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49|回复: 0

[圣经11真理篇] 《圣经》中的黄金律 | 第一部:金律的奥秘: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8 16: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圣经》中的黄金律 | 第一部:金律的奥秘:


▲ 关注《圣经》真理


7cda1490207d38d5db83d0b89f69d313.jpg

《圣经》中的黄金律


“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太7:12)


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节经文,在耶稣的教导中堪称首屈一指的美好原则。这条原则一直被称为“金律”,的确名副其实。生活在末时代的信徒们肩负着获得完全品格的使命,这条金律就是末时代圣徒们信仰的准确指南和标准。


当我们研究这条黄金般珍贵的原则时,不仅能领悟其中的深刻含义,还能发现上帝对我们怀抱的理想和盼望。在人生中实践金律的基督徒,真的能够称之为以至得救的人。


金律中蕴含着深刻的含义,其中包含上帝的爱和义,还有上帝的慈悲和审判。本期期刊的主题是《圣经》中的黄金律。恳切希望天国的法则——金律,能成为印刻在每一位读者心版中的美好法则!


第一部:金律的奥秘,



“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太7:12)


耶稣在福山宝训中提到了这条黄金律。因为这是上帝的儿女在人生中,必须彰显出来的原则和特性,这条真理犹如黄金宝石一般贵重,所以称之为“黄金律”。我们无法准确查明“黄金律”这个称呼的起源。据说,从17世纪就开始使用“黄金律”,3世纪时期罗马皇帝塞维鲁亚历山大曾经用黄金刻录了这段经文,挂在客厅的墙壁上,从此就流传了下来。


这条金律教导我们:若是希望别人怎样对待我们,我们就当怎样对待别人;若是希望别人怎样看我们,我们就当怎样看别人。金律在山上宝训其他地方的表达是:“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我们以善待人,或以恶待人,最终都会归回自己身上。无论我们给出什么,将来必回报在我们身上。我们分赠给他人的祝福,口中的言语,行为,感化力等等,所有的一切都会以同样的方式归回到自己身上。种什么,得什么。爱能唤起爱,饶恕和慈悲能唤起饶恕和慈悲;恶意必会回以恶意,报复必会招致报复;每一任意论断或使人灰心的人,也必经历别人所带来的灰心遭遇。而且,这一切会加倍地返还到我们身上。金律具有神奇的力量,真的是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


研究并实践金律中蕴含的奥秘和原则,必能使我们大获祝福。


1、金律,诫命的完全


耶稣说完“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之后,还加了一句“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这句话的意思是,这条法则概括了诫命、所有圣书内容以及耶稣教导的所有思想和教训。罗马书13章10节说,“爱是不加害于人的,所以爱就完全了律法”。金律是爱的法则,实践金律的人可以称之为完全遵守上帝律法的人。因为这条伟大的法则已经占据内心,也就是有了一颗充满爱的重生之心,所以这条法则就会在生活中表现出来。因此,耶稣说这条法则就是律法的实质和先知道理的基础。所以,我们理解金律的含义是多么重要啊!


>>>>
1. 十诫命中体现的金律

在十诫中,从第五条诫命到第十条诫命特别启示了上帝对人与人之间应该建立何种关系,应该如何生活的希望和旨意。爱邻舍的人一定孝敬父母,不杀人,不说谎,不贪恋。爱邻舍的人会向其他人表示亲切慈悲的行为,正如他自己希望别人同样对待自己一样。所以,十诫命被概括为“爱邻舍如同爱自己”,再细致地概括就是遵守金律。因为金律是从爱上帝和邻舍中体现出来的。


耶稣提出金律是必须在人际交往中实践的宝贵原则,同时命令人类要彼此相爱。只有在人生中将金律作为实际原则的人,才能期待进入荣耀的天国。我们对同伴的态度显明的是我们对上帝的态度。《塔木德》上面也记载了“要爱邻舍如自己”。一个基督徒看待周围人的眼光和精神,就是指明他真信仰的试金石。


>>>>
2. 做在最小的人身上

“当人子在他荣耀里,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万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这就是基督在橄榄山上,向门徒叙述的审判大日的景象。他说审判的判决只在于一个要点:当万民聚集在他面前时,只能有两等人;他们永远的命运要取决于他们为他在贫穷痛苦之人身上作过什么,或忽略了什么。耶稣说,在一切为我的名受苦的人身上,你们要认出我来。凡出生在地上的人都是我们主耶稣的弟兄。耶稣为了让我们能成为天上家庭的成员,他才成了地上家庭的一分子。他既是人子,也是亚当每一子女的弟兄,他不仅看自己是圣徒的弟兄,也是罪人的弟兄。他从不忽略或越过一个人。上帝不偏待人。凡他所造的人,他都予以同等的看顾和爱。所以,我们在一切需要帮助的邻舍和弟兄身上表示的亲切、慈悲的行为,就像是做在主身上一样。对最小之人施予的爱,就是在实践希望别人怎样待自己,自己也怎样待人的金律。


那些被安置在基督左边的即将灭亡的人,不但忽略了在贫穷和受苦人中的基督,而且也没有觉察自己的罪过。基督说过:那饿了渴了的就是我,那作客旅的也是我;那病了的是我,那在监里的也是我。当你们坐在丰盛的筵席上时,我正在茅舍里或街头上忍饥挨饿;当你们在豪华的宅第中享乐时,我却没有枕头的地方;你们的衣橱里挂满了华丽的衣服,我却赤身露体;当你们追逐享乐时,我却在监牢里憔悴呻吟!在审判的日子,那些为基督所称赞的人可能没有多少神学知识,但他们心中怀有基督爱的原则,是实践金律的人。


2、金律的根本——爱


金律在爱里完全。没有爱就无法实践金律。希腊文”agape”意味着无条件的、自我牺牲、无私的爱。这种爱是上帝的爱,没有什么附加条件,例如是否值得爱、名分、想要爱的感情,这是一种甚至连仇敌也爱的无私之爱。如果对邻舍没有这样的爱,就不可能遵守金律。遗憾的是,我们本身没有这样的爱。我们必须每天从爱的泉源——上帝那里获得这种爱,然后才能遵守这条慈悲的原则。所以,我们多么需要在天父面前恳求他的爱啊!


>>>>
1. 耶稣道成肉身中体现的金律

耶稣亲自实践了金律,给我们做了完美的榜样。耶稣不是向那些有资格接受爱的人施予无限的爱、慈悲和同情,而是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没有任何接受爱的资格和价值的时候就爱了我们。他披戴人性,与我们成为一体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为了同情我们,帮助我们这些受试探的人,让我们受到自己想要有的待遇。


耶稣曾经与我们一样受了同样的试探,有同样的感觉,处于同样的处境,就是为了更加理解我们,更好地帮助我们。虽然他这样做冒了巨大的危险,但还是义无反顾地为失丧的人类服务,甚至献上自己的生命。这都源于他对人类惊人的爱。道成肉身向我们显示了金律的极致。


耶稣基督是“上帝本体的真像”,但他亲自成了血肉之体,舍己服务人类,甚至自我屈服到死亡的境地。他自愿取了人性。他在地上时为了更加亲近人类,亲自脱去了上帝的形像,穿上人的形像和人的肉体。耶稣曾以一个与我们同样的人的身份行走在地上。他为了我们变为贫穷,因他的贫穷我们又得了富足。我们的救主抛弃了荣光和威严,放弃了上帝荣耀的形像。他行走在贫穷困苦的人群中,每到一处就降下祝福的甘霖。他只要说一句话,天使们都要拥护他,向他表示忠诚。然而,如此惊人的一位救主在地上并没有受到多少认可,信他的人也不多。围绕他的不是赞美之声,而是罪和咒诅,卑贱和贫穷成为了他的命运。当他为了医治病人,安慰伤心之人,鼓励灰心之人而到处奔走时,周围没有多少求主祝福的声音,国家伟大的人也藐视他。这就是他为了让我们获得更好的待遇,而选择的爱的金律!


>>>>
2. 耶稣的牺牲和金律

救主的牺牲,竟以天上的宝座换取马槽;以伴随他敬拜他的天使,换成马厩中默默陪伴他的牲畜。他取了必死的人类的命运。他虽然能用神性拦阻死亡,但还是自愿放弃了生命。这都是因为对罪人的爱,希望藉着自己的死赐给罪人永远不灭的生命。耶稣担负了世人的罪,所有罪孽的刑罚压在了他圣洁的心灵上。主为了历代人类的命运,将自己作为祭物献在了坛上。他的死不是被迫的,而是心甘情愿地自我放弃。这就是他对我们显明的爱和谦卑。为了拯救我们,将全天庭的宝物放在一个盒子里,作为礼物倾倒下来。多么惊人的爱啊!为了让我们接受更好的待遇,亲自代替我们经历了最悲惨的待遇!我们从耶稣高贵无私的一生中,看见了金律的精髓。


上帝的儿子知道自己所走的每一步都会伴随着耻辱,但他依然着手救赎计划,因为他知道必须降卑自己,才能拯救那些因为被定罪而苦苦呻吟的世人。他降到了比一般人还要卑贱的位置,背负了屈辱、诽谤、羞耻和唾弃。他来到自己创造的地球,却没有可安歇的地方;他为了保存性命到处逃跑;他的一个门徒卖了他,最热心的门徒说咒诅的话不认他;他被嘲笑,戴上荆棘冠冕,被鞭打,双手被坚硬的铁钉无情地钉在十字架上,体验了残酷的死亡。


主难道感受不到人的藐视和不屑吗?但他为了我们屈服了自己。他感受到了其他人从未体验过的悲痛。纯洁无瑕疵的他被定为罪恶的犯人。曾经被千千万万天使和宇宙生灵敬拜的救主,一步步从至高之位走下来,一直走到最残忍、最羞耻的死亡境地。这都是为了我们!为了让我们受到更好的待遇!多么惊人的爱啊!


读者朋友们,您觉得实践金律困难吗?


如果我们思想耶稣经历的苦难,我们还会想着高抬自我吗?每当我们回想基督的一生,回想他的苦难、屈辱和死亡时,我们怎么还能昂着颈项,好像自己绝不能受到任何试炼和耻辱?仰望髑髅地的十字架吧!藉着仰望,我们高抬自我的精神就会变得羞愧,我们遵守金律就不再困难了,我们就会越来越谦卑了……耶稣亲自彰显的这个法则,是多么惊人的爱的金律啊!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