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64|回复: 0

[网络分享3QQ群] 对基督徒末世的警钟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7-31 00: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对基督徒末世的警钟


经文:彼前4:7-11





                 末世论是基督教教义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命题,也是福音信息中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假如基督教教义中没有了末世论,就不会有全备的福音信息。因为,从主耶稣传福音开始,末世论的思想就已经临到世人,耶稣说:“日期满了,上帝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可1:15)使徒彼得用“万物的结局近了”,表达了他的末世论思想。关于末世,一般认为始于主耶稣的道成肉身,终于主耶稣的再临。主耶稣对他的再临是这样描述的:“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可13:32)可见,末世的终点没有人能确定。既然如此,我们当如何面对呢?彼得在“万物的结局近了”一语之后,给我们连敲三声警钟,也是我们这些处于末世的基督徒当有的三种心志。


            一、依靠祷告谨慎自守


              保罗曾说:“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渎、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上帝,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提后3:1-5)。对照保罗以上所言,现今的世代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一切可怕的诱惑,常常会在不经意时,使我们那颗罪恶之心蠢蠢欲动,甚至软弱、跌倒。彼得也曾有过失败的经历,当主耶稣的十架之路愈来愈近之时,对彼得说:“‘西门,西门!撒但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彼得说:‘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监,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耶稣说:‘彼得,我告诉你,今日鸡还没有叫,你要三次说不认得我。’”(路22:31-34)事情的发展正如主所言,彼得所夸口的落空了。也许正是因为他有这样的经历,当他写书信时,便将他的真实感受告诉了受书的人,要他们谨慎自守。同时,他也意识到,有谨慎自守的心志还不够,因为我们常常会“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可14:38),所以,他又紧接着告诉我们“警醒祷告”。他深深的知道,能够使我们做到谨慎自守的唯一方法,就是依靠祷告,只有藉着祷告,才能使我们的灵苏醒,使我们被引导行至义路之上。

              因此,在这个邪恶淫乱的世代当中,我们作为基督徒,必须依靠祷告,做到谨慎自守,免得陷入撒旦所设的网罗当中,一失足成千古恨。

              二、彼此切实相爱--------------------耶稣在即将离别门徒的有限时间,把最重要的嘱咐告诉门徒: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约13:34)。


             此处经文,彼得再一次提醒我们,并且告诉我们彼此相爱在末世基督徒信仰中的重要性——最要紧的。使徒彼得之所以将彼此相爱如此定位,目的是要我们注意,绝不可将彼此相爱当做老调重弹而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因为爱是基督信仰的中心,如使徒约翰所说:“上帝就是爱”(约一4:8),所以,我们若能相爱,便是有主耶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了。并且,彼得还劝勉我们要“切实”相爱,所谓切实相爱,就是要我们的相爱不能是徒有其名的,而是不论在经历任何挫折时,都依然能够持守相爱的心。


              “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这句话更有力的告诉我们切实相爱的理由。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理解这句话:1、爱能够使人看不见对方的罪,不留意别人对自己的亏欠。2、爱能够使我们不愿故意将弟兄姐妹的错失宣扬与人前。3、爱也能够给我们力量,去努力挽回弟兄姐妹的错失,而不至于犯更多的罪(加6:1)。


               接下来,使徒彼得还提出了实际的方法,用以指导我们如何相爱。“互相款待,不发怨言”便是最为实用的方法。在当时的社会,交通极为不便,很多上帝的仆人出外传道,或者有信徒为福音受逼迫而逃散各地,都需要有人来接待,而接待这些人往往是那些处在平安稳妥中的信徒所应当负有的责任,所以这份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参徒9:43;林前9:4-14)。而这里的“款待”又不仅仅是饮食方面的效劳与付出,更是对爱心极大的考验,因为这样做,不但增加了经济上的负担,而且面对一个陌生的客人住在自己的家里,也会有生活习惯上的种种不同,或许会因此而产生些微的摩擦,在这样的境况中,若能作到“不发怨言”,便是爱的最具体地体现。今天我 们之所以缺少彼此相爱的心,一个重要原因是发现了对方的缺点、过犯、不洁。但圣经却告诉我们,爱能遮掩许多的罪。这里透出了神的心意:对犯罪的人,不是恨得要 死,抓住不放,一棒子打死。乃是要怜悯、同情,满有爱心地处理对方的软弱,遮盖对方的软弱,这是最能让对方感动胜罪的方法。彼此相爱不是等到对方可爱时才 实现,乃是自己追求充满主的爱时就能实现。


                三、做百般恩赐的好管家

               恩赐,就是上帝所赐给人的一种才能,用以使人做上帝所要他作的工(罗12:3-8;林前1:7,7:7)。


               彼得在此告诉我们“百般恩赐”,可见恩赐的种类是很多的,虽然在罗12章3-8节,林前12章28-31节以及弗4章11节中列举了许多不同的恩赐,但并不表示恩赐的种类就仅此而已。恩赐既然是上帝按照他的事工而赐下的,可想而知,当教会有新的事工时,他必然也因此会赐予某人有胜任这种工作的恩赐。而我们每个具有不同恩赐的人,所需要做的就是“做百般恩赐的好管家”。“管家”的职责就是替主人服务,照主人所交托于自己的恩赐使主人的家兴旺发达。因此,“管家”所具有的恩赐种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将自己所获得的恩赐充分的为上帝运用。所以,好管家的标准应当是:1、不能把恩赐埋藏起来而不加以运用(太25:14-30)。2、用自己所得的恩赐服侍上帝,忠于自己的岗位,又不藐视别人(参林前12:31)。3、恩赐是为上帝运用,非为自己(路16:1-13)。4、既是管家,就要明确自己的身份,不能以主人自居,不论工作的成效有多大,都无可夸之处,而要明白是自己应尽的本分(路17:10)。


             后面,彼得又列举了两个实例,也是教会中最重要的两个方面的侍奉。首先是讲道,必须“按着上帝的圣言讲”,即按着正意分解上帝的话语(提后2:15)。讲道并非为了发表自己的意见,或者宣扬自己的经历以达到高举自己的目的,也并非炫耀自己的口才与知识,而是要照着上帝话语的正意来讲。其次是服侍,“要按着上帝所赐的力量服侍”,这里的“力量”包括身体、灵性、物质三个方面。按照上帝所赐的,尽力而为,用以更好的服侍上帝,也因上帝的缘故服侍弟兄姐妹,目的是要“叫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

            面对末世,基督徒必须有明确的认识,在各方面装备自己,“预备迎见我们的上帝”(摩4:12)。惟愿使徒彼得的这一番语重心长的劝勉,能够成为我们生活在末世的基督徒长鸣的警钟。

             将来主人回来,每个仆人都要向他交账,我们能否被主夸奖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

           这 个时代是个快节奏的时代,是忙碌的时代,是时间总觉得不够用的时代,若不儆醒,我们可能永远陷在世俗的漩涡里不能自拔。但圣经提醒:万物的结局近了,主一 定按照预定的时间再来接我们。无论我们是否预备妥当,他一定再来,无论我们是否愿意说“主啊,我愿你来”,主一定会来。惟愿我们在末后的时代,抓住圣经所 要求的最紧要的事,谨守儆醒,彼此相爱,互相服侍,预备妥当,坦然见主。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