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16|回复: 0

▶ 不要把赚钱当作人生的目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5 21: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 不要把赚钱作人生的目的






e1649fc3c2fc048c455eb39f3f47c15d.jpg



人活着离不开物质,保罗也一边传福音一边织帐篷供应自己和别人,沙漠教父也一边修道一边编筐子、编绳子换取生活需用之物。所以,人活着需要赚取、使用钱财,这是正当的,基督徒也不例外,但是活着需要赚钱和活着为了赚钱不可同日而语,把赚钱当作人生的目的就不是上帝所喜悦的。

那么,什么是把赚钱当作人生目的呢?至少表现在三个方面:

1、赚钱成为你生活的全部内容

也就是你的一切思想、言谈和行动都围绕“赚钱”这两个字。你的眼目是否时时定睛在股市行情上呢?你和别人交流是否除了赚钱就没有别的话题呢?有一次晓峰牧师讲道说,他越来越不会和人聊天,因为除了福音不知道说什么好。而我们是否除了物质的事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呢?我们眼睛所看的和我们嘴上所说的,就代表我们心里所充满的。如果我们的心里除了物质的事几乎是一片空白,那我们就要小心,因为说明我们的生活内容已经被物质充满,这时我们就已经不是使用钱财,而是成了钱财的奴隶。

2、赚钱成为人生选择背后最主要的原因

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断地对生活做出选择,选择工作、选择配偶、选择居住的地方等等。而我们的每个选择背后都有原因,也许不止一个原因,但往往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压过其他原因而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王怡牧师有一次讲道说,有人向他咨询自己是否要移民,王怡牧师就问他:你移民和福音有什么关系?也就是说,在王怡牧师看来,我们所做的任何决定背后的那个决定性的原因应该是福音或者说是上帝的荣耀。这不是王怡牧师的个人看法,而是基督徒都应遵循的标准答案,也就是《威斯敏斯特小要理问答》的第一问“人生的首要目的是什么?”答:“人生的首要目的就是荣耀上帝,以祂为乐,直到永远。”我们的选择背后一定有原因,为了孩子,为了长寿,为了爱情,为了上帝,还是为了钱。如果我们的选择背后一贯的原因就是赚更多的钱,那就说明我们的人生目的就是赚钱。

3、为了赚钱甘愿承受巨大的风险

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冒险的时刻,例如:移民、换工作、生二胎、买股票、基金等等,都是面对未知,都要承担风险。那么,我们一般会为哪些事冒险呢?甚至冒极大的风险?或者我们用通俗的话说:“你会为什么事儿豁出去呢?”有人为福音放弃稳定的生活、安全的环境,毅然踏入动荡的、危险的境地;有人为股市倾其所有、孤注一掷,哪怕倾家荡产。前者说明你的人生目的是荣耀上帝,后者说明你的人生目的是发财致富。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