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49|回复: 0

众教会要警醒:恩典神学与律法主义的危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2 20: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众教会要警醒:恩典神学与律法主义的


                                                                                                   
恩典神学与律法主义的危害


恩典神学与律法主义的危害?恩典就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己成就的事实、人因信可以在身份地位的认知里称义;并享受在其中!罗马书3:24 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


那么什么是律法呢?天国最基本的道德律法就是十诫;而旧约的仪文律法就是各种杀动物献祭的礼仪!马太福音 5:17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马太福音 5:18 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在这段经文中,我们清楚的看到耶稣不是来要废掉律法的,而是要成全。废掉 abolish在希腊文的意思是销毁或推翻;成全的意思是满溢和完全。


因主耶穌成全满足了律法的公义承担了律法的咒祖:今天神的儿女不需要遵守仪文献祭的律法了;但最基本的道德律法十诫要刻在我们的心版上;因与主爱的关系并圣灵的大能;我们是在恩典中怀着感恩的心愿意也有能力尊行道德律法!重点在于关系,不在于宗教的形式。


律法和律法主义不同,律法主义就像圣经中的法利赛人,在神的法则上增加了传统的教条教义,以自己的行为称义,遵行律法不能称义得救,得救是因信称义得能力爱神爱人完全了律法,律法是审判的标准,生活行事为的准则,恩典是爱的能力。


那么什么是恩典神学呢?就是以恩典的名义;使用保罗书信的片面字句不参照当时犹太的历史背景:似乎在高举主耶穌把新约和旧约分开解读:旧约都是字句;一切比喻都往耶稣身上套、说耶穌十架字上成就了一切:人不需要再认罪悔改了;人不要往约柜里看约柜里有十诫那是定罪咒诅;人不需要背十字架了;因为耶穌替我们背了!


我们看圣经怎么说?旧约是影儿、也是根基~也是预表预言;新约是实体成全旧约;新约“十”旧约才是完全的约;是不可分割的!另外耶穌在十字架上是成全了救恩;但人因信称义后依然有天然肉体老亚当的生命;必须通过十字架的破碎圣灵的更新:主让我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马太福音 10:38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


关于认罪悔改?约翰一书 1:8 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信主后在客观的地位上是义人新造的人;在主观的经历中我们还时常被过犯所胜:当犯罪时必须来到天父面前认罪悔改;主的宝血才有功效;否则无效只是在恩典神学里自欺欺人自我安慰!


马太福音 4:17 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路加福音 24:47 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从耶穌道成肉身传道~到历代真使徒先知都传的是悔改赦罪之道;可见真正的福音是什么?愿更多人明白真道进入全备真理。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