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30|回复: 0

[宗教法治2每日话题] 新宗教条例颁布后,未来环境将如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9 01: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新宗教条例颁后,未来环境将如何?



                                                                                             
9c3223d843ebf711de74bb3371c51225.jpg

一,以往

1,近现代第一波复兴浪潮从血水中来

庚子教案的属灵后果,世人不知道给民族带来深重战乱、饥荒等灾祸之故。惟圣灵使人看见神的慈爱和威严。敬畏耶和华的民和国才有福。1900年至民国兴起基督信仰的几十年,国之殇,满目苍夷中,仍看见信仰在那个时代微兴而来的短暂安泰和国之福。

2,第二波复兴仍是从血水中来

五十年代初期至文革结束后八十年代之间,可用“灭绝”二字形容。却带进“改革开放”之后的第二次更广泛复兴。

3,神“预留”着一个争战的“信号”

这个“信号”就是国家宗教政策的“两面性”。
执政党的难处:“生时度势”中的“过度”政策,并不是主义信仰的本质,它的本质是两者绝不相容。却仍要以顾及的心态暂容基督教在中国的奋力发展。基督教与主义信仰性质相对,本为“敌我”矛盾,却因人类普遍认同基督教而不得不把基督教的控制工作纳入“群众工作”的政治地位。这是执政党极大的难处。

“定性”的条文和宽松结合的政治策略的主动性:所谓“定性的条文”是指,现有的宗教条例的本质是否定现有“私设聚会”的合法性。所谓“政治策略”是指,不执行或灵活执行的策略来对待基督教的聚会。若执行会带来政权的过大压力时,就不执行。若政权强大或能帮助政权强大时,就严厉打击(现在正面临这个时期的到来)。基督教在中国的第二波复兴,就是执政党迫于压力的危机感放宽政策时,三十多年时间成为今日现状。

执政党的错觉和基督教软弱:世界的黑暗政治只会以经济、军事的力量来衡量自己是否强大。中国正在这种错觉中膨胀。基督教在三十年中常忽略福音扩张的重要性和见证力的重要,在福音播上的忽高忽低,白白流失了神赐予的许多宝贵光阴。导致执政党自信于开国至今对基督教控制的成功(成功控制中国十三亿绝对多数民众拒绝了福音),使下一步加强打击和控制成为必然。

执政者对基督教的进一步打击,这个信号从执政者的一贯政策就能看见,这是神在中国现有政权始发时就已经许可了,只是教会常常忘记这点。

二,布局基本完成

1,宗教条例已经不适应新形势

宗教条例对基督教来说,虽本质是拦阻福音,但对执政党来说,这个条例不能为他们绝对控制提供有效的法律依据。所以,必须修订,才能为正在膨胀的帝国梦服务。

2,四中全会确定法制为国家信仰

法制的本质虽然出于主义信仰背景下利益集团维持的需要,却也给基督教一个信号。“灰色”法律地带将不复存在。

3,“拆十”风波的政治“收获”

宗教条例的修订不能只靠社会面调查完成,必须试一试基督教的反应。“拆十”的本质就是试探基督教面对这个举措时的反应。
起因:以违建这种避开政治性的方式。
过程:理性、周密、有效出击。
结果:打击后没有引起国内过多的民众反对,没有明显的政治代价。
使政治党看见:一是,基督教没有力量使“拆十”影响不可收拾(即便找几个国外记者,执政者现在的状况,根本不怕);二是,威胁、利诱、打击的方法没有带来预先设定的最不好后果;三是,以为这样严重的摧毁,基督教的反应不过就是几百、上千人的“静坐”,根本没有超出执政者的控制力,连触碰都谈不上。这个试探的“成功”必然带来下一步能满足需要的更激烈措施。

三,加强打击和控制的必要性

1,主义背景下的执政,若听任基督教发展,是自毁党国

基督教的威胁是客观存在的:基督教对灵魂是福音,对主义背景却是最“敌”之性质。战争背景下的毛先生,为要得国,就必然迎合人类普遍价值观而取得更多支持,就要强调新闻、言论、集会、信仰自由的普遍价值观。取得政权后,巩固主义背景下的政权,就必然用表面信仰自由为遮盖,实行紧逼直至消灭。因为,如果让信主义的人都信耶稣了,那主义背景焉能存呢?不打击能行吗?

2,一个错觉

西方的衰弱和美国在世界次序中的错误,使执政者害怕基督教引起国内宗教的动荡和宗教之间的冲突而引发内乱。西方对体制的反对,实际是触及政权基础。实行宪政的根本就是否定现有政权,的确是一种颠覆。执政党不可能不知道这点,西方也不能不承认这点。执政者的错觉在于过于把基督信仰与宪政相提并论。所以,要使中国从内从外能够保持现有政权稳定,就必须打击基督教。这是合乎世界逻辑的。

3,“私设聚会”的自由将导致基督教发展不可控制。必须打击是有所作为的表现。

四,中国教会将面临的环境

1,个人影响

毛先生是“一代伟人”,经历了历史变迁并具有超强影响力的历史性人物。那时代,直接打击基督教是不会有引起政治危机可能的。所以,教会就经历了血雨腥风。

现今再次有复古毛先生精神之风。为成就立于世界的帝王之梦,既要经济接轨世界,又要雄霸世界一方。“安内”的加强,必然要紧逼基督教服从政治需要。毛先生是宪法自由下直逼至“消灭”,也应用时代特点的“反革命”帽子打击。现今政治特点不提“革命”,却以“反腐”达到政治目的。打击基督教也会通过经济“违法”的方式展开,手段是淡化政治性,凸显经济问题方法解决一部分基督教问题。与毛先生的手段不一样,目的相同。

2,利用政权机器打击

建立使基督教聚会非法化的法律体系,逐渐打击直至达到完全为政治服务的目的。
加强宗管力量,使基督教管理既有效又不留“死角”。
“团结一批”“整改一批”“观察一批”“取缔一批”。
使基督教进一步被控制而无所纯粹作为。

3,个人“情怀”的价值观,构成打击更加“透彻”

两位领袖都具有“革命”的浪漫情怀。前一位,博览群书,且行数十年,身处波澜壮阔的历史“革命时期”。哲学思维,带进价值观的核心选择,并通晓史料。在逐渐形成的价值观过程中,饱经权力、军事、人文的影响力。

又在这个经历中逐渐形成在中国社会的今生统治力和灵魂的影响力(灵魂方面是以福音为界定,顺服则显圣灵作为,反对则显撒但作为)。另一位是读书万卷,欲重开历史和“革命情怀”的梦,又希望建帝王之梦。两者在统治上都会强烈突显个人力量和“魅力”,要么有所作为,要么混乱不羁。价值观在此性格下,必然更强烈反对基督教。

4,打击的进程表

第一步正在完成:建立新时期发展需要的法律体系。这个体系以条例修订成功为完成标志。现在正在进行“征求意见”的“秀”,表面看是“秀”,本质仍是最后的试探。从征求意见中可以调研出基督教进一步反应,这个调研目的是确定紧缩政策的动荡范围。如果不发表意见,也能看出基督教的反应,如果发表反对意见,也可以对下步实施有更充分的准备。修订通过是必然的,且要为执行步骤收集更多“材料”供决策。



第二步将会临到的:执政者会根据新条例,“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进行。
一是会看国内外教会反应;
二是会看国内各种形式变化中看展开打击会产生什么后果而确定推进步骤;
三是会根据国际形势决定整体推进的“国际影响”程度。






第三步:首先“团结”愿意照着条例合作的,同时会加强宣传攻势和摸排不合作对象,统战一批。只要整体工作推进遇到整体性拦阻,必然打击事先摸排确定的不合作对象。打击手段不会再以文革时期打成反革命的办法。而是以捏造“经济犯罪”加以罪名或捏造其他问题加以渲染从中击破。对不合作传道人,以刑事犯罪或威胁g家安全罪名定罪。对教产则以“非法”罪名没收、拆毁或冻结。对传道人个人则以经济处罚为主,刑事犯罪定罪为辅。


因为信众几千万,这个局面的形成最快也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有力开展和推进。大规模打击中,主要会以没收奉献箱钱财和深入扣留教会存款方式开展,也会以常态化巡查方式给不合作教会以震慑。

五,环境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原因

1,中国教会三十多年发展至今,很多已经逐渐失去真道持守信心。传福音逐渐冷淡,爱心渐失。教会真理荒凉成为普遍。神也必兴起环境改变教会。要么僵化,要么偏离的现实必然带来环境。

2,“雅各家没有罪孽”:神要兴起教会,必然藉着环境除去皱纹等类的病。环境的兴起成为教会得造就的宝贵恩典。

3,神要除去杂质和渣滓。道要洁净教会。为复兴而预备不屈膝的儿女。(我能预备好吗)

4,神的预言: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主来的日子近前了。

六,不可测度的部分

【太16:18】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
1,神掌管着国际、国内环境

国际环境中,中国面临越来越激烈的对抗力量。国内环境中,社会矛盾日益尖锐化。神能在祂美善旨意中改变环境,保守教会。

2,神不仅掌管君王的心,也掌握着时局变化的终极权柄

教会是神眼中的瞳仁。有神保守,教会的平安没有人能夺去,神若许,教会第三波复兴没有什么能拦阻。


3,神掌管着历史

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永生神。一切都在祂手中,万有必降服于祂。


9884e54090b564f207877d5f779d33fb.jpg

七,看见中国福音传开的机遇

1,全民道德极度沦丧,满是困苦流离的灵魂,随处可以传。

2,聚会可以灵活变更形式,不怕关闭主要会堂。

3,中国教会已有信徒,形成的福音大军没有什么可以拦阻了他们同心传扬基督。

八,教会当面对并专心跟从

1,认识神:在救恩里更新。悔改中得力。

2,感恩的心引接:不要怕,只要信。

3,在基督福音上兴起,全体专注基督福音,以异象中福音传开的勇敢,在任何环境下,只为基督福音同心协力。



    传道人被抓:祷告、灵修、传福音和聚会更加敬虔。不因担心传道人和教会而废了这几样。大家更加同心为福音。

    会所被查封:大家可以小组聚会,联络合适,传福音绝不停止。

    被取缔:可以靠主联络更加喜乐传福音并生命建造、稳固连接。



    传福音:个人传没有什么能禁止。

    聚会:家庭聚会十几个人,形成更多小组。


4,绝不能因为传道人被抓就停止传福音和聚会;绝不能因为查封时化力气争斗而废了传福音的火热,绝不能这样;不要担心复兴不会到来;有信心看见这种环境下能见证基督更美好。一切拿走,不用怕,因为有耶稣。耶稣说:我已经胜了世界。愿我们预备好了,一同引接即将来的试炼。

【彼前1:5-7】你们这因信蒙 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6d3226473f213c3f8c908b72d12b9fed.jpg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