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433|回复: 0

恩膏的教训:恩赐与恩膏的区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4 20: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恩膏的教训:恩赐与恩膏区别


           恩赐与恩膏的区别
   
            神将信心向我们显明多少,我们才有可能在神所赐的信心领域里,有效彰显出圣灵的恩赐。所以信心要不断的突破,圣灵的恩赐也才会更显明。同样的道理,若要进入恩膏的服事也需要信心的配合。恩膏是有位格的主基督透过圣灵彰显祂自己。恩膏不是手麻麻有电流,有能力的感觉。恩膏乃是当你得胜各样的试炼后,圣灵对你放心,认为可以把祂的能力权柄交在你手中,圣灵认可你,以为可以代表祂时,恩膏就会临到你身上。

            约翰壹书第二章27节说,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你们。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另外也说,你们从圣者受了恩膏,并且知道这一切。圣灵恩膏运行时经常有香气出现,因为在旧约提到膏油的制造有没药,香肉桂,菖浦,桂皮及橄榄油所制成的(参出30:23~ 30)。

            表面上我们都知道恩赐是从圣灵赐给人的,恩膏是花代价得到的。然而,几乎可以很肯定的是一般基督徒口中的恩膏其实是恩赐,不是真正圣经所说的恩膏,也不是本文所提到的恩膏。他们以为能力很大,恩赐很出色,就是恩膏了。不错,恩膏彰显能力会很大,恩赐也会很显明。可是能力大的、恩赐明显的不一定就是恩膏的彰显。


           恩赐与恩膏要如何分别   
               
           可以从下几个要点帮助我们有效的分辨:

           1. 从运作的源头加以分辨

           恩赐的运行,最重要的是信心与爱心。当人有需要或你觉得有必要时,你可以主动的凭着信心,运行圣灵赐给你的恩赐,使人的需要得到某一个程度的满足。恩膏的运行,不是人主动,乃是神主动。所以,虽然人有需要,神若不启示、若不做工、若不主动的让你知道神要怎样做事,你就无法有效运行恩膏。恩赐是圣灵随己意赐给人,基督徒可以因着渇慕恩赐或别人的代求,或藉着按手传递而获得圣灵的恩赐。恩膏当然也可以藉着按手传递(参民27:18;撒上10:1)。但是主权在乎神本身,谁能得恩膏由神决定,不是人可以私相授受的。

             2. 得到圣灵恩赐是领受圣灵的浸(洗)之后圣灵随己意分给人

            所以要彰显圣灵的恩赐,必须心中渇慕恩赐,羡慕恩赐。圣灵就会将恩赐赐给你。你只要凭信心求,圣灵就会将各样的恩赐给你。使基督徒可以彼此服事,彼此相助,彼此相爱,彼此造就安慰鼓励。圣灵的恩赐帮助人认识神,帮助基督的身体被建造起来,并要预备自己领受恩膏。

            3. 恩膏出现会有三十倍、六十倍或一百倍,甚至是一千倍的服事果效

              恩膏出现时将会有很明显的突破性果效,恩膏会为你打开服事的门。任凭谁都无法抵挡,魔鬼也无法拦阻你,污鬼必要离开。纵然在旷野中也会有路可走,让不可能成为可能。同时恩膏出现时恢复你所失去的健康、财物、名誉、身分地位。使你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恩膏也会使你的福杯满溢,神会将各样的祝福倾倒在你身上。当恩膏出现时,也必会有抵挡者出现,逼迫你与你作对,假造各样坏话毁谤你。属于神会听从恩膏者的教导,不属于神的就不会。藉着恩膏将人的内心显明。

             4. 失去恩膏很难再恢复,恩赐可以再度被挑旺

           恩膏一但失去很难再恢复。参孙是圣经中记载最清楚唯一恢复恩膏的例子。严格说,约伯也是恢复恩膏的代表人物。在约伯记第29章所记载的事,是被神恩膏的人才可能发生的。当他被撒旦击打家破人亡时,可说恩膏离开他。当神恢复他所失去的财产妻子儿女时,也恢复他的恩膏。圣经没有明说,却有这样的含意。恩膏的流失通常是渐进慢慢的失去,自己毫无感觉,别人却很清楚感受到不一样。当然像参孙或约伯的例子,都是恩膏瞬间离开他们,所以恩膏的恢复也是瞬间就恢复了。反之,若恩膏是慢慢消失,要恢复也是很缓慢。然而恩赐是可以再度恢复,也比较容易恢复。许多基督徒可能因对真理的不明白产生胆怯畏惧或因为犯罪或失去信心,或被恶者控告或经常不使用恩赐,使圣灵的恩赐没有明确的彰显出来。可以藉着悔改挑旺已有的恩赐。每一个真正领受圣灵洗的基督徒,一定都有从圣灵领受恩赐。要发掘圣灵赐给我们的恩赐,有信心又忠心地使用。

             5. 恩膏的运行被限制在神所定的时刻、方式、对象、地点等

             恩膏是由圣灵的降临、启示、引导、到成就都是神主导,为要完成神所托付的使命和神永恒的旨意。所以恩膏所成就的事是明显是肯定的,也是有永恒意义与价值。因此,恩膏的运行必须是透过体贴圣灵、顺服圣灵、跟随圣灵与圣灵有亲密关系的生命才能有效完成。恩膏出现的时刻,就是神要开始行动的时刻。受膏者必须敏锐祂的带领。

            6. 恩赐的运行被限制在所得恩赐,恩膏却没有限制

            运行恩赐时,你只能使用圣灵赐给你的部份。如圣灵赐给你说预言的恩赐,当你凭信心说预言时,你就是在运行恩赐。除非圣灵也赐给你其他恩赐,否者你就无法运行其他恩赐。恩膏的运行,就没有受到这种限制。恩膏彰显时,只要受膏者顺服圣灵的启示引导,按着圣灵动工的时刻方式对象地点等,就可能彰显任何一种或数种恩赐同时彰显。

           7. 由运行圣灵恩赐到恩膏的运行中间有很大的距离

            两者不只是不能划等号,更需要有分别,不能混为一谈。恩赐需要经过多次多方不断的操练,恩赐才会达到成熟的阶段。运行恩赐不需要生命的成熟。恩膏却需要在生命被破碎管教多次修剪之后,被医治释放被恢复。能够得胜试探,完全的顺服圣灵的带领启示,等候圣灵的时间。不只是需要有圣灵各样的果子,也需要有完全顺服的生命才能有效的完成神的旨意。主耶稣所要求的是由恩赐的服事进到恩膏的服事。因为人从不信的罪人要脱胎换骨,成为被神恩膏行出神的旨意,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

             所以我们可以说,恩赐是为恩膏铺路,恩赐无法取代恩膏,但恩膏可以成全恩赐。圣灵的恩赐主要是成全圣徒,坚固建造里面的人。恩膏是直接面对神的仇敌,捆绑壮士恶者,释放被仇敌掳掠监禁伤害的人,医治恢复被偷窃杀害毁坏的人。所以运行恩膏的人若不行在公义正直中,在仇敌面前就站立不住,给仇敌机会反击受膏者并亵渎神。若受膏者被逼迫仍然行在公义正直中,则蒙神悦纳给神机会提升你,赐给你更大的属灵权柄能力荣耀。

            8. 神迹奇事发生的主要原因

             信心是使神迹奇事发生最重要的管道,信的人必有神迹跟随着(参马可16:17)。信心就是相信神所说的话,并且照着神的话去行。当圣灵运行时,若领受知识的言语,凭着信心宣告出来,神迹就出现了。信心与生命不一样,通常圣徒很容易被恶者欺骗,以为一定要达到某种标准,神才会听我的祷告,神迹才会出现。你永远达不到你心中那完美的标准。记住,信心是使神迹出现的钥匙。圣灵的恩赐和恩膏的运行都需要单纯的信心。这信心是神的信心,是从神来的,我们只要转变成像小孩的样式相信接受。不需要痛苦挣扎或不断宣告才能拥有信心。神的信心若不因着我们的小信被打折扣,主耶稣说,「你们没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太17:20)。主也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可9:23)。我们可以向主求帮助,加增我们从神来的信心。

           9. 恩膏运行最重要的关键

           主耶稣很清楚的示范恩膏运行最重要的关键,除单纯有神的信心之外,约翰福音中记载的几句话,可以充分表达出来。主说,我的时候还没有到(参约2:4);子凭着自己不能做甚么,惟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样作(参约5:19)。这是主耶稣运行恩膏最重要的钥匙,所以祂说,没有一件事是凭自己作的,是住在祂里面的父作成自己的事。同样的服事方式也在摩西、约书亚身上可以看见。当他门遇见问题时,他们会来到神面前俯伏,等候神的启示荣耀出现(参民14:5;16:4;书7:6)。先知以利沙也是一样,不会勉强说神没有启示的话。当三个王来到他面前求问时,他要找一位弹琴的来,让神的灵降临等候神的启示来到(参王下3:13~20)。不论新旧约都看到,恩膏运行的两个要素必须同时出现。神的灵运行在先,然后神的话出现,神的智慧谋略能力荣耀的作为就会彰显出来。

            结语: 圣灵与恩膏的复杂性和重要性远超过我们所能完全了解。用这有限的篇幅是无法说得清楚讲得明白,我只有将自己所知道的部分整理出来。尤其,在新约时代的教会更应该注意神拯救我们的心意。不只是要赦免我们的罪使我们免下地狱,更要提升我们,使我们可以与祂同工。让神的旨意可以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门徒不但要有跟随主耶稣的心志,更要有从主耶稣基督来的权柄能力智慧的实际,去作主耶稣在地上所做的事。圣灵的洗是开启恩膏的门,也是开启一切属灵的恩赐权柄能力智慧等领域的门。今日的教会若有敞开的心,真实的接受圣灵的洗,然后加以虚心的学习在圣灵恩赐和恩膏中的服事,将会给神的国度带来很大的荣耀。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