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61|回复: 0

[2初信训练] 上帝到底喜爱什么样的人? 我们要如何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6 05: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上帝到底喜爱什么样的人? 我们要如何做?


2016-01-23 [url=]圣经学习[/url]

上帝到底喜爱什么样的人? 还是先看《圣经》的教诲:




   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太18:3)

   有人带着小孩子来见耶稣,要耶稣摸他们,门徒便责备那些人。耶稣看见就恼怒,对门徒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神国的,正是这样的人。’(可10:13-14)

这就是说,进神国的条件,除了信耶稣,行神旨意之外,还要我们像小孩!而且是绝对必须的条件。


那么,小孩的主要特点是不是率直天真、单纯、真诚、谦卑!也就是一种不受外在善恶、是非、荣辱种种因素诱逼所捆绑的,自然涌现内在个性的自由意识?


那么,这种“回转”为小孩子样式的自由意识又如何?是不是一种自由选择仁爱——从内心自然涌出“爱的江河”的情态?


请再看《圣经》关于基督徒的自由的教诲:

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加5:13)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加5:24)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加5:25)


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加5:16)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5:22-23)

这是不是说上帝是喜爱我们不仅真正知道善恶而且真正具有仁善、真正能行仁善?


请再看对上段经文的释评:
文意注解:

“圣灵所结的果子”:‘果子’是生命自然生长的结果;‘圣灵所结的果子是信徒顺从圣灵而生活的自然表现,不是外面的模仿与做作。这些不是圣灵分赐给我们的各种不同美德,乃是圣灵在我们身上生命成熟所结出来的整体果子。这整体的果子具有这些特性,但不能分割。


圣灵的果子的意思,就是基督在我们身上,因着圣灵工作的缘故,被我们消化吸收,变作我们自己的性格、自己的特点(即自己的个性),这一个叫作圣灵的果子。


话中之光:

  • 基督徒的真善行不是“作”出来的乃是“结”出来的

  • 真实的基督徒都应时常结出灵果(约15:1-8)。

  • 灵果九种特性可分为三组:

  • 第一组以仁爱”()为首;
    有“仁爱、喜乐、和平”特指信徒里面的光景;

  • 第二组以“忍耐”()为首;
    有“忍耐、恩慈、良善特指信徒显出于外的光景

  • 第三组以“信实”()为首。
    “信实、温柔、节制”特指信徒分别对神(信实)、对人(温柔)、对己(节制)的光景。

    故灵果以信、望、爱为纲领。


  • 有“仁爱、喜乐、和平”特指信徒里面的光景;

  • 第二组的“忍耐、恩慈、良善”特指信徒显出于外的光景;

  • 第三组的“信实、温柔、节制”特指信徒分别对神(信实)、对人(温柔)、对己(节制)的光景。


5、爱是联络全德的(西3:14):

喜乐是爱的情绪;

和平是爱的心境;

忍耐是爱的力量;

恩慈是爱的同情;

良善是爱的动机;

信实是爱的话语;

温柔是爱的态度;

节制是爱的手臂。


6、圣灵的果子是圣灵结的,不是人自己所能结的;这是神生命自然的表现:

喜乐是爱的欢欣;

和平是爱的宁静;

忍耐是爱的宽容;

恩慈是爱的精炼;

良善是爱的行动;

信实是爱的信托;

温柔是爱的谦卑;

节制是真正自爱。


7、圣灵的果子是一颗,不是九颗(犹如一个橘子的九瓣);是属灵生命在各方面的表现:

喜乐是爱的愉悦;

和平是爱的信靠;

忍耐是爱的安静;

恩慈是爱的体谅;

良善是爱的性情;

信实是爱的坚定;

温柔是爱的文雅;

节制是爱的征服。


8、   爱、喜乐、和平,是神给我们的享受;

良善、忍耐、恩慈,是我们日常对人的表现;

信实、温柔、节制,是我们对自己的功课。


9、“爱”是一切圣灵果子之首:有爱,其他的果子才有意义;没有爱,其他的果子都算不得甚么(参林前13:1-7)。显见爱应在一切行事之先,是一切行事的总则。

10、信徒在得救时既已尝到了“救恩的喜乐”(诗51:12),就应当宝贵并追求在“圣灵中的喜乐”(罗14:17)。

11、信徒的平安既是圣灵所结的果子,所以和客观的环境没有丝毫关系,在逆境与苦难中仍有平安(参约16:33)。

12、我们真正的平安,来自我们与神之间的和平;所以我们若要常在平安中,就得与神相安无事。

13、出于人的“忍耐”,只能强忍一时,不能长久忍耐;出于圣灵的忍耐,是“到底”的忍耐(太10:22),是『成功』的忍耐(雅:1:4)。

14、世人是待己有恩慈,待人严苛;信徒则是待己严苛,待人有恩慈。

15、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可10:18),因此世人待人行事常心存恶意;但信徒既有神的灵住在里面,就能又良善又忠心了(太25:21)。
     

这就是说,像小孩一样率直、单纯、谦卑,自然涌出(“不是出于罪咎感、恐惧或责任”)“爱的江河”,具有这种神人合一的自由意识的基督徒就是上帝所喜爱的。


这种既有个人完全的自由意志、又有自然涌出的神性大爱的基督徒的自由观,是不是上帝所塑造的全世界、全人类的最伟大、最奇妙的奇迹?!




任何时候,请记得还有一位神爱着你哦!


分享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