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55|回复: 0

[夫妻篇6成熟之爱] 妻子是家庭的“心脏”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18 04: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妻子是家庭的“脏”         







“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独你超过一切!”这是圣经中丈夫对妻子最美好的称赞。相信每一位为妻子和即将为人妻的姊妹,都希望听到这样的称赞。如何配受这样的称赞?如何做一个合神心意的才德妇人?愿这篇短文为已婚和未婚的姐妹们带去一份爱的祝福,愿你在神的爱和温柔中,以神的话语来引导自己的生活。

你若是位女性正想了解你在婚姻中扮演的角色,请现在就翻开你的圣经,阅读及思考箴言31章10-31节。这些经节能帮助你,本文也能提供你一些实际的方法,好使你明白上帝在“起初”所定的美好夫妻关系。

a4a92aff6305db163c54fa7d12898dbf.jpg
箴言31:10如此说,“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当一个男人向你求婚时,你将是他从世上万人当中挑选出来,独一无双的那位。相信连天上的天使都会为这种机遇及敢于挑起责任而雀跃万分。你手中握有目标,加上你帮助丈夫和孩子的种种能力,往往成就超乎你所能想象的。

为人父母者对家庭的影响最大。母亲往往花时间塑造孩子的习惯,人品和思想,她在孩子身上的影响力更是无可厚非。

“妻子”的另一个意思可比喻为“织布者”。她按自己的设计把家庭编织成美丽的画布。画布上的每一根线都应该彼此互补,彼此依靠,以便展现出织布者的意念。

一个基督徒妻子将在每天的生活中,透过圣灵的工作,彰显出上帝的荣耀和优美。同时,妻子所做的也会反映在她的丈夫和孩子的生命里。她的儿女起来称她为有福,她的丈夫也称赞她,说:“才德的女子很多,唯独你超过一切。”(箴言31:28-29)

有人说家庭是人心中的宫殿。犹如主耶稣是教会的头,透过圣灵不断的带领,影响,教导以及在家中设立上帝的话语。故此妻子在家庭的角色也如同圣灵一般,她对家庭持续的影响就好比圣灵对教会的工作。她带领,教导,安慰,鼓励,供应并且理解丈夫和孩子,建立他们的信心。

几年前有个作家描写好妻子是“上天赐给男人最上好的礼物;如同天使,数不尽的荣耀,珍贵宝石以及德行一般。她的声音是他最美妙的音乐,她的笑容是他的蓝蓝晴天。她的亲吻是他迷惘时的引导,她的膀臂成为他的安全领域。她的事业是他可靠的财富,她的理财能力令他感觉安全。她的嘴唇成为他最信任的辅导,她的胸怀成为关怀他柔软的枕头。她拥护他的祷告,为他带来天上最有效的福气。”

如果以上是理想妻子的模范,那么与男人结婚前,女人就该问问自己一些问题,因为妻子将是家庭的核心。女人该问一问自己是否能当一个讨上帝喜悦的妻子?成为一个好妻子需要些什么条件?这是你想要过的生活吗?以下将教导你怎样成为一名基督徒妻子,如何完成上帝的计划。

一起同工
请再念一遍箴言里对贤妇的描述:“她丈夫心里依靠她。”丈夫知道她是他最美好的朋友与伴侣,并完全属于他。他也知道她给他带来利益,她对他完全忠诚,他也同样以真诚来对待她。妻子细心体贴丈夫的需要,而且计划他们的未来。她在他身旁鼓舞他设立理想。没有任何人能像他的妻子那样能满足他的需要,扩大他的视野、目标和未来,并且完全委身于他。

维持家庭
家庭中男人与女人在某些工作岗位上确实是平等的。但现今的社会我们却看见,男人与女人彼此在工作上有激烈的竞争。我们应该自问一下我们工作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可能是为了权力,金钱,自我价值,被人接纳,受承认,人权,物质等等因素。其实这些并没有对或错之分,在人看来都是合理的。

从圣经角度来看,上帝真的希望女人出外工作吗?尤其是家中有幼小婴孩的家庭。圣经教导年纪大的妇女说”好指教少年妇人、爱丈夫、爱儿女、谨守、贞洁、料理家务、待人有恩、顺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毁谤。“(提多书2:4-5)

按上帝的旨意,若家庭在我们生命中占首位,家庭规则必然与圣经教导一致。上帝对妻子的旨意是让妻子管理家庭和孩子,爱护孩子,治理家庭让家庭环境和关系美好。所以,现代的基督徒女性,在生活中承担了很多的压力。

成熟的沟通
沟通即是双方一起分享一切事情。夫妻之间的话语沟通并不是完全没有限制的;遇到有必要保密的话语,应该彼此保密。一旦违反了这约束,将造成彼此在信任上极大的伤害。妻子一旦对丈夫完全信任,对他毫无隐瞒时,她同时也会谨慎不随便向外散播家事。

一般男人都会向妻子献殷勤。然而他也会犯错,惹妻子生气,甚至伤了妻子的心。妻子可能为了要改变丈夫的错误而需要长期挣扎,然而很多时候她需要忍耐。她常常心存忍耐,把问题存放在心里才行。

箴言31章记载有关特别讨上帝喜悦的妇人例子。请把25节记在心里:“她开口就发智慧,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则。”妻子口无遮拦是一个致命的错误。当她愚昧地与人讨论丈夫的失误,甚至向其他男人讨论自己丈夫的过失,就忘记了爱能遮掩一切的缺点。其实这样做只会给妻子自己带来羞辱。当你向外人谈论你的家庭时,应该谨守你的心和言语。

个人的形象
现今的商业社会,美貌和打扮成为人们的焦点。男人关注,女人更关注。许多女人持有这种世界观,认为美貌能带来美满婚姻、喜乐和成功;最终却发现那是不正确的。往往一对新人经过宣誓结婚以后,就发现对方的真面目。然而上帝却能透视一切:“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箴言31:30)

你不需要靠减肥、穿漂亮时装、美容化妆或靠任何东西来得着幸福婚姻。真正和持久的美貌不是外在,而是内在的。你曾遇见过年老却依然彼此热烈相爱的老夫老妻吗?其实妻子在丈夫眼里持续不断地加增魅力是绝对可能的。岁月可能夺走了她脸上的青春和音乐般的声音,但是爱的气质、优雅的心灵使她在丈夫眼中保持美丽可爱。要达到这种地步,她得避免与丈夫敌对,不断地在爱中,在女性的温柔里,以优雅和圣洁来熏陶自己。好妻子必然出自好女人,好女人必出自属神的基督徒妇女。

家庭婚姻是个非常有价值,且严格操练人格的场所。除非她是个成熟的基督徒,不然她很难胜任妻子的责任。在婚姻里的试探与困惑,受苦与失望,伤心与忧虑皆会被你碰上,除非有主耶稣住在人的心里,否则没有人可以忍受这一切苦难。让主耶稣在我们家里,让主耶稣成为每个妻子的知心朋友吧!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特训营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