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81|回复: 0

[5[新约][训诲书]加拉太书] 《加拉太书》专题讲座 完整版【上】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8-18 23:3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加拉太书》专题讲座 完整版【            







《加拉太书》讲座 视频
完整版

保罗在《加拉太书》中再次阐明了上帝的真福音。您是否渴望度圣洁的生活,所做的努力却屡屡受挫,以失败而告终?只有福音能解决罪的问题。《加拉太书讲座》是一个现场专题讲座,通过图表、图片和生动的例证,对每节经文作了深入的分析。简短而精悍,是《罗马书》的补充说明,旨在帮助您更透彻地理解福音,经历上帝的大能,成为新造的人。


第一讲:加1-2章(上)
福音真实的意义与功用

第二讲:加2章下
因信称义的真理与经历

第三讲:加3章

律法是训蒙师傅引人归主

真实的品格不是由外表装饰而成,乃是从内心发出的影响力。我们若要指引别人行走义路,自己心里必须怀有公义的原则。我们口头的信仰或许能宣扬宗教的理论,可是真正能把真理显示出来的,乃是敬虔的行为。

言行一致的生活,圣洁无伪的交谈,坚定不移的忠诚,热情慈善的精神,敬虔仁厚的榜样,这些才是传导真光给世人的媒介。

  耶稣没有详述律法的细则,但他不让听众认为他来是要废掉律法。法利赛人以遵守律法自夸,然而由于他们在日常生活上对律法的原则体会得很少,所以救主的话在他们听来似乎是旁门左道。当他扫除了那掩盖真理的垃圾时,他们以为他把真理本身扫掉了,便窃窃私议,说耶稣轻视律法。他洞悉他们的意念,就回答说: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耶稣用这话来反驳法利赛人的控告。法利赛人说他破坏律法,殊不知他到世上来的使命乃是维护律法的尊严。如果上帝的律法真有更改或废除的可能,基督就不必为我们犯罪的后果受苦了。他来是要解释律法与人类的关系,并用自己顺服的生活来说明律法的真谛。
  上帝因为爱人类,所以将他的神圣律法赐给我们,为要保护我们不食罪的恶果,他将公义的原则启示给人。律法是上帝意念的启示。我们在基督里接受了律法,律法就成了我们的意念,足以使我们超脱本性中的情欲和偏向,超脱那引诱我们犯罪的试探。上帝为要我们得到幸福,就赐给我们律法的训词,使我们因遵守律法而得到喜乐。耶稣要使律法为大为尊。

  在西奈山宣布律法时,上帝已将自己品格的圣洁向人显明,叫人相形之下,能看出自己充满了罪恶。上帝把律法晓谕他们,是要叫他们知罪,表明他们需要一位救主。为要达到这目的,就必须有圣灵将律法的原则铭刻在人心中。直到如今,这项工作还是律法所要做的。律法的原则,已在基督的生活中显明。当上帝的圣灵感化人心、基督的光显明人需要他那使人洁净的血和使人称义的义时,律法仍是引我们到基督面前“训蒙的师傅”,使人因信称义。(加3:24)

f639ea1693abf1f228e1c316b8635c63.jpg


  耶稣说:“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天地废去较比律法的一点一画落空还容易。”(路16:17)
那些指明耶稣为上帝羔羊的种种预表性的制度,在耶稣被钉死时都要废去。但是十诫的律法却像上帝的宝座一样,是永不更改的。

  因为“耶和华的律法全备”,所以凡与律法相背的,就是邪恶。那些不顺从上帝的诫命,又教训人这样作的人,一概要被基督定为有罪。救主顺服的生活满足了律法的要求,并证明人类遵守律法是可能的;而且也显明顺服的人所能造就的高尚品格。凡像他一样顺从的人,也能一样宣称律法是“圣洁、公义、良善的”(罗7:12)。反过来说,凡是违背上帝诫命的,就是赞同撒但所说:律法是不义的、是不可能遵守的话。这样,他们就是附和那大仇敌的诡计,而侮辱上帝的尊严,他们是那首先背叛上帝律法的恶者的儿女了。倘若应许他们进入天国,他们必把不和睦及叛逆的精神带进去,以致危害全宇宙的安宁。凡故意无视律法中任何一条原则的人,都不得进天国。上帝的儿女,尤其是那些刚信靠祂恩典的人,
需要特别防止两种错误


第一种:刻板的律法主义


是专注于自己的行为,相信能靠自己的努力与上帝和好。其实人想依靠自己遵守律法,使自己成圣,是在尝试那不可能的事。离开基督,人无论作什么事,都沾染着自私和罪恶。只有信靠基督的恩典,我们才能成圣。


另一种:空洞的形式主义
相反的错误也有同样的危险,即认为只要信基督,就可以不遵守上帝的律法;既然只有凭着信心,才能领受基督的恩典,我们自己的行为就与得救无关。
  然而要知道顺从不是外表的形式,而是出于爱心的侍奉。上帝的律法是祂本性的表达,是伟大之爱原则的具体表现。因此也是祂天上地下政权的基础。……信心绝不会解除人顺从的义务。只有信心才能使我们得到基督的恩典,并且甘心顺从。

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
敬畏上帝,谨守他的诫命,
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
因为人所做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
无论是善是恶,上帝都必审问。
【传12:13-14】
你们既然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审判,
就该照这律法说话行事。
【雅2:12】

许多自称相信和宣传福音的人……撇开了旧约圣经。基督曾说:“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5:39)。他们既抛弃了旧约圣经,实际上也就是抛弃了新约圣经,因为两者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没有福音,就不可能正确地阐明律法。没有律法,也不可能正确地阐明福音。律法是福音的体现,福音是律法的说明。律法是根本,福音是它所开芬芳的花朵和所结的果实。



为世界活——虚空
为自己活——羞耻
为基督活——荣耀

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腓2:5
推荐阅读:                    



来自群组: 幸福人生的探索[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