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19|回复: 0

[点评6现象] 成为有感化力的基督徒|灵程小语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8-18 23: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成为有感化力的基督徒|灵小语
002mUOMezy746huo5A753&amp;690.jpg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所差去捉拿耶稣的差役回来报告说:“从来没有人像祂这样说话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从来没有人像祂这样为人。要是耶稣不是那样做人,就决不能那样说话。祂所说的话对那些差役有一种服人之力。因为他所说的话,都是从一个清洁、神圣、满贮着仁爱、怜悯、公平、正直的心中出来的。
我们在别人身上有多少感化力,全在乎我们自己的品格和为人怎样。我们要使别人确信基督恩典的能力,必须先从自己的心里和生活上清楚基督恩典的能力。我们所传的救人之福音,必须是使我们自己心灵得救的福音。唯有我们自己获得一颗相信基督就是我个人救主的活信心,我们才能在这不信的世上感化别人。如果我们要从时代的奔流中捞救罪人,我们自己的脚就必须稳稳站在磐石耶稣基督上面。
基督徒的徽章,并不是什么外表的记号,佩戴十字架或冠冕等等,乃是人和上帝联合的显示。我们以品格的变化,来显出上帝恩典的权能,这就能够使世人相信上帝曾差祂的儿子来做世人的救主。无私的生活所发出的感化力是没有什么其他势力所能比的。使人信服福音最强最充足的证据,就是一个善良、亲切、无私的基督徒。
如何才能成为像基督那样感化人的基督徒呢?基督的感化力是内在品格的自然流露,具有折服人心的能力。我们需要获得的感化力也必须 是内在像上帝的品格自然而然通过我们的言行举止流露出来,而不是矫揉造作。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在生活中完全彻底地实践出自己所信的真理,成为一个真正言行一致的人。我们的言语、行为和服饰都应当见证我们所信、所讲的话语,显出基督徒与世俗间的区别,显出基督那优美圣洁的品格。这样就必在周围人身上发挥大有能力的感化力。
可惜,很多时候我们是心怀二意的基督徒。我们的心还没有完全向世界死去。一边迷恋世俗,一边又要尽可能地维持自己基督徒的身份。这种徒有虚名的生活只能加深自己的痛苦和纠结,无法经历恩典,更没有因恩典圣化的品格。一个没有经历恩典的人如何向其他人分享恩典呢?一个自己没有重生的人又如何向别人讲述信仰的大能呢?一个品格没有真正改变的人又如何用他那充满爱、怜悯和同情的言行举止感化别人呢?自称为基督徒的人必须有真实悔改的经验。为了获得这种经验,当全心寻求救主的帮助,完全屈服在他面前,如鹿渴慕溪水般渴望全新的改变,“上帝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 (诗51:10)”。这样,上帝必在我们心中做一番彻底的改革。
我们成为上帝的儿女,内心所起的改革,圣经称之为“重生”,这好比农夫撒的好种子发芽生长。种子若不成长,最终就会死去。基督徒也必须在基督耶稣里渐渐长进,在生活中不断结出品格的果子——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我们不仅维持了自己属灵的生命,同时还让周围的人品尝到这些果子。
种子的成长伴随着风吹雨淋日晒。基督徒成长的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康庄大道。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周围的困难和阻碍,反比以前更多了。我们求上帝让自己有基督那样的品性,让自己配作主的工作。然而上帝所使我们处的环境,偏偏似乎要激得我们本性中所有的罪恶。我们以前自己一点也不知道的错处和弱点,都显出来了。艰难和困苦,正是上帝特选的训练人的方法,是祂所指定的成功条件。鉴察人心的上帝,知道人的品性,比人自己更明白。他按着他的旨意,使我们处于种种地位,使我们在各样不同的环境之下,发觉自己品格方面至今还不知道的隐藏的弱点。他又给我们机会矫正这些缺点,让我们不断塑造出圣洁的品格,从而光照周围的人,荣耀主的名。
人类所能得的最纯洁,最高尚,及最优越的感化力来自一举一动之中都将信仰的心意实行出来的人身上!要做这样的人,有这样的感化力,我们必须步步下功夫,步步克己牺牲,步步要锻炼。
002mUOMezy746hA1SsM68&amp;690.jpg


成为真基督徒的七个向导
1. 真正的基督徒定能抛弃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2. 真正的基督徒不在乎自己在人面前的人气和评价。
3. 真正的基督徒不会靠自己的努力累积功劳,而是安静地等待上帝的呼召。
4. 真正的基督徒不是被律法的要求痛苦地牵着鼻子走的奴隶,而是以乐意的心过顺从真理和律法的幸福生活。
5. 真正的基督徒拒绝撒旦的耳语:“你一直都是犯罪的。十字架饶恕了你的一切,所以你可以满足于现在的状态,享受饶恕带来的安慰。”
6. 真正的基督徒在生活中实践基督“跟随我”的命令,凡事顺从。
7. 真正的基督徒不求眼前所见的,而是凭着信心仰望那看不见的。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