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70|回复: 1

[8初信祷告] 【信仰生活】怎样认罪(上)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2-22 01: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信仰生活】怎样认罪(上)



                                                 认罪.jpg





 “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箴28:13)

  世人要得上帝的怜恤,条件是很简单,很公道,很合理的。上帝没有叫我们作什么难事,才肯赦免我们的罪。我们不必撇家离国,行走远路,或刻苦身体,才可亲近天上的上帝,将功补过;只要认罪悔改,弃绝罪愆,就可得蒙怜恤。


  使徒雅各说:“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雅5:16)你们当在上帝面前认罪,只有他能赦罪;同时也当彼此承认所有的过失。你如果得罪了朋友,或邻舍,就当向他认错,他的本分就是欣然饶恕你。此后你还得祈求上帝赦免你的罪;因为你所伤的弟兄,是属乎上帝的,伤了他,就是得罪了造他及救赎他的主。这件案子于是就呈到独一的真中保,我们的大祭司面前;“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他又能“体恤我们的软弱,”能洗去我们一切的罪污。(来4:15)


  人未曾在上帝面前自卑认罪,就是没有实行蒙上帝悦纳的第一步。我们若没有经验过那种“没有后悔”的懊悔,没有以真正诚实自卑的态度和忧伤的心承认罪孽,憎恶自己的过犯,这就是表明我们还没有真正的求饶赦,既没有求,当然就得不到上帝的真平安。人先时所犯之罪未蒙宽容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不愿存谦卑的心,遵行真道的条件。关于这一点,我们已有很明确的教训。认罪不论公私,应当出于至诚,自然的表明出来,不是勉强的。认罪之时,不可游离其辞,或轻忽从事;我们也不要强使未曾觉悟罪恶真相的人出来认罪。只有从心底发出的认罪,才能达到怜悯无限的上帝那里。诗人大卫说,“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诗34:18)


  诚实的认罪,必定是确切的,必是承认一种指定的罪。所犯的罪,或只须向上帝承认就可以了;或是须在受损的人面前承认的;有的是开罪于大众,应当在大众面前承认的。但无论如何,认罪时务要确实指定所犯之罪为何,爽直的承认出来。


  在撒母耳的时代,以色列人远离上帝,就受罪的恶报;他们对上帝失了信仰,无从察觉上帝有治国的权能与智慧,不信服他有保卫他们,替他们伸冤除害之力。他们背离了掌管宇宙的大主宰,反求象当时四周的异邦一样,受人君的治理。后来他们确实的认罪说,“我们求立王的事,正是罪上加罪了。”(撒上12:19)这才得到安康。他们那已被定的罪,必须承认。他们忘恩负义的罪,重重的压着他们,使他们与上帝分离。


  认罪若无诚恳懊悔改过之心,就不能得上帝的悦纳。我们的行为须有根本的改变,一切冒犯上帝的事须得完全除净;这才是真心为罪忧伤的结果。我们本身方面所当尽的本分,圣经已明明的列出了:“你们要洗濯。自洁,从我眼前除掉你们的恶行,要止住作恶,学习行善,寻求公平,解救受欺压的,给孤儿伸冤,为寡妇辨屈。”(赛1:16,17)恶人“若转离他的罪,行正直与合理的事,还人的当头和所抢夺的,遵行生命的律例,不作罪孽,他必定存活,不至死亡。”(结33:14,15)保罗论到悔改的事说:“你看,你们依着上帝的意思忧愁,从此就生出何等的殷勤,自诉,自恨,恐惧,想念,热心,责罚,在这一切事上你们都表明自己是洁净的。”(林后7:11)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本站网友  发表于 2016-6-14 12:34:52
Awesome! I love using rewards myself, and am heading to NYC here shortly &#8211; all paid for by credit rewards. Would love to go back to London agn2#&a8i30; Been about 4 years &#8211; love that city.Jason Clayton | frugalhabits recently posted..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