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76|回复: 0

教会深思:关于安息日与主日的真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4 21: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教会深思:关于安息日与主日的真理


原创 2017-06-09 耶和华的剑刘彼得 天国的航空母舰


安息日与主日的深思

愿我们都能在基督里谦卑柔和下来,如果颠覆了你的理性神学教义或传统经验,求圣灵指引开启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

期待暂时理解不了的肢体先不要用先入为主的观念和主观的经历来定义或及早论断人;让圣经和圣灵来光照开启我们,如今很多主内肢体被圣灵开启明白安息日的真理,但并不是基督复临安息曰会的教义,也不是律法主义,更不是犹太教,而是有神在这个季节当中以圣经为原则的启示。

我们不高举神学教义、事工团队、恩赐或教会领袖,我们只高举为我们钉十架并死里复活的主耶稣。

圣经中安息日的真理

【罗马书14:5】有人看这日比那日强;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样。只是各人心里要意见坚定。 所以我们务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今很多主内肢体被圣灵开启明白安息日的真理。

【歌罗西书2:16-17】所以,不拘在饮食上,或节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这些原是后事的影儿;那形体却是基督。

再次重复说明:凡事查验!

愿我们都能在基督里谦卑用灵查验:

如果颠覆了你的理性神学教义或传统经验,求圣灵指引开启我们进入一切真理!期待暂时理解不了的肢体,请不要用先入为主的观念和主观的经历来定义,过早的论断人,让圣经和圣灵来光照开启我们。

先知以赛亚曾预言说:那些出于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废之处;你要建立拆毁累代的根基。你必称为补破口的,和重修路径与人居住的。【以赛亚书 58:12 】

教会的历史使神的律法留下了破口,在耶稣再来前夕,神律法的破口必得到修补,被践踏了1000多年的安息日真理必得到恢复,因为耶稣不可能将一个残缺不全的教会接入天国!让我们来先看看圣经怎么说:

一、安息日是神给全人类祝福的日子!

【创世记 2:1-3】天地万物都造齐了。到第七日, 神造物的工已经完毕,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神赐福给第七日,定为圣日;因为在这日, 神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

【出埃及记 20:8-11】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 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做;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出埃及记 31:16-17】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为永远的约。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远的证据;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畅。

【利未记19:2-3】你晓谕以色列全会众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耶和华你们的 神是圣洁的。你们各人都当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

神把孝敬父母与守安息日放在一起,好像神把这日当作祂与孩子们享天伦之乐的日子,人要把对父母的敬意来守安息日,这日是一家团聚的日子!安息日也是神享受安息的日子,祂不喜悦见到人在这服苦,希望人像祂一样得安息舒畅。这是一个永约,是神和以色列人同在的永远的证据,(以西结书20:20)而这日重要的是「分别为圣」。


再次强调安息日是神给全人类的祝福!


二、神将安息日纳入十大诫命,是表明安息日是神为人类设立的。

神将安息日纳入十大诫命,是表明安息日是神为人类设立的。

【出埃及记31:13】 你们务要守我的安息日,因为这是你我之间世世代代的证据,使你们知道我耶和华是叫你们成为圣的。
【出埃及记31:16】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为永远的约。
【以西结书20:20】且以我的安息日为圣。这日在我与你们中间为证据,使你们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

以上经文使我们看到,神以守安息日来分别神国民身份的证据,是确定人和神之间关系的约。

三、守安息日是永恒的真理

圣经没有一处记载要废掉安息日,却明文规定安息日是永远当守的圣日!

1.这里明文记载,新天新地千禧年时期仍要守安息日!

【以赛亚书66:22-23】耶和华说:“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样在我面前长存;你们的后裔和你们的名字也必照样长存。每逢月朔、安息日,凡有血气的必来在我面前下拜”。这是耶和华说的。

2.主耶稣亲自说,诫命的一点一画都不能废去!

【马太福音5:17-19】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又教训人这样做,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又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

耶稣的埋藏应验了耶和华的除酵节,酵代表罪,除酵就是除罪。

【哥林多后书5:21】 神使那无罪的(“无罪”原文作“不知罪”),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 神的义。

耶稣的复活也应验了初熟节。

【哥林多前书15:20】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可见圣经中耶和华的七个节期是对未来将要发生重大事件的彩排和预表!

一、以色列有七个重要的节期,每一个节期都有属灵的意义!

1.逾越节——耶稣受难
2.除酵节——耶稣除罪
3.初熟节——耶稣复活
4.五旬节(七七节)——圣灵充满
5.吹角节(新年)——耶稣是王

6.赎罪日(十天)——预备期(新妇装扮:洁净自己迎接新郎)

7.住棚节——耶稣是新郎(千禧年)

圣经中关于主日

再次解释一下关于主日,圣经中只有一处说到主日。

【启1:10】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

圣经中的主日原文指耶和华的日子,也就是大而可畏的日子。KJV版圣经全部是大写的LORD,表达方式是未来时期很重要的一个日子,我们知道启示录的异像是神永恒的入侵时间,让约翰在灵里穿越时空看到的末日景象!

【以赛亚书13:6】你们要哀号,因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了;这日来到,好象毁灭从全能者来到。

【约珥书2:1】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在我圣山吹出大声。国中的居民都要发颤;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将到,已经临近。

【玛拉基书4:5】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

【使徒行传2:20】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主大而明显的日子未到以前。

以上经文约翰在永恒异象中看到了,所以主日是在永恒入侵时间里,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并不是主耶稣复活之日。再从历史角度来看,公元364年天主教在老底嘉开宗教会议,制定了宗教法规第29条基督徒不可效法犹太人的习俗,公元321年3月7日当时君士坦丁政权把星期天改为主日。

圣经中早有节期篡改的预言

【但以理书7:25】他必向至高者说夸大的话,必折磨至高者的圣民,必想改变节期和律法。圣民必交付他手一载、一载、半载。

在中世纪编录圣经的过程当中,天主教篡改了神的诫命话语,加上了宗教的教条教规。(图书馆里有关于罗马天主教的历史,他们公开承认篡改了十诫。)特别是在公元325年罗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召开了第一次尼西亚公会议,议题中心是太阳神和基督教合并,还用国王的权利废除神立下的逾越节、五旬节、住棚节和安息日。君士坦丁一世对神学问题并无兴趣,只想以妥协办法来平息争论一切利于帝国的统治。会议还制订了肯定主教制,按帝国行省划分教区,加强帝国政权对教会的控制等条规,废除了当年耶稣在死前立下的逾越节,并确定以每年春分后,第一次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天为复活节。神的心意是让神的儿女们,恢复祂的节期和法律,守安息日是神的诫命,让人成圣,是神与祂子民永远立的约,也是神所要特别赐福的日子!

【尼希米记1:5】耶和华天上的 神,大而可畏的 神啊,你向爱你、守你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

【约翰福音14:15】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