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549|回复: 0

[每周话题4分享] 基督徒的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4 12: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基督徒的生活〉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太6:19-23)!


基督是世界的光。凡我们所行的,都要行在这光之中。在上帝的道中,我们的工作摆明在我们面前。我们不要以为主赐给我们才干是要我们随意使用的。我们蒙赐予的才干是受托为祂保存的。我们的钱是祂的。我们在用钱时要记得基督舍了祂宝贵的生命,为要使我们有一个宽容时期,可以为来生作适当的预备。“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上帝”(林前6:19-20)。


今生是我们受测试和考验的时期。上帝曾把亚当夏娃安置在美丽的伊甸园中,对他们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但有一个禁令。“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2:16,17)。上帝想要测试和考验祂所造的人,看看他们是否会忠于祂。


在这个宽容时期中,撒但看到一个机会可以误表上帝。他假扮作蛇来到亚当夏娃面前,说,上帝不让你们吃那果子,是因为祂知道你们若是吃了就会象上帝一样。你们就会变得聪明。他们也确实变得聪明了——在上帝本来打算永不让他们知道的罪恶的知识上变得聪明了。


亚当夏娃屈从试探者之后,身上所罩的荣光,即他们无罪的衣裳就被脱下了。“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做裙子。”过去,当造他们的主来与他们同行共话时,他们是高兴见到祂的。如今他们既处在有罪的状态中,便害怕与祂见面。他们在园中听见上帝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上帝的面。耶和华上帝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上帝问。“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然后亚当就做了全人类都自然去做的事——把过失丢给他人。他说:“祢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见创3:7-12)。


上帝告诉亚当,由于他的不顺从,地要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创3:17-19)。


祸患的洪闸向我们的世界敞开了。整个自然界都必感到罪恶的影响。但上帝并没有把亚当撇在没有一点希望的景况中。祂赐给他的应许从那时到现在一直照亮了忠信之人的道路。祂对那蛇说:“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祂的脚跟”(创3:15)。






善与恶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在选择哪一个呢?我们是在侍奉和荣耀自我,看不见世界的光呢,还是在舍己跟从救赎主呢?基督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祂撇下王袍和王冠,从最高统帅的地位下来,以人性披覆了祂的神性。祂为我们的缘故成为贫穷,叫我们因祂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见林后8:9)。


我们已蒙赐予积攒财宝在天上的特权。我们可以藉着跟从基督做到这一点。祂来到我们的世界,好向宇宙证明人若注目于上帝,就能成为得胜者。这样就实现了女人的后裔要伤蛇的头的应许。基督屈己以站在人类之首,叫我们可以成为后嗣,在荣耀的国中承受不朽的基业。


当基督来找约翰受洗时,约翰拒绝给祂施洗,说:“我当受祢的洗,祢反倒上我这里来吗?耶稣回答说:你暂且许我,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太3:14,15)。已经做好供应,人若悔改并采取回转所必需的步骤,就必蒙赦免。当人奉父、子、圣灵的名受洗时,这三大权能便保证为他行事。人则要尽自己的本分,当他下到水中,要象基督的死一样被埋在水中并象基督的复活一样起来时,便保证自己要敬拜真实永生的上帝,从世界出来,与世人分别,遵守耶和华的律法。


当基督在约旦河岸屈膝向上天献上祈祷时,祂是为我们祈祷的。而当祂祈祷时,天便开了,上帝的荣耀象光亮的金鸽子落在祂身上,同时听到从最高天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17)。这是上天为人类而作的保证。基督的祷告是为我们献上的。我们在爱子里蒙悦纳。这对我们应是多么大的激励啊,使我们恳切恒切地努力令我们的救主喜悦,去过不使祂为我们枉然而死的生活!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