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39|回复: 0

[婚恋辅导14辅导] 【婚恋】怎样发现上帝所预备的另一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6 02: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婚恋】怎样发现上帝所预备的另一半?

2016-01-15 [url=]恩典之声[/url]


         

“天将晚,以撒出来在田间默想,举目一看,见来了些骆驼。” (创24:63)

千百年来,以撒和利百加的爱情故事,已经成为无数基督徒美好的榜样,影响着我们的爱情观和婚姻观。有人始终相信真爱一定存在,只要耐心等待就一定会有结果;也有人认为那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故事,只记载在旧约圣经当中。

读创世记24章,我们都会为以撒娶妻的过程感到万分惊奇,却没有想到,其实这也是他们各自等候的结果。首先,以撒的父亲亚伯拉罕由于敬畏上帝,决不肯让儿子娶迦南女子为妻,甚至为此让他的管家向上帝起誓(创24:37)。他深信上帝既然呼召他走上这条分别为圣的道路,就一定会为他的儿子预备敬畏上帝的妻子。

从以撒来看,他并没有按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或者去争取所谓的婚姻自由,而是默默地顺从父亲的安排,因为他相信只要顺服就一定会蒙福。他相信父亲的神一定会亲自预备,并且超过自己所求所要的。所以,以撒每天所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向上帝祷告,将自己的婚姻交托在上帝手里,并接受从上帝而来的任何结果。

从利百加来说,她更是一位美丽、贤淑、充满爱心的女孩。亚伯拉罕的仆人和她相遇之前,向上帝所求的凭据是:“我向哪一个女子说,请你拿下水瓶来,给我水喝,她若说,请喝,我也给你的骆驼喝,愿那女子就作你所预定给你仆人以撒的妻。这样,我便知道你施恩给我主人了。”(创24:14)之后利百加果然那样做了,这让老仆人感到万分感恩,向上帝下拜,说:“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不断地以慈爱诚实待我主人。至于我,耶和华在路上引领我,直走到我主人的兄弟家里。”(创24:27)

然而在这里我们忽略一个细节,那就是“她就急忙把瓶里的水倒在槽里,又跑到井旁打水,就为所有的骆驼打上水来。”(创24:20)当时,老仆人共带了10匹骆驼。稍有一点常识的都知道,骆驼的饮水饮水量相当大,饮水速度也非常快。一匹成年骆驼能在一分钟内饮水10升至20升,不到10分钟即能饮到100升至120升,几乎占其体重的三分之一。我们可以想到,经过漫漫旷野的长途跋涉,骆驼早已干渴难耐,10匹骆驼至少要喝掉1000升的水;而利百加能够用一个水瓶不停地打水,她不顾身体的疲累,让这位陌生人的骆驼能够喝足(创24:19),这足以证明利百加不仅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她更是一位敬畏上帝、具有美好属灵品德的人。

当老仆人在她的家里,讲述了自己的来意以及奇妙的过程以后,利百加顺服上帝的引领,第二天早晨起来即跟随老仆人而去。按现在的婚姻观来看,这是极其冒险的,正如以撒默默接受父亲的安排,利百加也同样面临着一个未知的世界。但他们都选择了顺服上帝,所以,他们的婚姻才会成为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圣经说:“婚姻,人人都当尊重。”(来13:4)这是因为婚姻并不是两个人选择的结果,而是上帝在创世以前的预备。而我们怎样等候,又怎样发现上帝所预备的另一半,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盼望我们通过学习以撒和利百加的婚姻,让我们也能效法他们的属灵美德,使自己的婚姻也成为一生中最美的祝福。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