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795|回复: 0

[西藏12基督快报] 尼泊尔震后▏西藏20万藏民成基督徒▏佛教僧侣也归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4 23: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去年尼泊尔大地震,让西藏福音结果! 




    喇嘛变牧师、20万藏民成基督徒,佛教僧侣也归主

                                                   

      大陆最高处,盛行藏传佛教的西藏(Tibet),传出数十万藏民「重生得救」的佳音。


     位于世界最高高原「青藏高原」的一部份,西藏78.5%信仰藏传佛教,宗教与生活紧密相连,传福音不易,基督教人口仅佔0.02%。


      然而,因去年一场死伤逾万人的尼泊尔大地震,洒落当地的福音种子开始萌芽。许多基督教救援组织进到当地,福音也快速传开,光去年就有超过20万人归信基督,包含62名佛教僧侣。6月9日,「亚洲福音入口协会」(Asian Acces)主席乔&#8231;韩德立(Joe Handley)分享,他相信,这是因许多藏民在灾后重建的过程看见神的爱,是在其他宗教中未曾见过的。



5b7808e03c7ccfc55fd9715bb200dc67.jpg


西藏以藏传佛教为主,基督徒比例相当低。 (照片来源/paulheathphotography)



             2015年4月25日的尼泊尔大地震,除死伤最惨重的尼泊尔,亦震动西藏18个县市,许多寺庙受损、至少3处地点80%房屋倒塌,共计25死117伤。


             韩德立说,许多基督教机构因此有机会进到西藏,接触当地人的生活,协助灾后重建。很多藏民经历基督信仰的医治和盼望。「他们没有看过佛教徒、印度教徒或其他宗教团体走进断垣残壁帮助他们。但每个礼拜,他们都会看见那些自称『耶稣跟随者』的人,付出他们的体力和时间,用行动证明他们的信仰,见证耶稣的爱真的很伟大。」


            亚洲福音入口协会便是其中一个机构,长年训练西藏基督徒领袖、推动福音事工,「上帝给我们恩典,让我们参与在几位关键西藏牧者的生命裡。」韩德立建造西藏基督徒领袖,让他们能在为数甚少的基督徒群体中,为主大放光芒。


d974cdbf22bf3886a9194915694d33f6.jpg

亚洲福音入口协会主席乔&#8231;韩德立(左一)与另外3位基督徒藏民的合照。 (照片来源/asianaccess)




           为人「超渡」30年的喇嘛变牧师—领62位佛教僧侣信主



          去年,韩德立访视西藏事工时,认识一间27人教会的牧师,听闻其背后不可思议的故事。

         这位牧师曾是一名西藏喇嘛,负责「超渡」死者30多年,却对死后生命充满疑问。约在2014年,其妻重病,没有任何方法能让她好起来,每个医生都只会对他摇头,说「她不可能活下来」。

         那段时间,他相当痛苦,任女儿挨家挨护找人帮忙。过程中,他女儿经过一护人家,被他们发自内心的喜乐吸引,当中正好有「亚洲福音入口协会」的同工。接著她进入教会、告诉父亲,「爸,你一定要跟我去教会,那裡很好,你一定要来。」

           她的父亲,也就是这名西藏喇嘛,儘管抗拒、仍带妻子进到教会,「妻子奇蹟康复,他也在那晚信了耶稣。」如今,这位信主不到2年的「前喇嘛」成为牧师,带领一间逾30人的教会。韩德立形容这位牧师「为西藏心碎」,因为发现这个国家,从山岭到谷底,几乎没有几个能见证耶稣基督的人。更别提西藏教会少之又少,信徒很难被装备成为领袖。

         「他渴望传福音的心志很坚定,是因为上帝给他清楚的异象,要他『在喜马拉雅山的山谷盖满教会』。」这位牧师信主后发挥极大影响力,不只影响藏民,也带领62位佛教僧侣信主。福音仿彿于此后迅速传开,特别是在尼泊尔大地震后,信主的藏民急速增加,光去年就有20万。

        「只要我们愿意陪伴他们,你会发现上帝的工作相当不可思议。你看见这些人的信心在基督裡健壮,成为勇士般的领导者,并且继续培育出领袖。」韩德立补充:这些藏民信主,从不是因为基督徒「辩赢」了他们、或被基督信仰的奥秘「震慑」,而是因为从基督徒的生命中,看见上帝的爱。


@基督教今日报

2016/06/27  編譯 / 莊堯亭 西藏報導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