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832|回复: 0

[圣灵篇2基本装备] 圣灵九果的含义(基督徒必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5 05: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圣灵九果的含义(基督徒必看!)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加拉太书 [5:22-23]


圣灵果子中每一果子的解释

仁爱:
仁是仁爱怜悯之心,爱则是爱人如己之意,仁爱是救赎工作中生命纽带,是主神一切命令的总归,一切仁爱都是以爱为旗,爱神、爱人、爱工作.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和荣耀。追求公义、信德、和平的神必与你同在。
否则,就是恨恶,就是仇恨、诡诈、花招、手腕、嫉妒、陷害、骂人、整人、怨言,热潮冷讽、打击报复、拉帮接派、排挤别人、抬高自己、专顾自己。
请问,你有仁爱的果子吗?




喜乐:
喜是高高兴兴,乐则是无忧无虑。面对工作,面对灵程,面对家人和亲人,面对自己的景况,你常常有何感想:喜乐吗?用喜乐油膏你,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在指望中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想到日后的景况,就喜笑。
否则,便是忧心忡忡,伤感不已,失去信心,疑神疑人疑工作。悔恨交集,徘徊在十字路口,人困马乏,多愁善感。
请问,你有喜乐的果子吗?



和平:
和则是和睦相处,平是平等待人。和平是吉祥的象征,柔和的氛围,是神国的显明标志。神儿女的公义作为,永生的父和平的君,传和平的福音。不争竞,总要和平。
否则,就是纷争,心高气傲,目空一切,说长道短,扯事弄非,无理取闹,害人害己,尔虞我诈,分割主的身体。
请问,你有和平的果子的吗?

忍耐:
忍是忍辱负重,耐是持之以恒。忍耐是事业性强的大丈夫行为,是豁达开朗,成大事者不拘小节的具体表现,也是以信为本之人容纳天地万物的豪爽气节。总要效法那些信心和忍耐承受应许的人。就要多多忍耐宽容,在耶酥的患难国度里一同有份,惟有忍耐到底才能得救。
否则,便是恼怒,争竞心眼多,气量窄,好面皮,不服人,不释放人,针尖小事,斤斤计较,抠字眼,抓辫子,任性行事,不听良言,总要作强中手,人上人等。
请问,你有忍耐的果子吗?


恩慈:
恩是恩典之理,慈则是慈祥之意。乃有恩赐另有分讲,不可相提并论,恩慈是充充满满有恩典,有真理,有爱心,有怜悯,有道理,有知识,行事为人心慈面善,和气可亲,平易近人,敬上爱下,扶弱济贫,体验实情,有怜悯的心。
否则,便是恶者,藐视救恩,践踏真理,肉体做王,一意孤行,心底刚硬,偏听便见,不学无术,空空佩剑,无知无识,地地道道的鲁莽汉,感情用事,狂态妄言,坐台蹲点,冤声冤案,大话逼人,工作混乱等。
请问,你有恩慈的果子吗?




良善:
良是好之意,善则是义之举。良善是心地善良,行为正直,不好事能吃苦,能忍耐,凡事让三分,过份的话不说,过头的事不做,以信为本,遵守主道,一味顺从,实事求是,助人为乐,常常施恩,施舍于人有较高圣道造诣,主啊你本为善。你这善良又忠心的仆人,我要把许多的事派你管理,众人要追求良善。
否则,便是强暴,自以为是,为所欲为,横眉冷眼,恶语伤人,常常暴跳如雷,以权压人,强加于人,一手遮天,二手盖地,蛮不讲理,听不进不同意见,整人压服人,法老王手段等。
请问,你有良善的果子吗?


信实:
信乃是以信为本,实则是实作实为。信神则是对神的主道,对灵程,对工作所属范畴,凡事信实,凡事依靠,才能因信称义,因信得救,只有信实中才有力量,才能有指望,才能成为圣洁,才能脚踏实地,实作实为,一步一个脚印,因为信是根本,实则是确据,神是信实的,按他的信实审判万民,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必不叫我们的信实废弃。
否则,便是虚假,敬拜人,不敬拜神,顺从人不顺从圣灵,听人的话,而践踏主道对人对工作滑而不实,脆而不坚,谁都信不过,只信自己,一切却自己的私欲出发,肉体作想,一口两舌,谎言妄语,弄虚作假,争明夺利,卖弄辱浮,嘴上振振有词,工作空空无也等。
请问,你有信实的果子?



温柔:
温是温暖,柔是柔和。温柔是信爱长存,慈祥温和,朴实随和,态度热情,说话和气,可亲,无论任何人都能和睦相处,处处给人一种温暖感,对工作热心,细致全面,不为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在人前吹角,不骄不燥,任劳任怨,默默奉献,时时表明在行为上,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基业)。你的王到你这里是温柔的,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爱心,互相宽容,只要心里存着长久温柔的心为装饰,向众人大显温柔,这在神面前是极宝贵的。
否则,便是忌恨,刁蛮,立眉冷眼,坐卧不安,寻衅闹事,看谁都不顺眼,语言狠毒,行动欺人,蛮不讲理,处处则要占上风,与谁都不能合,给人一种讨厌感,工作上不服人,不受主道约束,一切照着自己的任性行,感情用事,私心严重,吃喝挑剔,穿戴时髦,常在人前吹角,好大喜功,爱听恭维的话,放荡无度,反复无常!
请问,你有温柔的果子?



节制:
节是段和环节,制是约束和限制。节制是有节必有制,有制必有节,节节拉扣,有规有律,各有制约,浑然一体,也就是俗称有板有眼,有起有落之理了。在圣灵工作范畴内,无不处处充满节制。
1、说话有尺有度,有知有识,有的放矢,适可而止。
2、讲道有始有终,有原有则,道破中心,干净利落。
3、工作有典有章,有命有令,可行则行,当停则停。
4、公务有顺有序,有层有次,各守本分,互有节制。
5、治管上有上有下,有灵有道,各有属权,各尽其能。
6、行动有目有标,有主有次, 雷厉风行,条理分明。
保罗讲论公义节制。做监督的节制,自守,端庄,善于教导,有了知识,加上节制,凡事忠心。
否则,便是放荡无度,说话信口开河,语无伦次,无层次无高低,无轻重无场合,不能讲的去讲,不可谈的去谈,燃燃熄熄又臭有长,讲道理,无头无尾,无章可徇,漫天游说,夸夸其谈,天地不分,似是而非,没完没了,工作胸中无数,东拼西凑,无从着手,一片冤声,一塌糊涂,公务无层次,走到哪管到哪,乱干涉,乱指责,顾此失彼,抓小失大,婆婆妈妈,一团乱麻,治管无则。一统天下,滥用职权,无界无限,到处伸手,层层都管,一篙子插到底,一台戏一人唱完,行动放荡无度,不服约束,命不行,令不止,皮皮踏踏,怨言蛮大。
请问,你有节制的果子吗?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