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62|回复: 0

[2文章讲章] 唐崇荣:基督的十字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3 02: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唐崇荣:基督十字架           



                                                                                    




d5c1aca3c4c2901304bb98cd1d700ad2.jpg

十字架应当是我们得救的源头,基督在十字架上顺服以至于死。在十字架上顺从上帝为了拯救人所定的旨意,这一个顺从就成为一切凡顺从他的人永远得救的根源。十字架应该成为我们整个生命中能够得胜的秘诀,我们可以仗着十字架夸胜,不是靠着自己的肉体、不是靠着我们生活中的经验、不是靠着势力、不是靠着知识,乃是仗着基督的十字架,掳掠了仇敌、向仇敌夸胜。所以十字架不单是得救的一个起点,十字架应当是继续不断的得胜、不停止的永恒动力。所以十字架使人得救、十字架也使人成圣,十字架使人得生命、十字架也使人能过一个真正顺服主的、属天的、得胜的生活。十字架是得救的源头,十字架是得胜的秘诀,十字架是我们奉献的动力。每一个人把自己的生命一再地、继续不断地奉献在祭坛上的真正动力,不是伟大的前途、不是神应许中可能达到的果效,而是基督的爱与十字架牺牲、基督的死里所隐藏着的奥秘与丰盛,成为一个推动的力量。

十字架不但是我们得救的源头、得胜的秘诀、我们奉献的动力,十字架更是教会复兴的钥匙。这一个永恒与暂时的交接点,是耶稣按照神的旨意牺牲自己在十字架上承担忿怒,来免除人在神面前当受的审判,使人领受新生命的一个起点,是我们得着复兴的源头。在十字架上,现象与本质之间有一个很难调和的反合性,这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在十字架上神把他的心剖开给世人看,但同时神也看见每一个人不得不把他们的心向神剖开;在各各他你可以看见到神位格里面最深旨意的显露,你也可以看见每一种不同的人,他的心不得不向神剖开。咒诅的最高峰在十字架,谦卑的最高峰也在十字架;奉献的最高峰在十字架,爱上帝的心的最高峰也在十字架。这个有永恒意义却隐藏在暂时的时刻里的一个事件,就成为历世历代的考验。  

一个人对基督受死痛苦程度的了解有多深,他爱主就有多深;一个人对主的爱和牺牲认识的程度,也就是他对上帝的事工,怎样关怀、愿意牺牲、愿意付出回应的程度。没有一个人可能爱主过于他对基督十字架认识的程度。这个复兴的动力继续不断从十字架产生出来,当神再一次把十字架的奥秘显明在他儿女面前的时候,圣灵就把这伟大的事迹化成一个奉献的动力与复兴的火,使人藉着基督的死,再一次被挑旺起来。所以十字架是复兴的一把钥匙,十字架就成了我们信仰的中心。

旧约对神应许未来要赐给人的一切福分,是以十字架为最后的指标;所以整个旧约的预言所归纳的、所要达到的那个终极目的,就是基督的十字架与十字架里面所隐藏复活的大能所带来一切的福分。而新约所有的解释、新约所有在神奥秘中的阐释,乃是把人带回十字架。所以旧约向前看、新约向后望,整个新、旧约所建立起来的信仰中心就是基督的十字架与他复活的大能。不但如此,十字架是我们一切的信息、我们带给人好消息的中心,所以十字架不但是信仰的根基,也是信息的中心。十字架是信息的中心,所以当圣灵充满的时候,人不是谈圣灵的恩赐;当圣灵浇灌下来的时候,人不是谈受圣灵的经验;当圣灵赐下成为应许之灵临到人间的时候,这些使徒被圣灵充满之后,他们讲道的中心点,不是圣灵而是十字架!因为耶稣基督说:“圣灵来了是要为我作见证,他要荣耀我。”(参约十六18-14)所以一个被圣灵充满的人,会抓住基督作为他整个事奉和见证的中心,而不是把这个中心从圣子转移到圣灵那里去。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