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85|回复: 0

全备真理:神的公义属性律法,和神的慈爱属性恩典不可分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4 21: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全备真理:神的公义属性法,和神的慈爱属性恩典不可分割!


原创 2017-06-10 耶和华的剑刘彼得 天国的航空母舰


什么是神真正的恩典与律法
1、恩典是什么?
2、律法是什么?
3、主耶稣亲自成全了律法
4、我们应怎样看待律法
5、律法并非律法主义
6、全备的福音包含神的律法
7、律法与福音的和谐
8、律法坚固了福音
9、什么是恩典神学呢?
10、旧约和新约的关系
11、你必须知道
12、没有认罪悔改哪有宝血赦罪
13、警醒不需要认罪悔改的假福音


1、恩典是什么?


恩典就是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己经成就的事实。人们因信称义后,灵人的本质地位就是蒙恩的义人,和重生后救赎中新造的人。

【约翰福音 1:16】 从他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罗马书 3:24】 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

2、律法是什么?

天国最基本的道德律法就是十诫;
而旧约中的仪文律法就是各种杀动物献祭的礼仪!

3、主耶稣亲自成全了律法

【马太福音 5:17-18】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在这段经文中,我们清楚的看到耶稣不是来要废掉律法的,而是要成全。
废掉(abolish)在希腊文的意思是销毁或推翻;成全的意思是满溢和完全。
律法的目的是要让我们知道自己的罪行,并且需要主的救恩。
律法如同一面镜子,显明一个人的真实情况。
十诫设立的目的是要将对神的敬畏放在我们的里面,使我们知道我们需要一位救主。

4、我们应怎样看待律法

【加拉太书3:24】这样,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
因主耶稣成全满足了律法的公义承担了律法的咒祖,今天神的儿女不再需要遵守仪文献祭的律法了。
但最基本的道德律法十诫要刻在我们的心版上!
因与主爱的关系并圣灵的大能,我们是在恩典中怀着感恩的心,愿意也有能力遵行道德律法!
重点在于关系,不在于宗教的形式。

5、律法并非律法主义

律法主义就像圣经中的法利赛人,在神的法则上增加了传统的教条教义,以自己的行为称义。
律法主义的错误就在于想靠自己遵行律法称义,我们得救完全是神的恩典,基督徒绝不是靠行律法称义!
我们称义惟独靠神的恩典,基督宝血的救赎。
并且我们遵行律法是依靠圣灵的能力,顺从圣灵的引导,而不是靠我们自身属血气的力量。

6、全备的福音包含神的律法

今天有太多的传道人,传讲的是一个没有律法、反对律法的福音。
不传讲神的律法,如何使人悔改?
不传讲神的律法,悔改的人也失去了生活的标准。
这样的福音并不是圣经中所启示的福音。
律法是神赐予的,福音也是神赐予的;福音中有律法,律法中有福音,这是圣经全备的启示。
福音是神恩典的赐予,律法也是神恩典的赐予。
与律法相对立的不是福音,而是罪;与福音相对立的不是律法,也是罪。

7、律法与福音的和谐

“因信称义”是基督教信仰的根基,我们千万不可把神的律法与福音对立起来,造成各样的偏颇。

【以赛亚书34:16】你们要查考宣读耶和华的书。这都无一缺少,无一没有伴偶。

如果我们只是强调律法,或者只是强调福音,都有失偏颇,成了“没有翻过的饼”。参考【何西阿书7:8】。

没有律法,我们就不知道福音的宝贵,甚至不知道我们自己真正的处境。当然,没有福音,我们更是死路一条。神的话语是“两刃的利剑”,这正是律法与福音的和谐。

8、律法坚固了福音

我们绝对不要认为福音废掉了律法的精义。恰恰相反,律法坚固了福音的精义。

【以西结书11:19-20】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

【提摩太前书1:8】我们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

9、什么是恩典神学呢?

就是以恩典的名义,截取保罗书信中片面字句,并不参照当时犹太人的历史背景。似乎在高举主耶稣,却把新约和旧约完全分开。
说旧约都是字句,一切比喻都往耶稣身上硬套、说耶稣十架宝血己经洗净你永远的罪了,人信主后不需要持续认罪悔改。人也不需要背起十字架,因为耶稣替我们背了!


10、旧约和新约的关系

我们看圣经怎么说?
旧约是影、也是根基、更是预表和预言。
新约是实体,成全了旧约。
新约“+”旧约,才是完全的约,新约和旧约是不可分割的!

11、你必须知道
耶稣在十字架上成全了救恩,但人因信称义后,依然有天然肉体老亚当的旧生命,必须通过十字架的破碎,并让圣灵更新我们魂的思想。

关于背十字架

主耶稣亲口说让我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马太福音 10:38】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
【马太福音 16:24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关于认罪悔改
【约翰一书 1:8】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

12、没有认罪悔改哪有宝血赦罪

我们信主后在客观的地位上是个义人、新造的人。
在主观的经历中,我们的老我还时常被过犯所胜,当老我犯罪时必须来到天父面前认罪悔改。主的宝血才能有洗净的功效,否则无效!
没有认罪悔改,何来宝血赦罪?信主后就不需要认罪悔改了,只是在恩典神学里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

13、警醒不需要认罪悔改的错误教导。

总结恩典神学观,教导信徒不要认罪,而是宣告自己在基督里是神的义。
他们认为信徒认罪是在靠行为努力赚取救恩,认罪是在贬低耶稣基督的救恩。
一切鼓吹信徒犯罪却不要认罪悔改的福音都不是全备福音,从本质上讲都是抵挡神公义的属性。
醒来吧!醒来吧!沉睡中的人们!不要再被迷惑!要渴慕耶稣基督的全备救恩!

【约翰一书 3:4 】凡犯罪的,就是违背律法,违背律法,就是罪。
从耶稣道成肉身传道,到历代使徒先知都传的是悔改赦罪之道。
可见真正的福音是什么!
众位尊重自己生命的人啊!起来吧!起来吧!背起你的十字架跟着耶稣基督走耶稣的道路,进天国的窄门!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