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11|回复: 0

[4初信聚会] 基督徒聚会应该注意什么?(聚会的规矩)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9 23: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基督徒聚会应该注意什么?(聚会的矩)     



         





                                                         


2554abedc29edd64c96862211467c760.jpg



【林前14:40】凡事都要规规矩矩的按着次序行。

    中国有句俗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意思就是说,如果没有规则的约束,人类的行为就会陷入混乱,这是一个朴素而重要的思想。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有一群人彼此联系构成一个共同活动的团体,就必定要形成一定的规矩对其中每一位参与的人进行约束,当然教会也不例外。但是,大家不难发现,教会中破坏规矩的现象比世界上许多的团体都要严重得多,究其原因:其一,教会不像机关单位,教会没有强制的手段。如果是在单位里不守规则的人,管理的人就可以采取许多行政手段处罚他们,但是,对于教会里不守规矩的人,只能劝他自觉遵守。其二,教会是一个讲爱的地方,似乎在教会里一提规矩,就显得有些冷冰生硬了,就显得不属灵了。其三,教会中的治理者不像是单位做领导的,而是做仆人的。仆人的话,想听就听,不想听就不听,说多了,他们就不来这里聚会了。

    很多人自由散漫惯了,到哪里都不想受约束。但是,在单位、在社会那是没办法,不得不接受约束。来到教会,总算可以把肉体放松出来了。教会确实没有强制的权力,教会确实也是在爱里连接的,教会中治理的人也确实是做仆人的,这都没错。但是,那些不守规矩的人应当想一想,你说教会是爱的连接,那么,你不守规矩,这是用爱与别人连接吗?你可以不尊重做仆人的,但是,你有没有尊神为大的心呢?神给我们恩典,不勉强我们,但是,你有没有将神的恩典当做放纵自己的机会呢?在教会中破坏规矩的人,无形之中就损害了其他人的利益。当然,我们也要平衡的说,教会制定的规矩也要合情合理,不能是为了满足自己要场面的虚荣心,也不是为了满足自己获得利益的私欲心。不合理的规矩,是在人为的制造矛盾、制造纷争,是以规矩的名义实施辖制会众之实,也是不好的。我们提出的一些规矩,都是为了能保证聚会活动秩序的基本正常。为此,我总结了聚会规矩七句话。

cbbd37ce60f0340dc07c147db12d2a2a.jpg


204b63918a2008ecccd83c425f5b37aa.jpg
    1、准时到主面前,按着次序入座;

    守时,这也是我们做人的一个基本准则,更何况是聚会这么严肃、神圣的事情呢?如果我们承认,圣徒的聚会,主耶稣会按照应许来到我们中间,那么,守时就是与主耶稣的约定了。你与领导的见面,你岂敢迟到?若是你有幸被君王许可约见,你会迟到吗?我想,不但不会迟到,恐怕还会迫不及待的早早来到等候。那么,我们与基督的见面,为什么竟然随意迟到呢?你或许能为自己找出许多理由,但是,平心而论,那些理由应该影响我们与基督的见面吗?说到底,那些常常聚会迟到的人,都是希望在聚会中满足自我的人,而不是满足基督的人。谁家里都会有急事,偶尔因着有急事儿聚会迟到了,甚至没能来聚会,这都可以理解。但是,有些人是磨磨蹭蹭,几乎每次聚会都必定迟到,有的人总是迟到五分钟、十分钟,有的人总是开始讲道才会出现,他们似乎就是算准了那个迟到的点从家里出发的,这种聚会的态度,就决定了他们聚会的得着。他们每次来聚会,每次都会打扰大家本已安静的心,给平静如水的会场掀起一阵波澜。

    来到聚会的地方,入座也要按规矩,先来的人按次序往里面坐。这样,后来的人会很方便入座。但是,很多基督徒不肯舍已,受自己肉体的驱使,哪儿舒服坐哪儿。很多人都不愿意坐在前面靠讲台的位子,都挤在后面,门口都挤了一堆人,可前面还是稀稀拉拉的。或是,先来的都挤在后背有靠头的地方,后墙或两边,脸都都转向会场中间。把后背空荡荡的、众人目光焦距的位子留给后面来的人。从入座就可以看到都是肉体的活动,到了教会还不学舍己,在家中的情况可想而知。

    2、物品不占位子,座位保持紧凑;

    很多人来到教会坐位子的习惯,就好像是上了长途大巴一样,自己先挑一个舒服的位子坐下,然后,马上把自己的包或随身物品(围巾、帽子、钱包……)放在旁边的位子上,占个位子。后来的人,一看位子上有物品,只好再去找其他的位子坐。这样,占位子的人就能利用这个方法在自己身边开辟出一个较大的空间。或者通过挪移周围的板凳,使自己这里的空间相对开阔。别人那边拥挤,我不管,反正我这里要宽松。这都不是爱人的原则,很多人其实都是无意识的随着肉体的喜好就去做了。我们每位弟兄姊妹要养成一个习惯,不管今天聚会能来多少人?位子能不能坐满?反正我们的物品不要占用周围的位子,物品或放在自己的腿上,或放在地板上,虽然让自己有一点不舒服了,但是,把方便留给了别人。不要等到别人说‘请把东西拿一下’,这是我们的亏欠。

    3、祷告诚心认真,唱诗预备心灵;

    来到教会时,如果与其他肢体目光对视了,可以微笑友好示意一下就行了,不要在教会里拉家常。一坐下马上就开始祷告,为着自己的心灵,为着来到的众人,为着今天的讲员。祷告不是例行公事、沿袭仪文,虽然长年累月的聚会,虽然祷告的话语会有重复。但是,要让我们每一次的祷告的态度都是新鲜的,每一次祷告都是诚心认真的。别人领祷,我们喊‘阿们’的时候,也不是有口无心的发出个阿们的音就行,也是诚心的要经过自己的思想,变成自己的祷告。

    唱诗的时候,要常常检查自己的心在哪里,因为人在这个时候思想很容易思想游荡,要随时纠正自己的心回到歌词里面,要随时将自己的脸转向神与他面对面。现在,有些教会为了不让人分心,就把唱诗的过程弄得活跃奔放,折腾大家不停地拉拉手、举起手、拍拍手、蹦蹦跳跳……,想通过让大家动起来的方法让人别分心,结果是,表面上看上去动作整齐划一,让人误以为不分心了,其实是把人的里面弄得更乱了。还有的人唱诗不张嘴,就翻开歌本在那里看,这样非常不好,这不叫唱诗,这叫读诗了。新约圣经对我们的唱诗有一节很重要的经文,【弗5:19】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的赞美主。

94bd77511d5c53bb9de7bbca40e3047e.jpg


    4、保持会场安静,手机提前关机;

    聚会的地方是众信徒与神相见的地方,要保持神圣肃静,这样有利于人在喧嚣忙乱的世界之外,为自己的心灵找到一个安静休憩的时间。可是今天,很多教堂就像是菜市场,就像是迪厅,人还没来到,老远就听见人声鼎沸,锣鼓齐鸣。说闲话的,拉大呱的,哄婴孩的,大点的孩子追逐打闹的,大音响开得震耳欲聋,各种乱七八糟的声音把教堂弄得热热闹闹,毫无神圣之感。【传5:1】你到神的殿,要谨慎脚步。【哈2:20】惟耶和华在他的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他面前肃敬静默。一个乱糟糟的地方,怎能让人静下心来敬拜神。进到教会,都要谨慎自己的脚步,管好自己的口舌,一个人发出一点声音或许不大,但是,人多了,你发出一点这样的声音,他发出一点那样的声音,叠加在一起,就把会场弄乱了。而且会场只要出现了一点乱做基础,大家就更想不到保持或珍惜环境的安静了,剩下的那还不是更多的人都肆意破坏啊?还有,环境越吵就会越吵,因为在吵闹的环境里说悄悄话别人就听不见了,只能大声说话,这样,声音压声音,压着、压着,就越攀越高了。

    还有,现在手机大大地普及了,几乎人手一部。所以,经常在聚会中,手机声此起彼伏,使聚会无法安静流畅地进行。虽然现在聚会前,各教会都一再提醒手机提前关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即使是刚提醒过的聚会,聚会过程中还是会有很多人的手机响。同工会情况比较好,手机声很少出现,往往就是在农村乡下的聚会,手机声特别多。有些基督徒用的手机又是山寨机,铃声特别响,简直像个大喇叭,还有的铃声用的是那种节奏强烈的广场舞音乐,像什么小苹果呀这种音乐。只要铃声一响,就把整个会场的属灵空气全打破了,讲员只能暂停中断讲道,等他接电话,铃声也引起大家一阵哄笑。最令人担忧的是,这些破坏聚会的信徒,竟然一点都不觉得羞愧,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影响了大家,是件很对不起大家,更对不起神的事情,反而好像是很有本事似的,有的教会甚至不得不用安装手机屏蔽装置的方法对待那些不自觉的信徒。别说有爱众人的心了,即使一个人懂得一些基本的做人的礼貌常识,他也应该知道在会议场所必须关手机。你去电影院看电影能开手机吗?你在单位里开会能开手机吗?你参加音乐会能开手机吗?更何况是聚会这么神圣的事情呢?所以,大家应该一进聚会的门,第一件事就是立刻关掉手机,如果今天有重要电话要等,可以调成静音,坐在方便出去的地方等,别影响到别人。不要每次等别人提醒关机了才想到关机。

    5、注意个人卫生,服饰端庄大方;

    聚会的地方是一个公众的场所,不能像是在自己的家里这么随便,也不能以自由的名义由着自己的性子来。生活中确实什么样的人都有,如果是一个在生活中邋遢的人,不喜欢洗澡,甚至不喜欢刷牙的人都有。但是,来聚会就要注意个人卫生。有的人一进屋,马上一种浓烈的异味就从他身上向周围弥漫开来,虽然弟兄姊妹也不会说什么,因为我们也提倡忍耐包容别人,但是,他的到来会让周围的人很不舒服。既然来聚会,为了让别人得益处,就算这个人再怎么不喜欢把自己收拾干净,也应该为别人的缘故约束一下自己。有的弟兄,因为天天要有聚会,虽然他特别喜欢吃大蒜、糖蒜这类食品,但是,因着聚会,就多年来一直克制自己的这种食欲。别人或许不知道,还以为他原本就不爱吃大蒜呢,但是,神知道会记念他这种为了别人的益处使自己不舒服的做法。

    聚会时的穿着也应该端庄大方,这样也能为聚会创造属灵的氛围,体现出这是神圣的、高雅的与神相聚的活动。端庄大方是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的,只能根据当时社会观念的理解,端庄大方是给人以庄重、文雅、不随意之感。可是,我们现在常常看到的是,有的信徒庸俗随便的穿着来聚会。姊妹着装应该尽量避免当今社会上那些怪异和暴露的服装。

11aa0af9959407da90db1f59350dfbf1.jpg


    6、安静主前听道,凭信与主相交;

    来主面前听道是很有福气的事情,近前听,胜过愚昧人献祭。正确的听道,是选择了上好不能夺去的福气。肉体的聚会不是受益,乃是招损。听道最重要的是用信心与神相交,唯见基督,不见一人。


    7、聚会不可停止,生活见证主道。

    有些弟兄姊妹对聚会不是很重视,高兴了就来几次,哪天有一点点很不重要的事情,他可能就不来聚会了。他们觉得自己付出时间聚会了,也没有看见天上掉个大馅饼下来,一段时间不聚会了,好像也没有什么损失。岂不知很多的‘得着’与‘损失’是日积月累的,不是立刻显出来的。不可停止聚会是神对我们提出的要求,那我们就应该理所当然的遵行,聚会不光是我们人需要,连天使也需要聚会。只要心态正确,每一次聚会其实都领受到了恩典,因为每一次的聚会都有耶稣基督在我们中间。聚会是得神恩典的机会,初期的教会天天都有聚会,一个爱主的基督徒,是非常盼望借着聚会亲近主的,要是没有了聚会心里还会难受。但是,让一个爱世界的基督徒来聚会就比较勉强,因为他的心不在主那里。常常聚会的人,如果一次两次不聚会,心里或许还会有责备,但是,如果硬着心不聚会,一旦停止惯了,就不再觉得有责备了,就心安理得的与世界亲近了。

    基督徒不但要常常聚会,更要在聚会以外的时间里,活出生命之道来,听道且行道,才能有稳固的根基。听道不行道,说不定哪天说倒塌就倒塌了。



每日发送主内属灵信息,帮助您灵命成长,广传福音、荣神益人
— —您已看了,转发只需1秒呦!您的每一次转发分享到《朋友圈》都在影响更多人有机会认识上帝!得享神的祝福!让我们同心合意、兴旺福音!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204b63918a2008ecccd83c425f5b37aa.jpg
204b63918a2008ecccd83c425f5b37aa.jpg
204b63918a2008ecccd83c425f5b37aa.jpg
204b63918a2008ecccd83c425f5b37aa.jpg
204b63918a2008ecccd83c425f5b37aa.jpg
204b63918a2008ecccd83c425f5b37aa.jpg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