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30|回复: 0

[使命篇2使命宣教] 基督徒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6 21: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基督徒生活》

  宣扬福音(二)参与宣教



               一、宣教


              教会一般把到外地传教的事工称为"宣教", 近年来更把传福音的事细分为本地宣教和海外宣教。本地宣教的工作与个人布道的事必须紧密配搭。宣教如何成为基督徒的生活呢?基督徒应该以宏观的角度来看这问题。基督徒既然以神的心意活在世上,且有神所托付的职分,就要完成神爱世人、让人靠耶稣基督与神和好、得丰盛生命的心意。因此,海外或本地宣教都不应忽略。

              二、直接参与宣教




             为了传福音而刻意到海外或另一个城镇长期居住的基督徒,称为"宣教士"。随著交通越来越发达,"短期宣教"应运而生。对教会来说,短期宣教宣有好几方面的目的和好处,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层面。从寻求神旨意的角度来看,基督徒最好有短宣的经验。"短期宣教"不但让神的灵有机会在自己心里工作,扩展自己的视野,也能够让自己体会宣教士的生活和难处,且有助于把宣教使命溶入自己的生命中。




              基督徒原本就有宣教的使命,因此,无论在自己的家乡或多遥远的异乡,基督徒都是个宣教士。在异地当宣教士固然有些短处,但宣教士的贡献实在是不可忽略的。今天,中国能够听到福音,也可说是早年宣教士工作的成果。今天,我们既然得了福音的好处,也承继了教会的使命,就要在宣教的事上尽自己的一分力,积极参与宣教事工,叫世上更多人认识神的爱。

             三、间接参与宣教


             间接参与宣教事工的方式有好几种:


            1、祷告。为自己所认识的宣教士或教会的宣教事工祷告,为未信耶稣的民族、宣教的禾场祷告。
            2、与其他基督徒分享宣教士的异象。一个人或一个教会是不能独力承担整个宣教使命的,要让所有的基督徒知道宣教的异象。
            3、较直接地帮助宣教士或宣教队。例如帮助他们筹备所需要的物资与支持;与宣教士保持联系,给予鼓励和实际的支持。
            4、积极、实际地透过金钱上的奉献来参与宣教。神呼召人去宣扬福音时,一般都不只是呼召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神是呼召一群人在不同的岗位上一起完成这个使命的。



          四、支持宣教机构




            其他间接参与宣教的方法就是支持宣教机构。在国外,有所谓的"宣教机构"。有的宣教机构是专门训练并差派宣教士的,这些机构给予宣教士有关的训练,如神学、语言、当地文化;也为宣教士提供后勤支援并联系教会。还有一些宣教机构是以文字和宣教工具来传福音的,

这类机构翻译圣经、出版圣经、出版福音书籍和福音单张,并将这些印刷品送到宣教禾场。另一种特别的宣教机构就是福音广播机构,福音广播的强处是能够把福音信息传到遥远的地区,在一些抗拒福音的地方,福音广播成了唯一的宣教媒介


对国外的宣教机构,弟兄姊妹可以用祷告来参与:


1、为自己能体会并了解主的心意来祷告。


2、为所认识的宣教机构祷告,求神供应所需的同工、经费和各种资源。


3、为同工有同样的异象和负担、有和合一的灵祷告。

3、为同工有同样的异象和负担、有和合一的灵祷告。


4、为未得之民祷告。求圣灵感动他们,让他们对宣教士所分享的圣经启示、福音书籍、单张、福音广播信息等,有积极正面的回应。




            五、结语


          异地宣教和宣教机构的事工,对一般基督徒来说似乎是非常遥远的事,但是,这些事工都是基督徒应该关注的,因为都是主耶稣升天前委托教会的事。宣教事工是每一位基督徒都要参与的,是教会事工的一部分。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