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478|回复: 0

[V精彩分享] 基督徒育儿当知孩子的六大需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6 05: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基督徒育儿当知孩子的六大需要(十年后还会跟随基督吗?听听孩子们的心声!)





2016-01-19 [url=]爱修园[/url]



640育儿1.webp.jpg


一个爱孩子想要帮助孩子成长的人会关注孩子,了解孩子。基督徒父母不仅要满足儿童六个基本需要,最重要的是要引导孩子认识救恩,满足儿童的这一最基本的需要。

  了解并满足儿童的基本需要很重要,马斯洛将人类的基本需要分为六个层次,金佩师母谈到亲子教育的时候,也从这六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儿童的这六个层次的需要。



640育儿2.webp.jpg



  第一需要:生理的需要
  这包括吃、喝、休息和运动。这篇讲章的老师分享,有一天中午她参加一个主日学,有一位年轻人脸色看上去不舒服。原来是早上没吃东西。肚子饿,十几个钟头没吃东西。生理的需要没得到满足会导致不同的结果。不运动的人很容易打瞌睡。

  孩子需要运动和休息。如果是跟儿童在那里坐上几个钟头,那会让儿童很累。所以,最好的方式是陪孩子游戏、玩耍。




640育儿3.webp.jpg



  第二需要:安全感的需要
  吃饱了,喝足了,儿童还需要的是安全感。比如走进一间乱七八糟的教室,儿童会没有安全感,所以也学不到什么东西。教室的光线暗也会使孩子没有安全感。不要让儿童坐大人的椅子,否则他们会爬上爬下。

  老师、小朋友的友善会让孩子有安全感。老师常常摸摸他的头,用愉快、温柔的态度。儿童受了责备后,要抱着他们,要告诉他们我们还是一样的爱着他们。



640育儿4.webp.jpg



  第三需要:接纳的需要


  要告诉孩子,我们深深地爱着他们。孩子乖不乖,听不听话我们都爱他们。《约翰福音》3章16节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神没有说他只爱乖孩子。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基督就为我们死。《约翰福音》13章34节说,“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我们也要这样爱身边的人,包括我们周围的儿童。




640育儿5.webp.jpg



  第四需要:自尊和独立的需要
  谁愿意被别人讥笑呢?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大人常帮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对儿童说“你不会你不行的,你做不好”。大人要给孩子他们做得到的事情,鼓励他们, 告诉他们说他们能做的到。尊重孩子,他们会有动机去学习。



640育儿6.webp.jpg



  第五需要:归属感的需要
  在繁忙中,孩子需要一种归属感。属于任何一个团体、一个群体。不然会孤单、寂寞。孩子们说,“这是我家,我的学校,我的教会”,“这表示支持我,跟我站在一起。”老师可以让儿童负责点名,负责收集蜡笔和布置教室等,让儿童属于这个大家庭。



640育儿7.webp.jpg



  第六需要:成就感的需要
  中国人常不愿意称赞别人。当不能得到称赞的时候,儿童会自责,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失败的人。大人可以按着孩子的能力,把条件和责任加给他们。照着孩子的个性,用不同的方式称赞他们。称赞的时候,看着孩子,抱着他们,说“你的颜色用得真好看”,“你很有创意”, “你这个点子真不错”。

  六个需要都满足了,儿童就都满足了吗?有的人这些基本上都满足了,但为什么还自杀呢?

  因为马斯洛没有发现人类真正最基本的需要,就是人真正最基本的对神的需要。奥古斯丁曾说,神创造人的时候,在人的里面有一个空的地方,那个空的地方只有神才能填满。儿童的这些需要都得到了,他还需要得到神。圣经说,神顾念我们的需要。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山寨。我们是他的儿女,我们是他家里的人。在他的丰盛里面,我们可以分享喜乐。

  儿童要在主里满足这最基本的需要,父母要引导儿童认识救恩,在基督里找到真正的满足。

十年后还会跟随基督吗?听听孩子们的心声!



来源:圣经百科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