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596|回复: 1

[宣教篇2为何信主] 基督教与佛教的十七大区别,只需2分钟就可知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5 17: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基督教与佛教的十七大区别,只需2分钟就可道!






1、基督教:相信宇宙间有上帝,只此一位至大至高的主宰,其它皆是假神。但世人只可敬拜耶和华上帝,绝不可拜其它.因为耶和华是忌邪的神.

佛 教:相信缘起论,故原始佛教不相信有神(无神论),但后来却相信三界中的无数鬼神。


2、基督教:相信上帝创造万物。

佛 教:相信诸法〔现象〕因缘生。但不能解释第一因。


3、基督教:相信圣经是真理,世人都有罪,由始祖亚当而来。

佛    教:相信人有无明,故有老死等结果。但无明(不知道)从何因缘生?


4、基督教:相信只有天堂与地狱。人的灵魂在这两地,不会再有变动。

佛    教:相信六道轮回,众生〔包括虫蚁等〕与鬼神还要变来变去,但由谁负责此变化呢?


5、基督教:相信上帝自有永有。

佛    教:相信天道中的鬼、神 仍要堕落失落。


6、基督教:相信信徒肉身死后灵魂仍有知觉,过天上属灵佳美生活。

佛    教:相信涅盘是信徒最终理想之处,静寂、无相、无觉、是空是无。


7、基督教:救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由神成人。是完全的神,是完全的人。

佛    教:释迦牟尼生为人,是印度〔今尼泊尔〕一小国的王子。


8、基督教:耶稣基督本身即是万有之道。

佛    教:释迦本身不是道,只是求道者之一,是一名修道的苦行僧。


9、基督教:耶稣未婚,约三十岁左右出来传道(传福音)救人。

佛    教:释迦曾婚,约二十九岁时突然弃家出走,赴森林苦修。


10、基督教:圣经要人从心底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十字架的救恩。

佛    教:佛教要人抑制身心苦修以求解脱轮回进入涅盘〔空、无〕。


11、基督教:耶稣曾以言教及神迹奇事救人。

佛    教:释迦无能力行神迹奇事,只以言教劝人努力自修。


12、基督教:耶稣被钉十架而死,但三天后复活升天,证明他是神的儿子。

佛    教:释迦老死,成为地上的教主。


13、基督教:圣经新约是在耶稣升天后即由门徒、使徒们写成。

佛    教:佛经在释迦死后经四五百年口传才正式成文。


14、基督教:圣经把神与人分别清楚,神是神,人是人;人悔改后能以纯洁的心灵敬拜神,为神所喜悦。

佛    教:佛教说众生皆能成佛,但佛是「觉者」,即悟道者之意;佛性 (Buddhatva) 只是指人的心,所谓成佛不是具有神性。


15、基督教:圣经要人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上帝,因上帝是灵,人眼不能见,所以禁止人为他雕刻偶像。

佛    教:佛教一面竭力否定有神、自称无神论。但另一面却又大拜各种佛、菩萨及鬼神等偶像。


16、基督教:圣经把人与牲畜分别清楚,人不会变牲畜,牲畜不会变人。人是根据上帝形像样式而造的。因此人高过万物,是世界的主人翁。

佛    教:佛教把人与牲畜混为一体,院中猪狗可能是前生父母所变(大不孝),家中亲人又可能是前生动物或鬼魂变成,前来索债或还债。


17、基督教:人得救是本乎相信、接纳耶稣的救恩,而非凭自己的修行(好行为弥补不了你的罪)。在上帝绝对的公义圣洁面前,任何人也不配自称为义,惟有白白领受救恩。

佛    教:佛教一面强调要自修悟道〔自力解救〕,另一面却又须大声讼念南无阿弥陀佛的名号,希望死后往生西方净土,这是「他力解救」。到底「自力」还是「他力」? 「涅盘」〔无〕还是「净土」〔有〕? 僧伽也意见分歧。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