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45|回复: 0

[反思篇3教会反思] 一位基督徒商人:牧者贫困是信徒的耻辱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8-15 08: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一位基督徒商人:牧者贫困是信徒的辱                                                                       



7d1714b0080e9e44d7fb94de6d992e9f.jpg



               一座豪华的教堂,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在里面聚会;一位衣衫褴褛的传道人,住在教堂旁边漏雨的房子里。面对传道人生活的困境,生活富裕的信徒很属灵地给出了解决之道:要靠着信心生活!

               一位基督徒商人走访了一些基层教会后,形象地通过上面这幅图画总结了一些教会的现状:有钱建教堂,没钱供应传道人;信徒生活富裕,传道人依然是“穷传道”。这位弟兄认为,牧者贫困是信徒的耻辱,是教会的耻辱,甚至是神的耻辱。

              上面分享的是一个形象的图画,下面这个是在华北一个福音老区的真实情况。在这个为福音做出很大贡献的福音老区里,矗立着一座可以容纳1500人的气派的教堂。因为平时聚会的人少,教堂的主堂很少被使用,平时的主日礼拜在教堂负一层的小堂进行。与气派的教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里的传道人没有工资。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件事是,这里的传道人讲了三天的道,只得到50元的补助。

              富裕的今天为何还有“穷传道”?
              这位弟兄总结了三个原因。首先,跟西方传教士有关。西方传教士把福音传入中国时,中国处于经济落后的时代,当时传教士在传播福音的同时,还在物质上给予会众帮助。因此,信徒形成了到教会就是得到的观念,很难认同给传道人奉献。

              其次,与老一代牧者的观念有关。这些仍在负责教会或虽然退休但仍对教会有很大影响力的老牧者,他们一生爱主,走过了艰苦的日子,他们认为后面的人也应如此,甚至有人认为耶稣更爱穷人。

               第三,跟传道人本身有关。一些人是在经营失败、学业无成、身体有病才去做了传道人,因此他们本身就贫困,也安于贫困,觉得低人一等。


83599ef469ea5628c80918a638030528.jpg
如何改变传道人的贫困现状?
                 传道人要靠信心生活,这个信心不是悬在空中的,要落到实地,传道人的信心是在信徒身上。当教会的信徒数增加了,信徒的属灵生命增长了,信徒的生活也富裕了,而传道人还在过着苦日子,那么再说传道人要靠着信心生活就是假话了。

              “观念的改变是根本的解决方法”,这位基督徒商人说,“但是不直接在这个上面发力。”该弟兄认为,老一辈牧者的观念很难改变,不要想着直接去改变他们,可以考虑通过其他的方式,他采取的做法是,自己行动去供应有缺乏的牧者。

               这位弟兄供应了一对在他家乡服侍的传道人夫妇,他每个月固定地给他们2500元。因为那对传道人夫妻所服侍的教会是在农村,2500元可以解决他们的吃穿、孩子的上学,因此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们可以专心以祈祷、传道为念。

               这对传道人夫妻只是该弟兄供应的一个对象,除了他们,他还在供应着其他有需要的传道人。看到这位弟兄的举动,一些有共同负担的职场基督徒也参与了进来,两年来,大家已经供应了六七十位传道人(每个月供应固定的金额,为期至少一年)。

               这位基督徒商人盼望,将来每个教会都能有供应传道人的观念,让传道人不再穿着信徒奉献的衣服、过着捉襟见肘的生活。
                    
来自群组: 以勒╬万邦教会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