。那在过去各世代中由福音教会的创立者与上帝的见证人所高举的真理和宗教自由的旗帜,在这最后的斗争中已交在我们手中了。这伟大恩赐的责任已落在凡蒙上帝赐福明白他圣言之人的身上了。我们应接受圣言为最高的权威。同时我们也应承认人间政府是神所命定的。在其合法的范围之内,教导人服从政府乃是神圣的义务。但当政府的要求权与上帝的要求权发生冲突时,我们就必须顺从上帝,而不顺从人。人必须承认上帝的圣言高过一切世人的法律。我们决不可以“教会当局如此说、”或“政府当局如此说、”来代替“耶和华如此说。”基督的王冠必须被高举,超过一切地上的君王与掌权者的冠冕。

  我们不需要反抗掌权的人。我们的言论,不拘是口说的或书写的,都当慎重考虑,以免为自己留下发表似有反抗法令之言论的记录。我们不应当讲什么或作什么,以致自己受到无谓的阻碍。我们只要奉基督的名前进,拥护所托付我们的真理。若有人禁止我们作这样的工作,那时我们也可以像使徒一样地说:“听从你们,不听从上帝,这在上帝面前合理不合理,你们自己酌量吧;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不能不说。


 我们这班人还没有完成上帝委派给我们的工作。我们还没有预备好,可以应付那执行政教联合之后所要临到我们的局势。当我们见到危机临头的预兆之时,我们的本分就是预备行动。不可有一人束手坐待逆境之来,而以相信先知早已预言此项工作必然推进,以及主必护庇其子民来自行安慰。我们若静坐不言,不采任何行动以保障宗教自由的权利,我们便不是奉行上帝的旨意。应当向天庭发出热切有效的祈祷,使这场灾难可以延缓,直到我们能完成这久被疏忽的工作。应当作恳切的祈祷,然后尽力作工以配合我们的祈祷。


        当国家改革派开始催促制定法令去约束宗教自由之时,上帝真理教会的领袖们早就应该敏赴事机,迫切努力反击这些活动。上帝无意叫信靠祂的人不见此亮光,也就是他们此刻所需要的现代真理。现今传扬第三天使信息的传道人,并非个个都切实明白这信息是什么所构成的。有些人竟以国家改革运动是无关宏旨的,以致认为对此无需加以注意,甚而觉得如果那样行,势必花费功夫去研究与第三天使信息无关的各项问题。但愿主饶恕本会的弟兄们对于现代信息作此解释之罪。

  多年以来,我们已经注意到政教联合要在本国执行,而今这种运动已面临着我们了。我们问道:现今作为上帝真理教会的领袖们肯在这件事上尽到自己的本份吗?我们能否高举旗号,应命向前,为那些关心信仰自由权利的人们作一臂之助呢?时日迫矣,届时凡宁愿听从上帝过于听从人的人,必要感觉到人的压迫手段。当上帝神圣的诸诫命被人蹂躏于足下之时,我们难道要保持静默,而使上帝蒙羞么?当此基督教界在态度上向罗马天主教妥胁让步之时,我们应当觉醒起来,明了现况,并看清当前争执的真相。

        惟愿守望者现今扬声,传布现代真理的信息。但愿我们向人显明现今是处于预言历史的那一阶段,并设法激起真正的改正教精神,唤醒世人感觉到这享受已久的宗教自由权利之价值。

        我们的本分,是应当竭尽能力去防避这威胁人的危险。我们应当在人前取正当光明的立场,以尽力消除人的成见。我们应当向人提出问题的真正争点,对那剥削信仰自由之提案作最有效的抗议。

  上帝既赐我们亮光指出当前的危险,我们若疏忽不尽自己的每一分力量去传给人,我们在他的眼前怎能清白无辜呢?我们能忍心让他们去应付这场严重的危机,不予警告呢?

    上帝的意思是要使这试验人的真理被提到前面,甚至于在被人轻视责难之下,也要成为查考诗讨论的主题。人们的心思必须被激发。每一争执,每一责难,每一诽谤,都要成为上帝的一种工具,来激起人去研究,促人猛省;否则,人的心思便要沉迷昏睡了。

   

本国的人民应当警醒,对宪法及信仰自由之最危险仇敌的前进,力予反抗。 当逼迫的暴风雨真正临到我们之时,忠实的羊必听真牧人的声音,发出克己无私之努力,去拯救亡羊。许多已离开羊圈的,也要回头来跟从大牧人。



上帝必会保佑祂百姓

        在地上的居民之中,还有许多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人分散在各处。这些忠心的人像天上的星一般,只在夜间出现,必在黑暗遮大地、幽暗遮盖万民的时候才发出光来。在信奉邪教的非洲在信奉天主教的欧洲和南美洲、在中国、在印度、在各海岛,和地上一切黑暗的角落里,上帝保留着一群烁若星辰的选民,他们要在黑暗中发光,向背道的世界清楚地显明顺从他的律法所有的变化之能。即使在现今,这些人也已在各国各方各民中出现;在背道情形最严重的时候,正当撒但尽他最大的力量,以死刑的威胁“叫众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为奴的,”都接受伪安息日印记时,这些“无可指摘,诚实无伪,……作上帝无瑕的儿女”的忠心之人,必“显在这世代中,好象明光照耀。黑夜越深,他们必越显光明。

  虽然斗争是不间断的,但是并没有人被撇弃而独自奋斗。天使要来帮助并保护那些存谦卑的心行在上帝面前的人。我们的主决不会丢弃一个信靠他的人。当他的儿女就近他以求保守脱离凶恶之时,他就本乎怜悯和慈爱而为他们竖立大旗驱逐仇敌。他要说:不可伤害他们,因为他们是属我的。我已将他们铭刻在我掌上。

  天国与凡为义受苦的人十分接近。基督与他忠心的子民利害与共;他与他的圣徒同受苦难;谁伤害他与他所拣选的人,也就是伤害他与他。那随时施予拯救以脱离身体上伤害的能力,也随时施予拯救以脱离更大的祸患,使上帝的仆人能以在任何环境之下保持自己的纯正,并靠着上帝的恩典而得胜。

  有时主似乎是忘记了他的教会所有的危险,以及教会的所加于她的。其实上帝绝没有忘记。今世的任何事物,都没有象上帝的教会那样受他疼爱的了。他的旨意是绝不容许属世的策略玷污教会的记录。他不会让他的子民被撒但的试探所胜。他必刑罚凡误表他的人,但他也必恩待一切真诚悔改的人。


     试问,那些在过去为基督的缘故而忍受逼迫之人的力量是什么?那就是他们与上帝联合,与圣灵联合,与基督联合。辱骂和逼迫固然已使许多人与世上的亲友隔离,但却从未使他们与基督的爱隔绝。一个颠沛流离、饱经忧患的人在为真理的缘故遭受辱骂的时候,也正是他的救主最疼爱他的时候。基督说:“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14:21)每当信徒为真理的缘故站在地上的法庭中时,基督也必站在他的身旁。当他被囚禁在监牢中时,基督要向他显现,并用他的爱鼓舞他的心。当他为基督的缘故殉身时,救主要向他说,他们可能杀害身体,却不能杀害灵魂。“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约16:33;赛41:10)

  “倚靠耶和华的人,好像锡安山,永不动摇。众山怎样围绕耶路撒冷,耶和华也怎样围绕他的百姓,从今时直到永远。”“他要救赎他们脱离欺压和强暴;他们的血在他眼中看为宝贵。”(诗125:1,2;72:14)

  “万军之耶和华必保护他们……当那日耶和华他们的上帝必看他的民,如群羊拯救他们;因为他们必像冠冕上的宝石,高举在他的地以上。”(亚9:15,16)


启示录中兽印的患难即将临到世上的每个人,惟愿我们趁着耶稣基督在天为我们做中保的恩典时期,速速的预备我们的品格,使我们能以在各种试炼临到之时站立得稳!


但愿上帝帮助,把我们从多年的昏睡中醒悟起来吧! 阿们!

主必速来!愿您速来!阿们!


来自群组: 守望者之声[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