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94|回复: 0

认识神严厉的一面对我们更有益处!更利于传福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0 01: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认识神严厉的一面对我们更有处!更利于传福音!



                                                                                                

1f1c401acf94f23363d17a456d09dc3e.jpg




随私意曲解圣经

许多人的思维模式里,上帝凡事都是为了我们开心快乐又幸福的生活,上帝让我来到这个地球似乎就是为了让我们享受祂所赐一切的美好。其实上帝的重要目的之一是锻炼人的生命、品格及更有祂的爱及属性、形象。对那些以为神主要是祝福,少有审判的人,对任何事情他总往合他心意的好处想,在这种“徇私”的思维模式里,就会认为,不需要太苛刻自己,不需要好的行为,反正主是慈爱的,我们是因信称义,大灾难来时,我们都会被提的,因为主是慈爱的。这也是为什么平约瑟、林辉辉、小兵牧师之流的谬论那么有市场的原因,刚好可满足人的私心,其实只不过是些让人更加放纵和麻痹的心灵鸡汤,误人不浅。


有韩国牧师从地狱回来后分享说,上天堂与入地狱的比例是1:1000,而江秀琴教会一位牧者在异象中看到约90%坠入地狱,类似这些被主开启后得知的地狱信息非常之多,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上天堂的比例非常少,这让很多人难以置信,包括笔者本人也很难接受,但如果这是事实,我们就当更加儆醒,并更加有拯救灵魂的负担。这也对教会敲响的一记严重的警钟,圣经中的确明明的说:通往永生的门是窄的,进入的人也少!


ed05b00e4e4a218e82171171ae86827e.jpg


来看看这段经文:
来10:26                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
来10:27                惟有战惧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
来10:28                人干犯摩西的律法,凭两三个见证人,尚且不得怜恤而死;
来10:29                何况人践踏 神的儿子,将那使他成圣之约的血当作平常,又亵慢施恩的圣灵;你们想,他要受的刑罚该怎样加重呢!
来10:30                因为我们知道谁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又说:“主要审判他的百姓。”
来10:31                落在永生 神的手里,真是可怕的!

不知教条主义思维及祝福主义的人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主耶稣的宝血已经洗净我们的罪,祂钉十字架承担我们的罪了,为什么祂还要审判祂的百姓呢?这说明圣经不是死板的套用,用是有条件的,重要的是要表达一个意思,不是绝对化。


神有慈爱,也有威严!
有被带到地狱“参观”过的基督徒回来后强调:教会不能只讲神的慈爱,这是片面及不合神的心意的,不是全备的福音。圣经清楚地说:“神既不爱惜原来的枝子,也必不爱惜你。可见 神的恩慈和严厉,向那跌倒的人是严厉的。(罗11:21-22)当代圣经译作:神有慈爱,也有威严;对于失足的人,是严厉的。

所有罪的根源是自私,一句宝贵的经文给有私心、贪心的基督徒,是出爱心的警戒与奉劝:【启3:5】 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

当我们指出人或教会的问题,并不是要定罪、怀恨或论断批评,而是一起探讨,有助增进了解,解决问题,许多事是由纵容罪引起的。但每一个人又都不是完美的,缺少宽容就不能合一。我们常常对圣经错误、机械地理解,以致不能明白神的心意,在许多地方活在错误中而不自知。

神的作为往往不是一成不变,对不同人祂并非用同一方式,神的属性也是慈爱、严厉、怜悯、威严、烈火、审判等许多方面,所以我们不可因自己有限的理智而妄自限定神在条条框框里。正如诗篇所言:你的脚踪何其难寻。

神在创世之初的本意即给我们权柄管理世界,权柄也意味着责任和义务,因此我有责任用我们智慧谋略处理世事及教会,如果我们没处理好是要负责任的,所以不是什么事都丢给神,“神会负责”成为许多人不愿处理、不负责的借口。神对世人另一目的为训练人的智谋、责任。神给不同的人不同的银两,又要人交帐的故事即说明此事。

祷告不蒙应允的另一个原因
其实神没让肢体们兴盛的原因,不是祷告不够或方法不够好,或某个真理认识不够,或不够努力,而是要他的子民经历许多患难和试炼,老我向世界死,磨成基督的样式,他才会赐下复兴和祝福。希望大家多想想以下经文:

义人多有苦难,……
耶和华熬炼人心……
歌罗西书 1:24 现在我为你们受苦,倒觉欢乐;并且为基督的身体,就是为教会,要在我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
(当代译本译作:24 现在我为你们受苦,倒很快乐;并且为基督的身体,就是为教会,我要在自己的肉身上补满基督未尽的苦难。)
马可福音10:29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儿女、田地。……并且要受逼迫.在来世必得永生。
一粒麦子若不死……


怜悯与严厉矛盾吗?
罗马书11章22:可见神的恩慈和严厉,向那跌倒的人是严厉的,………不然,你也要被砍下来。
神的真理是多方面的,要平衡,才不会进入极端或落入圈套。例如圣经上说要因信称义,也要因行为称义,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这两者并不矛盾,而是要平衡,不要偏向极端。

虽然我们要以爱心和怜悯、宽容罪人让他悔改,要谦卑不被冒犯和激怒,但另一方面,我们都恶人及魔鬼的使者也要有智慧和威严,不能掉以轻心,盲目忍让。我们要刚强、有勇有谋。有些人被完全被邪灵掌权属于魔鬼,他们并不会因你的爱和怜悯、忍耐而悔改。千万不要一昧幻想所有人都会悔改,那会害了教会的。

来看看圣经怎么说。
提前4:2 这是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
以弗所书 4:18-19  他们心地昏昧,与神所赐的生命隔绝了,都因自己无知,心里刚硬; 良心既然丧尽,就放纵私欲,贪行种种的污秽。
一昧地容忍、迁就就中了魔鬼另一诡计,利用你的善良来破坏、搅扰。对这种情况我们要果断、坚毅、严肃处理。因神有慈爱、宽赦,也有威严、严厉。



神的威严!
罗马书2:6  那时, 神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赛26:9下:因为你在世上行审判的时候,地上的居民就学习公义!

       当人贪享罪中之乐而不悔改,上帝只有审判让人来悔改和明白公义。只说神的的慈爱不说神的严厉是不全面的,会误导许多人对罪麻木,不敬畏神,因为我们的神是烈火,落在永生神手中是可怕,当世人明白上帝是位审判的神时,才会敬畏神,才会彻底的悔改!
罗马书11章22:可见神的恩慈和严厉,向那跌倒的人是严厉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长久在他的恩慈里,不然,你也要被砍下来。

愿主祝福,让我们明白祂奥秘的属性,明白祂是恩威并重的至高上帝。这会让我们更认识神,更爱神!更明白神的心意,更合神的心意。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