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15|回复: 0

末世请警惕教会的腐败,竭力追求神的同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5 23: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末世请警教会的腐败,竭力追求神的同在!  



                                                                                                  

53017abe67b3fe25ec3e0a508aeabbd8.gif

『请点左上角"活水社区"关注』

5e3bef59a972a59c15a24a2dee84860f.png

活 / 水 / 社 / 区 每晚20:30发文更新
祷告代祷点最左下角"阅读原文"
活水个人微信请加: vvputin
留言请至文末留言区
✟


067ecaa27c6e4bd5369be26dfc322708.jpg

有一位弟兄说,他现在都不太敢和人分享信仰信息。因为常会遭到人的误解,甚至于攻击。原来,他分享的有很多属于劝诫和警告类的信息,比如劝人行道,离开罪恶,末世警醒等等。

我就鼓励他说不要怕。我们是看神的意思,不是看人的意思。只要是真道,就要勇敢讲出来!在圣经中的先知或是使徒,哪一个不是在那里竭力呼喊,劝诫世人和神的儿女,认罪悔改,离开罪恶,舍己跟主呢?

哪一个不是遭受人的辱骂、逼迫、陷害甚至杀戮呢?及至神的儿子耶稣来时,也一样不受待见,遭受了更严重的迫害,被钉上了十字架。

现在的信徒比使徒时代更爱主吗?不!那忠诚爱主的心,就算和几十年前也无法相比。在这末世的末世阶段,人心已经受到世界很大的侵蚀,包括基督徒。这时候更需要的就是劝诫和警告!

我曾听过保罗·华许的讲道,里面的内容多属于劝诫类,风格类似于警告。在他的一次讲道中,分享到精彩之处时,底下的听众都鼓起掌来。但保罗·华许却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鼓掌。我所讲的内容指的就是你”。听众的掌声也就戛然而止。

保罗·华许这样说话,很煞风景不是吗?连一点人情世故都不懂!但这却正是一个神的仆人所需要的,让听的人扎心,入到心里,正视存在的问题。

而现在的教会,像先知、使徒那样的竭力呼吁和劝诫警告还有吗?也有吧!但已经越来越少,越来越微弱。

取而代之的是你好、他好、大家好。教会里满了人的情面,把一团和气当成是彼此相爱。大家遮掩住自己的罪和问题,也没有人愿意指出别人的罪和问题。

而那不敢按着圣经的真道,有如先知和使徒那样呐喊、劝诫和警告,去要求信徒离弃罪恶、竭力追求耶稣的,必定是一个姑息罪恶、缺乏力量的教会!

✟

有一次,一个浙江教会的牧师来我们这里分享。

他们那个地方每逢周日礼拜后,中午会给信徒和慕道友提供一顿饭食。对于这顿饭食,那个地区的一些教会都要进行比拼。规定好一桌几个人,几个菜几个汤,有鱼还要有肉,甚至还有海鲜。

问为什么要把饭菜搞的这么丰盛,甚至比去饭店吃的还好呢?得到的回答是:若不让信徒吃的满意,怕他们今后不来聚会了,或者转到其他教会去。

诚然,现在人生活水准提高了,吃好一点并无不妥。但若教会里的信徒都只注重聚会后的一顿饭,吃的不好下次就可能不来聚会了,那这个教会的教导不是出了严重问题吗?

若教会的负责同工们,都认为要靠中午那看得见的饭菜,而不是靠那看不见的属灵粮食的供应,来留住信徒,这个教会不是步入很大的误区了吗?

是的,很多教会都有这样的误区,不仅是体现在饭食方面。

在现在的教会中,因为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交通便捷、网络发达,教会里的各种技术和行政方法的应用也越来越多。教会里有各样的培训、辅导、特会、联络、探访,有各样的小组和完善的行政机构……

但教会往往是把外面粉饰的漂亮,里面却缺少神的同在,所以缺乏从神而来的力量、启示、帮助。

✟

大多数牧者都很重视教会人数增长。但过分追求人数增长,却常常会忽略神。

在《历代志上》21章中,撒旦激动大卫来数点以色列民。

当时的以色列国非常强盛,大卫心里就因此而骄傲,要求大臣约押去数点以色列民有多少。结果,导致耶和华降灾给以色列国。

大卫时期以色列国强盛,是因为以色列民多达百万吗?不,乃是因为神的同在!

今天,一个教会想要复兴,是要多多增长人数吗?不,乃要寻求神的同在!

曾看到一个北美的教会的牧师,提到其教会的增长率非常高。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刻意去追求教会的增长,甚至很少出去传福音,新进来的人基本都是由教会内的信徒带过来,听了后就留下了。他们真正重视的是神的同在,从而吸引了信徒不断带人进来。

而对于那不能增长的教会,即使用尽了方法,参加各样的培训,每周都组织人出去传福音,若没有神的同在,人数仍是难以成长。因为进来的新人多,留下的却是很少!

✟

【马太福音 16:21-23】
从此,耶稣才指示门徒,他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许多的苦,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 彼得就拉着他,劝他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 耶稣转过来,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 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马太福音16章中,当耶稣说自己要受很多苦并被杀害时,彼得就劝耶稣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

彼得的话说的如何?说的很漂亮!但是,却引来了耶稣的呵斥:“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今天我们的教会不也如此吗?只体贴人的意思,不体贴神的意思!用人的各样方式,甚至从饭菜入手,为要讨人的欢喜。

岂不知,即使饭菜做的再可口,话说的再漂亮,若只知道体贴人的意思,却缺乏神的同在,那信徒的生命就得不到成长!

✟

在电影《甲午大海战》中,爱国将领邓世昌在最后驾驶“致远号”军舰,撞向日军“吉野号”军舰。那同归于尽的一幕让人感动!

但在这迫不得已的撞击背后,却是他们的炮弹屡次击中“吉野号”,却从来不会爆炸。究其原因,乃是腐败的清朝政府,制造的炮弹都是哑弹。慈禧太后六十大寿所用的银两,竟是海军的军饷。她情愿把钱拿去修建颐和园,也不愿意花钱多购买一艘军舰,多制造一些炮弹!

在今天,教会的腐败不也正如当时的大清政府吗?他们把教堂装饰的漂亮,饭菜准备的丰盛,各种培训特会办的热火,却缺少实实在在和神的亲近。有如清政府重金修建颐和园,把外面做的漂亮,却缺乏实战的军舰和炮弹。

当年的大清王朝以大国自居,闭关锁国,狂妄自大,不思发展,自我陶醉,孤芳自赏。在遇到仇敌时,只能收获惨败的结局!这不但是清王朝的弊端,也是今日教会之病态。

今天的教会若不注重神的同在,不在正统信仰上深研,去体贴人的意思,而不体贴神的意思,在这末世世代,异端洪流的冲击下,必定会损失惨重!

请记住问题的关键:乃要追求神的同在!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