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91|回复: 0

[每周话题4分享] 曾国藩的五勤之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30 23: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微信微言】《殷勤》   《曾国藩的五勤之法》
圣经里这样写道:「罗12:11」 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
「林前7:35」 我说这话是为你们的益处,不是要牢笼你们,乃是要叫你们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侍主,没有分心的事。
曾国潘,中国历史上称为贤达的人物之一。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其实都是因为一句“以勤治事”,闻名遐迩!他说:勤有五解,曰:身勤、眼勤、手勤、口勤、心勤。这不仅是为官之道,亦是为人处世之道,更是我们基督徒为人之道。

曾国藩有五勤:
“一曰身勤:险远之路,身往验之;艰苦之境,身亲尝之。
二曰眼勤:遇一人,必详细察看;接一文,必反复审阅。
三曰手勤:易弃之物,随手收拾;易忘之事,随笔记载。
四曰口勤:待同僚,则互相规劝;待下属,则再三训导。
五曰心勤:精诚所至,金石亦开;苦思所积,鬼神迹通。”
曾国藩不管是从科考还是在平定太平军时“屡败屡战”,都有一种精诚所至的信念在支撑他。从各方面下足工夫,功到自然成。
曾国藩说“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以勤治惰,以勤治庸,不管是修身自律,还是为人处世,一勤天下无难事。
所以,我们基督徒就要从这些世俗人物中悟出一些道理来,所谓“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要改变自己的行事为人,非下一番功夫不可。我们若不胜一个世俗人物,何谈侍奉天上的神?我们的身、眼、手、口、心,如果不能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那么我们所失去的不仅仅是祝福!
愿上帝赐福与你!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