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02|回复: 0

[点评6现象] 遇到乞丐,基督徒到底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8-20 03: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遇到乞丐,基督徒到底该怎么?                                                                       

走在大街小巷甚至地铁里,都可看见各种方式的乞讨者,许多人是避而远之。可能因为听了太多假乞丐的行骗,导致人们不敢再献爱心。

基督徒如何对待乞丐呢?尽管不知道对方是真是假。


df6b0151424aff52cee1ccca1b18cf9c.jpg

一位专门服事弱势群体的舒亚弟兄告诉基督时报同工,他曾在一教堂门口总是看见同一个乞丐,他每次都会换取一些零钱在口袋里,然后给这个乞丐,本着基督徒的爱心舒亚弟兄一直这样做着。然而当面对那些行骗的乞丐时,舒亚弟兄坦言需要祷告,求圣灵的光照和带领,基督徒也需要有分辨的智慧。


70680eece581c26b108f3713aa63cc00.jpg

另有一位弟兄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曾经跟一位姐妹说到乞丐的问题。他分享说,有时候我们在路边经常会碰见一些人向你乞讨,貌似很惨。很多人觉得会受骗,觉得那些人好吃懒做,用那种方式骗钱。不法的事情增多,许多人的爱心就渐渐冷淡了。

因为你被骗太多次了。所以,每一次有乞丐或流浪汉或有需要的人向你提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心里第一个反应就是他是不是骗子?有时候施予又不甘心,自己在心里面嘀咕是不是被骗了?不施予又觉得良心上过不去,有时候还假装看不见,冷漠相对。其实这些他都挣扎过。

有一次,当他遇到明显是骗子的乞丐向他要钱时,心里就很不想帮助。可有时候因为很难分辨,心里特别纠结。他就在神面前祷告:“主啊,我施予的时候觉得不甘心,可是我不施予的时候又觉得良心过不去。神啊,我到底该怎么办?”

那一次神给了他一个非常清晰的答案。神让他突然想明白一件事:“当你施予别人的时候,其实你是向我负责。当我看见你的这一个行为,你所施予是基于怜悯,你的心我看得见。至于对方是不是骗你,或者说他是不是一个骗子,其实你根本不需要去分辨。因为他若是骗子,他也是向我负责。”


03f765a058dd13ddb1b0a5bd1f510831.jpg

顿时他觉得神一下就给自己解开了这个东西,他就在心里想,“我施予或者我给出去,我到底为了什么?如果我是为了自己的感觉,如果我是为了得人的荣耀,或者说,我只是觉得因为我是个好人,那我觉得这些在神面前都不算数。最重要的是因为当我施予的时候,是因着耶稣基督在我里面,因着我爱他。因着神怜悯我,所以我也当怜悯人。”

这样他突然一下就想明白,他觉得神给自己一个特别清晰的答案就是,“即或你被骗了,那有什么关系呢?其实你并没有损失多少。但是你在神面前,你的这份心是神所纪念的。而且也是出于爱神的缘故,你才去爱这个人。他就算是骗子,难道他不值得去爱吗?神也爱他呀。所以,我觉得他是不是骗子不是我去衡量的,也不应该我去判定。因为他若是骗子,神会管他的,我只需要在神面前负责我自己。”

所以从那之后,他再也不会因为给还是不给而纠结,真的像主耶稣所说的,“有求你的,就给他;有借贷的,不可推辞。”不要怕吃亏,有时候只是一块钱,但心里会说,我为什么给你?我凭什么要被你骗呢?感觉自己心里面的正义感还挺重,其实神给我看见那个正义感就是自义。我定他的罪,我是谁呢?我并不比他好多少。其实他的实际状况你也不了解。


bd0654a2b1cc315f6c9d13f202940e70.jpg

朋友,你有没有想过神给你一个机会荣耀他。这本身是一份多么大的尊荣,甚至是一份多么美好的信赖。

《圣经》里有这样一句话:“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辞,就当向那应得的人施行。”神会借着我们做许多很美好的事情,不要塞住你怜悯的心。在这个过程里面不单是我们的神得荣耀,而且我们自己在这个过程里,都会得到主的更新。那个生命的长大和经历,是多少钱都换不回来的。那一瞬间当神在你的旁边,他真的看着你,然后对你说:“是的,你做对了。”那一种的肯定是世界上任何的尊荣都无法比较的。尤其是你有行善的能力,你又能够给予,这是神给你莫大的恩典。

也许你看到有需要帮助的弟兄姐妹,甚至你看到路边有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记得我们的主耶稣告诉我们:“施比受更为有福。”而且不单单是金钱上,有很多方面,时间、陪伴等等,盼望主祝福我们,也让主的祝福通过我们分享给我们身边的人。


来源:圣经学习



                    

来自群组: 爱修园[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