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99|回复: 0

[反思篇6综合探讨] 基督徒:你在微信圈传播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3 02: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基督徒:你在微信圈播什么?                                                                     


274006d38d1b712dc944fdab2cdf9809.jpg



基督徒
你在微信圈传播什么?

作者/陈如松



                微信朋友圈是一个新潮时尚的信息交流平台,人们常将有价值的信息发布出来,与圈内朋友分享。几乎每天都有大量各式各样的信息,充斥着人们的眼球,实有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之感。基督徒利用这个平台无可厚非,而且应当提倡,因为这是一个全新有效的福音传播窗口,也是信徒生命服待与建造的得力平台,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主内信息分享,着实起到了滋养生命、提升信心的良性作用。



               但在现实中,我们也发现另外一种现象。有一些基督徒不是利用微信朋友圈传播主内信息,而是转发一些属世的闲杂消息,包括抓人眼球的养生秘籍、奇闻怪事、名人私情、惊魂事件…甚或散布一些与基督信仰相悖的宗教理论、人生哲学等等,这与其基督徒的身份相去甚远,其消极影响不言而喻。在笔者近期朋友圈中,还看到了一些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本于佛教思想的人生格言,附有淫秽色情链接的消息,带有复仇色彩的政治言论,以及纯粹的生意广告等等。转发此类消息的不仅有普通的信徒,教会工人甚或领袖也大有人在!



               传播什么信息,直接反映了传播者本人的志趣、人生观、价值观与审美观。不久前,“七七事变”纪念日之际,有基督徒在朋友圈转发一篇题为“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文章,意在醒示国人,不要忘记那段屈辱历史,当自强不息,努力实现中国梦。笔者随即在“福音”平台上回应了一篇《基督徒“七七事变”醒思》,向对侵华战争义愤填膺、摩拳擦掌的基督徒提出并简述了三个问题:第一,你是天国的子民,还是属世的国人;第二,你是生活在旧约,还是生活在新约;第三,你的使命是复仇,还是作和平的使者?谈到:首先,我们是基督徒,是天国的子民,不是属世的国人。虽然肉身处在这个地方,却是寄居者,为的是在此发“光”作“盐”。其次,“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是旧约的法则,神要彰显祂的公义;新约,则要籍着耶稣基督显明神的恩典和慈爱。前者以恶报恶,后者以善胜恶,耶稣为我们作了至美的榜样,众子当效法才是。再次,凡属血气的,都是从地而来;凡属灵的,都是从天而来。天父怎样差耶稣降世,耶稣也照样差我们来到世上。我们来,是要传基督福音,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而不是像世人那样,报人意血气之仇。耶稣成就了和平,我们则是和平的使者,为要使福音传遍天下。



             耶稣在传道时曾对门徒和百姓说:“凡树木看果子,就可以认出它来。人不是从荆棘上摘无花果,也不是从蒺藜里摘葡萄。……你们为什么称呼我‘主啊,主啊,’却不遵我的话行呢?”(路6:44,46)“你们这些淫乱的人哪,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雅4:4)



              转发的消息就是一个果子,它直接反映了一个信徒的生命程度和价值取向。基督徒是从世界分别为圣的一群人,是被差到世上发光作盐、践行大使命的一群人。神对这些人有何等的指望,在这些圣徒身上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我们众人被放在末后,成了一台戏,要给世人、天使观看(林前4:9)。如何演好,是每个基督徒不能不深思的重大课题。



              保罗教导提摩太说:“你要保守所托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虚谈和那敌真道、似是而非的学问。”(提前6:20)在末后的今天,我们真的要谨慎自守,警醒祷告,用属灵的眼光看待各种渠道来的信息,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抵挡魔鬼的各种诡计。学会分辨真伪,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悔改向善,作主美好的见证,成为传递正能量,照明黑暗、带给人祝福的天国使者。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