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86|回复: 0

[圣经11真理篇] 道与世界的关系(上)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8-31 00: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道与世界的系(上)




                                                                        
主题经文:

         约翰福音17:14 我已将你的道赐给他们。世界又恨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

&#9730;道创造世界
&#9730;道怜悯世界
&#9730;道拯救世界
&#9730;道不属世界
&#9730;道胜过世界
&#9730;道分别世界
&#9730;道审判世界



今天上午我们一起分享神的话语。约翰福音17:14 我已将你的道赐给他们。世界又恨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我们常说,约翰福音17章是耶稣为门徒的祷告,为祂的儿女祷告,为上帝的儿女祷告。祂祷告的内容是:“我已将你的道赐给他们”。那么这个“道”是什么?约翰福音第一章开篇就告诉我们,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神把道赐给我们,我们就拥有了道里面的生命。道是会说话的生命。我们这群人坐在这是来听道的,我是来传道的,我们在道中与神相交。你来不是看某一个人,我来也不是炫耀我多么会讲,我们都是为了在道中与神相交。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先从认识道开始,然后我们的生命开始经历这个道。道是神赐给我们的,靠人的聪明智慧找不到道。我们看世界上那么多宗教,道教、佛教、喇嘛教,他们都在寻找道。许多宗教都是靠着自己在寻找道,但人的追求最终只能建立一个宗教,唯有神寻找我们,这才叫信仰。信仰就是神爱我们,神造我们,神寻找我们。我相信我们这群人都是神寻找回来的,阿们!尤其在这座城市里面,如果没有神的生命,我们不可能花时间坐在这里。接下来谈到一个关键词“世界”。什么叫世界?以世界为中心的生活状态,这就是世界。世界又恨他们,就是说,凡是接受道的跟这个世界就融合不了,所谓融合不了是不再接受世上的观念。耶稣说,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不属世界的人是以基督为中心,以神的道为中心,这样你就从世界里被分别出来了。我们在这里看到,道就是耶稣。耶稣说我不属世界,但耶稣爱世界上的人;我们也不属世界,但我们仍生活在世界当中,所以我们要过一个超越世界的生活。

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道与世界的关系。透过查经,我们梳理道和世界的关系。如果这个关系梳理不好,你活在这个世界上,又超越不了世界,你会活得很痛苦很挣扎。为什么有的人信主以后反而比过去更痛苦?觉得自己信主以后过得更不顺利?他与世界的关系没有梳理好。我们只有认识耶稣,才能认识世界。在世界里我们都是迷失方向的人,叫迷失的羊;我们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你的学业、你的工作、你的生意、你所有的经营,如果没有耶稣,都是没有方向没有目标的。我们看到这个社会上属世界的成功人士,没有几个幸福的,没有几个自由的。我们能看见他们外面拥有的财富、权力、地位,却看不见他们内心的痛苦。马可福音8:36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他们虽然得到了世界,却不认识耶稣。圣经里有一个财主叫撒该,他听到主的话就欢欢喜喜地接待耶稣。忧愁的人早晚都会出问题,忧愁的人会成为魔鬼掳掠的对象。我真心希望每位弟兄姊妹都有一个喜乐的心态来接受神的话语。

当我们认识耶稣,第一我们认识了世界,第二我们认识了罪恶,第三我们认识了撒旦。这个世界背后还有个灵界,我们在这里聚会,灵界里在争战。我们今天到会的各位你不是一个人来的,上帝为你预备了天使。希伯来书1:14 天使岂不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为那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吗?你来的时候天使把你护送来,还有一个报信的天使;你的家你的生活圈子里,上帝还预备了一个天使营在四围安营扎寨保护你,阿们!我们基督徒是很不简单的。我们一起讲:我很不简单!因着耶稣我很不简单!我越思想我的信仰我越自豪!我越思想我的信仰我充满了荣耀!我越思想我的信仰,我的人生有了目标和方向!我感谢主,是主让我认识了世界,我不再被世界捆绑,不再被世界压制,我得了释放,我得了自由,我不再以世界为中心。

我过去是个以世界为中心的人,我能有今天是神的道,是耶稣的生命救赎了我。我过去是个浪子,在社会上流浪了很多年,还在黑社会里徘徊了很多年。我20多岁坐牢,30多岁出来,我美好的青春年华是在监狱里度过的。我在监狱的时候管了三千多人,那里面很黑暗的,就是靠拳头。当我认识了耶稣以后,我才知道为什么我会迷失。每一个人,包括黑社会的人,他们都不愿意犯罪,每个人都是上有父母下有妻子儿女。我被判刑十年的时候我的女儿才1岁多,我也想悔改啊!靠着我自己,我下了很多次决心。每一次到看守所,每一次到审查站,被抓起来的时候我都想悔改。我父亲是个领导,他天天说你不争气!我也想为他争气啊,最后我才发现他也不知道什么叫争气,他怎么让他的儿女争气呢?今天是父亲节,耶稣拣选我以后,我的父亲也认识了主,也开始神面前赞美主,感谢主!今天天上的天父会很开心,因为这里有一群儿女在纪念祂,在敬拜祂。

我在讲道之前为耶稣做见证,我这个传道人蒙恩的经历。我从监狱回来以后,耶稣就呼召了我。我们来到教会不一定都是信的,没关系你只管来,耶稣说你来,你只要来耶稣就爱你。我是去了一次两次十次八次,直到有一次神的道开始感动我,神的道就开始充满我,我就重生了。我那一天流泪了,我里面充满了平安,我的眼睛从来不会流泪的,但是信主以后,我流出了感恩的泪。我最后一次判刑是因为抢劫罪,抢劫伤害盗窃,我还是个带头儿的。抢劫就是强盗,认识主以后,主让我从强盗成为传道,我成为传道人,阿们!当第一次说我是神的仆人我多么开心,原来我喜欢做老大,但现在我是神的仆人,那里面充满了一种荣耀、自豪,仆人为什么这么开心呢,因为我是耶稣基督的仆人,阿们!

我原来是一个浪子,因着耶稣我变成了王子;原来我活得不像一个人,现在我活得很自豪。因为我知道我的身份地位得到了改变,我是万王之王的儿女,我是王子。在神的里面,我们的身份地位得到了提升,得到了改变。你如何认识,如何接受,如何活出建立在神的道中的生命呢?我们信了主只是一个开始,我就是想告诉你,我过去为什么走了那么多的弯路,因为不认识耶稣,我跟世界的关系搞不清楚,我以世界为中心,最后的结局一定是悲剧!一定是痛苦!一定是挣扎!我们说到人生,为什么要在后面加上苦难二字呢?苦难才是人生,苦在心里,难在外面。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如果你以世界为中心,现在你仍然活在苦难的里面。这个世界可以概括成三句话:劳苦愁烦、转眼成空、如飞而去。飞到哪里去,飞到火葬场去。传道书上说,你不得埋葬,你看神最后把火葬场给启示出来了,到末世的时候神的话显明,是不是?到火葬场就知道什么是如飞而去了。半米宽、两米长的钢板,人放进去推一下,如飞而去。连火葬场这样的启示,圣经上都有,所以我的神是无所不知的,我们都在他的手中。希望每一个弟兄姐妹,我们都要好好来听神的话语,因为神的话才是我的方向,才是我的目标,任何人不能帮助我,唯有耶稣。

437a56856b54c7035d80a105f2fd770c.jpg
   
道创造世界


我们下面来查考第一点,道创造世界。我们要了解道与世界的关系,你首先要知道,你所在的世界是神所创造的。希伯来书1:2 就在这末世,借着他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也曾借着他创造诸世界。这里谈到神创造了诸世界什么叫诸世界呢?诸世界包括了宇宙、地球、人类,以及一切你看得见的和你看不见的。我问你风能不能看见?我们所看不见的,也是神创造的。大家都说天空,其实这句话是不恰当的,天其实一点都不空。我们一切的需要都是从天而来的,天不但不空,而且是最丰富的,最充满的,是神所创造的。你能看到这个有形的世界,城市、建筑、山川河流,你要知道有形世界的背后还有一个无形的世界。我们在这里聚会,一个无形的争战就在我们周围,灵界里一直在争战,我们在这里一直在宣告耶稣的得胜。阿们!那么万物都要顺服我们的神,连自然界都要顺服我们的神!那你知道什么叫世界吗?与神为敌的,与神的儿女为敌的才叫世界。
弟兄姊妹,我们接受了主的道,我们就站在了世界的另外一面,我们要过一个超越世界的生活,阿们!我们的心、我们的灵要敬拜我们的神!圣经中告诉我们,提摩太前书6:8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这个知足不是消极的,而是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有个知足的生命,才能接受上帝的祝福。你知道能够发达起来,能够成功的这些人,首先有一个知足的心,他越知足上帝就越给他,他越肯舍上帝就越给他。路加福音6:38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并且用十足的升斗,连摇带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们怀里。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我接触温州的老板比较多,我观察这些企业家,他们确实很能吃苦,而且很知足的。通常总结温州老板有两句话,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过去他们在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就很大方,任何时候吃饭都是我请客,其实他也没有钱,但是他知道知足,最后他就成功了。可能这些企业家的经历都是擦皮鞋的,端盘子的,甚至很多企业家连字都不认识,但是他们成功了。因为他们里面有个知足的心。我也希望你也知足,因为这个世界是神所创造的,阿们!
8c14743c18db5f7a4eb17f7a376073b6.jpg

我们再看,约翰福音1:10他在世界,世界也是借着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这个世界却不认识他,是指的世界上的人,以世界为中心的人,与神为敌,与神的儿女为敌的人。我们可能传过福音,我们就发现身边的人很抵触福音是不是?尤其我一开始的福音更不好传,不好传的原因是我的生命还没有改变,不好传的原因是我的亲人朋友了解我这个人,我才知道传福音是生命的改变,我才知道老约翰传福音的时候说,约翰一书1:1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阿们!老约翰如果不活出这样的生命,他讲的话是没有能力的,当我们去经历过才明白,路加福音1:37 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
为什么我们说话没有能力,因为你没有经历,因为你没有活出来。我信主以后虽然我知道我重生了,但是我的生命还没有被翻转过来。我想传福音,最先找到我二姐,因为二姐对我特别好。我跟她讲:“二姐,天国的奥秘只叫你知道,因为你对我特别好。我告诉你,耶稣爱你,我信耶稣了。你信吧!”我二姐就呵呵地笑,说:“我不信都比你好。”我里面就凉了。这个世界的人向来以好坏来区分人是不是?我想告诉弟兄姊妹,世界上有没有好和坏?没有的。罗马书3:2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我传道已经很多年了,到过很多地方,见过我的人会害怕我,他们喜欢听我讲道,但不敢和我说话。他们说,看着你都不像好人。可是我们得说,看着你像好人,你也不是好人,对么?世界却不认识他,这个认识和我们外面的认识是不一样的,可能你会叫出我的名字,我也可以认出你在这里,我们在这里相识,其实我们是不认识的。真正的认识有两个层面的含义,第一个层面是与神建立关系。第二个层面是经历祂才会真正认识。我们朋友之间的认识是不是在经历当中,朋友好到最后伤心为什么?我真的认识他了,这个没良心的东西……你看着两个人好像相处这么好,最后却会伤心。我告诉你,只要是来自你的认识,一定会出问题。以后我们在社交方面,我们的经营方面,我们管理方面,在各个层面里,我告诉你,都要建立在神的道中,像雅歌4:1我的佳偶,你甚美丽,你甚美丽。你的眼在帕子内好像鸽子眼。你的头发如同山羊群卧在基列山旁。帕子就是全备的真理,当你透过真理去看问题,我告诉你永远不会受伤害,你永远也不会伤害人,阿们!因为你透过道来看这个事情,透过道来看这个人,你里面就有了神的智慧。

世界却不认识他,我们现在传福音就是这样。我给我那些朋友传福音,我说你信耶稣吧,你不信耶稣要下地狱的。他说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你上你的天堂好了。最后当我后来信到很认真了,他们开始挖苦我了,当我和他们不一样了,不属世界了,他们就开始恨我,见面会说:大哥听说你要上天堂了?你什么时候走啊,走的时候说一下,我们去送你。我知道他们在挖苦我,连我的大哥都叫我神父,因为我放下了我的生意。我原来也是当老板的,认识主以后,主改变了我的价值观,感觉金钱没有多大的价值。如果没有生命,没有耶稣,这些钱都是虚空的。当我认识主以后,主改变了我的价值观。我总结了几句话:人啊吃的不多,喝的不多,用的也不多,就是想要的太多。其实你的痛苦,你的重担,你的压力,就是在这里,想要的太多。其实上帝给你今天的恩典够不够用?上帝给的恩典够用并且很丰富。神创造了这个世界,你要认识这个世界,你从现在开始以基督为中心,以神的道为中心的生活状态,才不属世界。如果以世界为中心的生活状态,耶稣回来毫不客气地告诉你,我不认识你。阿们!

世界的潮流,我们不要去追赶。我过去也是非常追求潮流的。20世纪80年代我就做了双眼皮,还带耳环,头发留的比姐妹的还长,走过去还要回头看自己的背影。我以为自己很美,现在才知道那是臭美。那个时候就是一种虚荣心的膨胀。最后我在监狱里面总结,我所了解坐牢的人,犯罪的人,在社会上混的人,基本上都是虚荣心。虚荣心可以导致一个人堕落灭亡。你知道许多人都死在虚荣里面,活的不真实,圣经告诉我们美容是虚浮的,是不是?何必花这么多的代价,花这么多的钱,穿穿穿,换换换,打扮半天自己又看不到,让别人评头论足,不划算的,我们穿着端庄就可以了。
你要认识这个世界,从今以后,我们要以基督为中心,阿们!不要再以世界为中心了,阿们!当流行什么你的心要抵挡它。我们虽然是过入世的生活,但我们超世的,超越这个世界的。他们流行的,我们不要。你看流行音乐有很多,像什么老鼠爱大米,农民种个大米挺不容易的,结果叫老鼠糟蹋,大街小巷都在唱这个。我为什么会这样讲,在教会我也听到有人在哼这个。你哼这些没有意义,这是属世界的范畴,我们以后要来赞美主,阿们!今天为这些年轻人特别感恩,他们在这里赞美万王之王,阿们!其实神不会改变你的特长,神会把你的特长化俗为圣。原来我也非常喜欢音乐,喜欢弹琴,喜欢打鼓,我也非常喜欢唱,我原来开过歌舞厅、录像厅这些娱乐场所,我还非常喜欢出头露面。但是认识主以后,神的名字叫奇妙。他使用我最没有特长的,就是说话。

我过去是个结巴舌,就是没有办法利索说话,没有办法自如表达,感谢主!那时候结巴的特别厉害,我从没想到我能成为传道人。结果有一次读经的时候,神的话改变了我,我第一次经历了神话语的能力。以赛亚书32:4冒失人的心,必明白知识;结巴人的舌,必说话通快。我看完以后就流出眼泪,我说神啊,你说结巴人的说话必通快,我接受。为了这节经文我第一次禁食三天。我以为禁食和监狱的绝食差不多,就是不吃不喝就可以了。结果我禁食到第二天,神就舒展了我的舌头,但上帝在医治我的同时,也呼召了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追随他呢?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去赚这个世界呢?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去当老板呢?你不会说话,神让你说话了,就是要为祂说话,阿们!所以我就全职服侍一直到今天。我的口是最笨的,最没有特点的,最没有特长的,但是神使用了我的口。我非常喜欢的,神不让你做。我原来到每一个地方,很喜欢秀一秀,弹一弹,唱一唱,其实就是把自我表现出来。神到最后就是只让我说话,我现在就很少做这些了。我也期望教会每一个弟兄姐妹,你要认识这个世界,阿们!这个世界是神所创造的,但是因着我们的祖先犯罪,这个世界的堕落了,这个世界已经我们不能再融入,而是我们要影响这个世界。

1b556c795894faf8c6ff88467fa069bf.jpg
(本文所有图片均摘自网络)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