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50|回复: 0

[婚恋篇4恋爱] 基督徒恋爱原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7 19: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基督徒恋爱原则


      恋爱清单你所能想到的是什么?身高长相、家世背景、工作事业...我想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列个条件作为恋爱标准吧!可是这里的恋爱清单可不一样呢。
      为什么不直接进入恋爱关系?
      笛和我相互表白之后,并没有马上进入恋爱,而是有一段交往期(长达7个多月)。可能你会问,两情相悦为什么不谈恋爱呢?我们的理由很简单:我们相互了解太少且并没有确定他/她一定是为一辈子的另一半。我们俩都是对婚姻特别慎重的人,因为婚姻是神所立,且神单单只给一个人成为自己的配偶,不轻易将自己的心给不正确的人。我常常以箴言5:15-16“你要喝自己池中的水,饮自己井里的活水。你的泉源岂可涨溢在外,你的河水岂可流在街上。”来警戒自己,自己要是“关锁的园,紧闭的井,封闭的泉源”,新陈佳果给我生命中的那一位。
      什么是交往呢?
      交往是指男女双方相互表白或是愿意更多彼此了解,并在一段时间内单单考虑并确认对方是否为上帝所安排的另一半的过程。此过程有以下特点:
      1、异性双方,只有二人,排他性的,期间男女双方不能考虑其他人;
      2、圣洁原则,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
      3、以探讨对方是否为自己的另一半为目的;
      4、有主题式的了解对方;
      5、不大范围公开,建议只告知牧者或较为信任的成熟基督徒夫妻或情侣(保护对方,以免以后确认并不是上帝所安排的,而产生伤害);
      6、不要投入太多的情感,理性看待关系和对方,以便认识真实的对方;
      7、群体原则,多在群体当中彼此认识,一起服侍来建造彼此;
      8、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神掌权原则,自己多祷告,多读经,双方多分享关于神的事,把关系单单的摆上交托给神。
     我们是这么交往的:
     一、形式
     1、每周有一次精心时刻—主题分享,每一周都会提前预备好主题,双方互相准备,在精心时刻时分享交通;
     2、有一对成熟的基督徒夫妻作为我们关系的扶持和监督,每个月定期和他们吃饭;
     3、每周不超过三次的单独相处(比如吃饭、看电影等);
     4、积极参与群体活动,不定期的。
     二、主题分享的内容详解
     1、对信仰的看法:是否以神为中心
     2、异象:如何回应神
     3、未来的方向:住处(会在什么城市)、所从事的职业等
     4、价值观:是否以神的价值来看待事物(看电影不是娱乐,而是发现对方价值观的最好的机会)
     5、对另一半的期待
     6、家庭背景:家庭结构,自己和他们的关系,家庭经济情况等等
     7、成长历程:从小到大给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推荐“成长地图”
     8、情感经历:曾经有过的恋爱或暗恋等经历
     9、兴趣爱好
      当我们一一将这些主题分享完的时候,我们已经被神改变了好多,我们都发现彼此并不是我们表白之前所看的那么完美,“哦,他/她原来是这样子的!”,是啊,我们就是这么不完美,禁不住人的靠近,我们有软弱、有罪污,我们并不完美,但那又怎么样呢?耶稣的爱完全接纳了我!虽然爱情是个人的事情,但它也是神看为极重的事,不要让你的关系容不下神,而唯有你们和神的三角关系,才会最稳固。

      愿神保守他的民在婚姻中持守圣洁!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