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65|回复: 0

[2初信训练] 第六课 受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 21: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第六课 受浸

1、圣经里是怎样受浸的?
是下到水里去,再从水里上来。
太3:16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
徒8:38腓利和太监二人同下水利去,腓利就给他施洗。


2、受浸的意义是什么?

(1)借着受浸与基督联合。
打个比方,女人与男人结婚。婚前,男人是男人,女人是女人。一旦结婚,二人就成为一体了。从此,男人所有的都成为女人的了。连男人的爷爷的爷爷,虽然女人没有看见过,也是女人的爷爷的爷爷了。
我们借着受浸与基督联合也是这样。受浸之前,基督是基督,我是我。一旦受浸,我与基督联合了,基督死了,我也死了;基督埋葬了,我也埋葬了;基督复活了,我也复活了。
林前15:3-4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
罗6:3-5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所以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2)借着受浸披戴基督。
穿警服的人就是警察,穿军装的人就是士兵。同样,披戴基督的人就是基督徒。也就是说,你一受浸,别人都知道你是基督徒了。
加3:27你们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
(3)受浸以后,我与基督同死了,罪不能再作我的主了,所以,我向罪要确实的看自己是死的。我与基督同复活了,所以,向神在基督耶稣里,我要确实的看自己是活的。
罗6:11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
(3)借着受浸成为基督的身体
林前12:13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是希腊人,是为奴的,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

3、谁有资格给初信的人施浸?
任何已信主的人都可以,最好是领人归主的人。
(1)耶稣的门徒一跟从耶稣就给人施浸
约4:1-2主知道法利赛人听见他收门徒施洗比约翰还多(其实不是耶稣亲自施洗,乃是他的门徒施洗)。
(2)保罗在哥林多传福音,开始给基利斯布、该犹和司提反一家施洗。而其他信的人,保罗就不给他们施洗了,而让这些已经信的人给他们施洗。
林前1:14-17我感谢神,除了基利斯布并该犹以外,我没有给你们一个人施洗,免得有人说,你们是奉我的名受洗。我也给司提反家施过洗;此外给别人施洗没有,我却记不清。基督差遣我,原不是为施洗,乃是为传福音。

4、受浸的条件:
(1)相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
徒8:36-37太监说:“看哪,这里有水,我受洗有什么妨碍吗?”腓利说:“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说:“我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
(2)愿意爱耶稣,遵守耶稣的命令
约14:15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5、如何施浸?
可以奉父、子、圣灵的名,也可以奉耶稣基督的名给人施浸
太28:19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
徒19:5他们听了这话,就奉主耶稣的名受洗。

6、信与受浸的关系
(1)圣经里都是相信耶稣后,马上就受浸。信在先,受浸在后。保罗迟3天受浸就是耽延。
徒22:16现在你为什么耽延呢?起来!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
(2)信是把耶稣接到心里,是在神的面前,是里面的举动。受浸是进入基督的死,是向罪、
向世界、向魔鬼宣告,我已经死了,我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了,是外面的行为。从水里上来,
表明我是一个新造的人,有新生的样式,我已经与世人完全分别出来。所以,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的意思就是,信了就被神接纳,受浸就与世界分别,与罪、与魔鬼断绝关系。
可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

具体操作:
1、你领人归主后,有没有给人施浸?
2、你以后愿意按耶稣的话去行吗?若愿意,请在神面前立志。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