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78|回复: 0

五旬节圣灵的作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7 21: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五旬节圣灵作为



                                                                                                  

▲ 点击“经历福音”,关注《圣经》真理


视频:五旬节圣灵的作为   主讲:祁长老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大家都在经历着上帝的恩典吗?愿我们都能成为被圣灵恩典所充满的人!


《圣经》记载了初代教会时期圣灵特别的作为——各种超自然的神迹和许多惊人的作为。例如,彼得能洞察亚拿尼亚和撒非喇的内心。现在,也有很多人自称领受了圣灵的恩赐,甚至宣称能够透过别人的眼睛而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可以洞察他们的过去。但我要指出,这绝不是圣灵的作为。接下来,我要通过话语来说明,为什么这种经验是错误的。


但是有一点,五旬节圣灵的能力是真实的,现在许多相信现代真理的人,他们正在努力寻求这样的能力。现在我们来思考一下:为什么从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呢?现今还会重演吗?





ba38e52385e73a7d2e49604813c45f90.jpg

五旬节的应许


    【徒1:4】“耶稣和他们聚集的时候,嘱咐他们说:‘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你们听见我说过的。’”
    【徒1:8】“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这里说,圣灵降在他们身上时,他们能得到什么呢?得着能力!那么,圣灵为什么降临?为了使我们成为证人!是不是为了证明我们的信心呢?或是证明我们得到了改变呢?当然这也重要,但这里是在说明要使我们成为证人!是为了见证耶稣,见证那拯救我们的一位。所以,圣灵的沛降是为了使我们成为见证人。

    我们若不领受圣灵,什么也做不了。若没有圣灵的临格,我们无法悔改,无法重生,无法成为义人,也无法为耶稣的再来做准备!如果没有圣灵的临格,我们的信仰生活还有什么?什么也没有!这也让我们更深地认识到,我们只不过是尘土。

关于圣灵


    现在,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位圣灵。

    圣灵能参透上帝的心,也是向我们介绍上帝的一位,因此,《圣经》一直在阐述圣灵的存在。【创1:1、2】起初上帝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上帝的灵运行在水面上。地球被造之前是渊面黑暗的,尘土与水都混在一起,但“上帝的灵运行在水面上”。为了使我们得拯救,圣灵一直都是时刻在我们身边运行,在我们心中运行,在我们还不认识上帝的时候,圣灵就开始在我们心中运行;从我们出生直到现在,圣灵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感动我们,即使我们没有认出他,但他一直在运行。即使是拜偶像的外邦人,或陷入谬道的异教徒,圣灵也会在他们当中动工,要将其中上帝的百姓引向真理。但使徒行传1章4节和8节是指圣灵特别的临格,将来我们也会经历这种能力。

    圣灵平时也会临格在我们身上,尤其是信的人,如果没有经历圣灵的临格,就无法获得盖印的经验。通过圣灵而领悟话语,通过圣灵看到上帝,通过圣灵认识上帝的品行,通过圣灵理解上帝的真理并暴露罪恶,让我们领悟上帝的义,也在我们心中施行审判的工作,这些都是圣灵的作为。

[size=1em]   当时,耶稣对门徒说:“你们要在耶路撒冷等候片时,圣灵很快就会降临,那时你们要成为我的证人!”大家想一下,在初代教会,包括马提亚在内的十二位使徒,他们当时是如何能将这福音传遍世界的呢?是如何去传讲耶稣的被钉、复活与升天的呢?如何去传讲这位木匠的儿子就是人类等待了几千年的弥赛亚呢?是如何让别人相信因着这位救主的宝血和牺牲,替我们担当了罪恶,而我们就能得到饶恕和拯救呢?在人看来,这是不可能的事,而且是绝对不可能做成的事。因为人并没有这种能力,除非有圣灵大能的临格。所以,为了将福音的种子撒在世人心中,上帝赐下了圣灵!

圣灵特别的作为


    《圣经》中记载了耶稣受洗、被钉十字架和复活的时间。耶稣复活后又经过了七个星期以后的第二天,也就是到了第五十天,即五旬节的那天,上帝沛降了圣灵,施行了惊人的作为!上帝早已应许在五旬节圣灵会沛降,在七节期的制度中早已说明,而且这个应许实现的日子,是救赎事业中一个非常重要而特殊的日子。但我们也要明白一点:五旬节那天所沛降的圣灵,与我们每天所经历的圣灵恩典是不同的。这是怎样的圣灵的作为呢?

    我们来看一下:

    【徒2:1】“五旬节到了,门徒都聚集在一处。”在这里我们看到,门徒们都同心合意地聚集。打个比方,在乐队排练时,大提琴、钢琴以及各种乐器的音调都不一致,非常嘈杂,但正式演奏时,各种乐器便在指挥家的指挥下,发出和谐一致的旋律。同样,当时的门徒们也是在同一个真理、同一位耶稣、同一位圣灵,以及同样的重生经验中聚集在一处。


eee30e3888a4bf6d1b51b8c6c91cf508.jpg


    【徒2:2、3】“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又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有人说,这里描述的是火焰直接从天上掉下来的情景,但不是的。这可能是像灯光或激光一样,肉眼看上去像在燃烧,其实没有燃烧。火焰的形状像舌头,为什么?因为传扬耶稣基督的被钉和复活,在当时最需要的是语言的恩赐,但门徒不可能突然学会外语。他们必须通过圣灵的能力,才能劝服从天下各国所聚集在一起敬虔的犹太人,才能感化他们,让他们获得确信。这样,当他们回到自己的地方时,就能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力。所以主说:“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1:8】那些相信《圣经》而散居各处敬虔的犹太人,因为很久之前就分散在各国中了,所以要向他们传扬福音,就必须使用各个国家的语言。当这些犹太人聚集在一起时,急需方言的恩赐。

    在建造巴别塔的时候,也发生过一次有关语言的奇妙的事件。上帝没有改变他们的记忆、性格或任何其他机能,只是干预了他们的语言系统。打个比方,我们都知道电脑内部有很多系统,我们可以做到只干预其中的某个部分,而其他的地方可以原封不动。其实人类的大脑也是上帝所创造的一个惊人的系统,从前为了阻止人们建造巴别塔,上帝只稍稍改动了他们的语言机能,于是人们便无法沟通。上面的人让下面的人拿砖头,他们却拿来了水;让他们拿石头,却拿来了泥土。因此这工程无法继续进行,他们不得不解散,而拥有相同语言的人走到了一起。所以《圣经》记载了当时的方言事件。

    【徒2:4-9】“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那时,有虔诚的犹太人从天下各国来,住在耶路撒冷。这声音一响,众人都来聚集。各人听见门徒用众人的乡谈说话,就甚纳闷,都惊讶希奇说:‘看哪,这说话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吗?我们各人怎么听见他们说我们生来所用的乡谈呢?’”那时发生了无法理解的惊人的奇迹。这里形容圣灵像风一样急速地临格在他们中间。这是一种象征性的表达。圣灵难道不能安静地动工吗?当然可以,但是圣灵为什么像火舌一样临格呢?为了使他们的肉眼能看到证据!为什么形容圣灵像风一样?是为了要吹散人们的骄傲、自私、贪心、炫耀、嫉妒、纷争、偶像和罪的习惯。风象征圣灵,耶稣在与尼哥底母对话时所说的风是肉眼看不见的,微小而安静的风,越过了一次就看不见了。看到树叶晃动时,就知道风吹过了,这象征圣灵在人心中的动工。但这里所提到的,是非常特别的经历。可以听到急促的风声,当然不是真的有风吹过。刚才所读的2节中说到:“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但是并没有说屋子被吹走了,这里的大风是指上帝的能力,把人的成就全都吹散的能力。五旬节那天,圣灵强有力地运行,并赐下了如火焰般的舌头,这是为了传扬福音赐下的方言的恩赐。

    让我们来读几段经文,来看看后来圣灵的作为:

    【徒4:8】“那时,彼得被圣灵充满,对他们说……”
    【徒8:29】“圣灵对腓利说:‘你去贴近那车走。’”
    【徒8:39】“从水里上来,主的灵把腓利提了去。太监也不再见他了,就欢欢喜喜地走路。”
    【徒10:19】“彼得还思想那异象的时候,圣灵向他说:‘有三个人来找你。’”
    【徒13:2】“他们侍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我们看到使徒行传中记载了许多圣灵的作为,圣灵对人说话,行神迹,赐给他们能力等等,因此我们也可以将使徒行传称为“圣灵行传”。


bee05264e5c7b5e1c418686bd02d3b88.jpg


    我们接着看:

    【徒9:4、5】“他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他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
    【徒9:10】“当下,在大马士革有一个门徒,名叫亚拿尼亚。主在异象中对他说:‘亚拿尼亚。’他说:‘主,我在这里。’”
    【徒9:34】“彼得对他说:‘以尼雅,耶稣基督医好你了,起来!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来了。”
    【徒18:9】“夜间,主在异象中对保罗说:‘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

    我们看到在使徒行传中不仅记载了圣灵的亲自显现,也记载了耶稣亲自降临施行作为。为什么有这样的记载?如果耶稣是通过圣灵来动工,那么只记录圣灵的作为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还记录了耶稣亲自显现,对人说话呢?因为圣灵的工作就是为了见证耶稣,就是为了让人确信——耶稣就是弥赛亚,是我们唯一的中保和拯救者!

第二次五旬节


    不久的将来,五旬节圣灵的大能会再次发生,我们称之为“第二次五旬节”。第一个五旬节时,福音是从耶路撒冷开始传扬,是撒种的过程。但在末后,在福音事业收割的时候,上帝的见证人要向全世界呼喊。所以,弟兄姊妹们,我们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因此我们需要速速地预备好,去领受第二次五旬节的能力。

    在第一个五旬节,所有领受圣灵的人都出去正确地见证了耶稣。当时也有很多谬道,但是圣灵借着清晰有力的话语使他们闭口。

    在第二次五旬节时期,也会有同样的圣灵的作为。

   在末时代,撒但有两个最大的迷惑,要使人无法明白真理并获得晚雨圣灵。倘若可行,甚至连选民也会受到迷惑。
   那是什么迷惑呢?第一,说“耶稣与天父不是同等的一位,而是被造物。”这是魔鬼的教导,我们若相信这种教导,就会与上帝隔绝,因为我们是因着真理成圣的。如果有人相信这样的教导,会使更多的谬道进入我们心中。第二,宣称“圣灵没有位格,不是上帝,只是一种气息或能力。”这是迷惑人的魔鬼的教导。听起来似乎无关紧要,但当我们相信这些似是而非的说法时,上帝想要赐给我们圣灵的能力就中断了。所以,我们必须原原本本地按照《圣经》的话语认识上帝,这样才能与上帝合而为一。

    现在正发生着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假圣灵运动正在各处兴起,甚至有些选民也被迷惑了,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什么?也就是,真圣灵的运动即将就会来到。在从前五旬节的时候,初代教会发生了超自然的事情——死人复活,瞎子得看见,瘸腿站起来行走,门徒们施行大能力。不仅如此,还有方言的恩赐,到国外传道没有任何问题,不需要学习外语,是立刻就能说出别国的语言,或者说的是本国的语言,但其他人都能听懂。

圣灵的恩赐在初代教会的需要


    现在,大家一定要听好!我要讲关键的问题。

当时为什么要出现这种特别的圣灵的作为?

    有两个原因:第一,在教会由软弱变为刚强的过程中,需要得到上帝的认证。大家能理解吗?也就是说,当时弱小的初代教会被犹太教会驱逐,被开除教籍,遭受逼迫和鞭打,甚至连救主耶稣也被钉死在了十字架上,所以,这软弱的教会在得到坚固的过程中,需要上帝特别的认证。耶稣来到世上传道时,为什么要施行神迹呢?因为在当时,让人们相信一个卑微的拿撒勒人——一个木匠的儿子就是几千年来《圣经》所预言的弥赛亚——人类的救主,简直就是一个笑话。因为除了天父上帝之外,没有人认证耶稣。所以为了使人们相信耶稣就是上天差遣的一位,使人领悟他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天父通过圣灵的作为印证了耶稣的工作,这就是耶稣所行的神迹。

    同样,在末时代,人们都违背上帝的律法,相信错误的道理,对上帝产生误解。这时,我们要向人们指出错误,并告诉他们正确的福音经验。但如果我们到大街上喊叫:“你们要从巴比伦大城出来,不要与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灾殃。”那是不是会被人取笑呢?谁会听呢?或许有人会想:“这个人是不是有神经病啊?”那样,我们所传的,谁会信呢?我们所作的见证有谁听呢?所以,为我们作见证的一位,就是圣灵上帝。

    在五旬节那天,圣灵将超自然的能力赐给了上帝的真百姓,使他们获得方言的恩赐,也让他们施行神迹,医治病人,使死人复活。难道只是为了治病吗?不是。上帝将施行神迹的能力赐给他的百姓,是为了见证他们所传的是来自上帝的信息,是《圣经》中的真理,是试验所有人内心的信息——显明他们是义人还是罪人的信息,是让人们可以悔改变化的信息。

    第二个五旬节即将来到,那时,世上也会发生很多神迹和超自然的事情当五旬节圣灵沛降时,到处可以看到渴慕上帝能力的人献上禁食的祷告。很多人都是自称相信,但究竟谁才是真信徒呢?经上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将来会有很多施行神迹的人,赶鬼的人,自称是先知的人,在会堂里教导人的……他们都会问:“主啊,你不认识我吗?”耶稣对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如何分辨谁是真正的信徒?什么样的神迹才算是真神迹?为了要证明上帝赐下的真神迹和真福音,必定会有我们从未听过的事情发生。大家相信吗?真的相信吗?将来会发生非常惊人的事情。虽然在这之前,会出现很多虚假的复兴运动和超自然现象,但真正的神迹一定会发生。请大家一定要确信!从前领受圣灵能力的120个人,他们面向全世界传福音,一天有三千五千人悔改!当时上帝是怎样使初代教会兴起,我们也确信上帝在末后必定同样兴起一班余民,像初代教会一样。大家相信吗?各位,也许你就是其中的一位!

    现在我们来讲第二个原因:

    上帝在五旬节赐下圣灵能力的第二个原因是什么呢?是需要圣灵强有力的见证,使新约《圣经》被认可!因为旧约《圣经》很早就记录了,人们都相信。而在那时所需要得到认证的是什么?新约《圣经》。因为新约《圣经》不仅证实了旧约《圣经》,也描述了在耶稣被钉、复活和升天之后运行的圣灵的作为。其中有记载于公元100年左右的启示录,还有约翰一书、二书、三书以及约翰福音等等。在新约《圣经》记载完成以前,需要什么?需要圣灵强有力的运行。因此在初代教会,上帝赐下了在人看来无法理解的超自然的能力和神迹,也就是圣灵的能力。

    现在我再强调一遍,上帝为什么在初代教会要赐下特别的圣灵的恩赐?第一,为了扶持软弱的教会,因为他们在这期间需要有上帝的认证。比如,我们种了苹果树苗,但它很弱小,容易被大风吹倒,所以需要在苹果树苗周围搭上支架,使它坚固。但是过了十年二十年,这棵树逐渐坚固之后,就不再需要支架了。大家能理解吗?使软弱的教会变为刚强,需要外界来的超自然的能力,让那些看到的人心生畏惧,使人们信服。为此,上帝赐下了五旬节圣灵的作为。但现今,《圣经》和真理已经遍及全地,甚至像洪水泛滥,人们却期待看到像过去一样超自然的神迹,以此确认圣灵的临格,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第二,在新约《圣经》得到众人的认可之前,需要圣灵明确地见证——耶稣是弥赛亚,是上帝的儿子。但在新约《圣经》被确认和出版之后,即使没有圣灵明确的认证,我们也能够通过已经被证实的话语来确认!大家说是不是呢?

    但是很多人都想看到圣灵超自然的能力才去信,比如看到天使,或者看到有火从天降下才确信上帝。大家以为这样的信心会更坚固吗?这是一种错觉。如果你以为看到了神迹才能使信心增长,或者喜欢听到那些见过异象之人的故事……那么你的信心就不是真正的信心,因为你还不认识主的作为。上帝是通过所赐给我们的真理和话语——合理的话语,有逻辑的话语,向我们彰显自己。当我们看到宇宙万象时,就能看到上帝;通过预言也能看到上帝,通过圣灵改变人心的作为也能看到上帝。

    那些在初代教会结束之后还在世的先辈们也曾记录说,在后来的时代,初代教会所急需的上帝的恩赐终止了。为什么?因为教会已经站稳了,新约《圣经》已经写好了,六十六卷书已经被合成一整本《圣经》,而且到处可以得到,所以就不需要肉眼看得到的神迹了。因为已经有了这些明确的《圣经》话语,只要我们相信这些话语,我们的生活和品格就可以改变,所以只要有那在人心中安静动工的圣灵就足够了。因此,初代教会过去之后,就不再有像大风一样的圣灵的作为。这是在当时的先辈们所作的见证。

    我们来看几处圣经章节,这里说只要我们安静地领受话语就能得到圣灵

    【弗1:13】“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

    【约一2:20、27】“你们从那圣者受了恩膏,并且知道这一切的事。”“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你们。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这说明了在人心中动工的圣灵的作为。

    【林前12:3】“所以我告诉你们:被上帝的灵感动的,没有说耶稣是可咒诅的;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圣经》中记载了通过话语和真理在人心中动工的圣灵的作为。

    还有一些有趣的事,在公元四世纪末,东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堡教会的大总督在讲解哥林多前书时说:“五旬节那天出现的方言的恩赐已经终止了,也不再需要了。”公元五世纪初,连奥古斯丁也说:“方言是赐给犹太教会的初期标记,后来消失了。”约翰加尔文也在他所著述的圣经注释中,在关于使徒行传10章44节的注释中说道:“方言以及各种类似方言的恩赐已经在教会里终止了。”


7306385e66b0e165a94d1b208de7e326.jpg

真理的圣灵


    我们再来看一看有关圣灵的经文:

    【约15:26】“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就是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
    【约16:13】“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帖后2:13】“主所爱的弟兄们哪,我们本该常为你们感谢上帝,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

    圣灵让我们领悟罪和义,使我们悔改成为圣洁。主赐下圣灵是为了让我们领悟真理,引导我们进入真理当中。在帖后2章中,使徒保罗说,我们是因着圣灵的感动成为圣洁,因信真理而得救。但是为什么如此多的人对圣灵存有误解,而去领受错误的圣灵呢?

    第二次五旬节的圣灵即将沛降到地上,而现在却有错误的灵、鬼魔的灵、可憎之雀鸟的邪灵的迷惑,出现了许多错误的教导。人们没有经历成为圣洁的经验,也没有正确地理解《圣经》教导的真理,没有正确认识上帝的经验。这真是多么可悲的事实啊!我们怎能以现在的模样去改变世界呢?我们必须领受圣灵,安静地领受圣灵,领受那使我们圣洁,变为义的圣灵的作为。这样,上帝将会使我们成为他的见证,通过我们施行神迹和能力。将会有世人无法理解的能力伴随我们,到时人们都会大吃一惊。我们没有任何可夸口的,当我们得胜罪成为安全时,当我们像耶稣那样温柔谦卑时,圣灵就会与我们同在。现在正是这样的时候。

    大家知道吗?现在正在发生非常惊人的事情,我们必须经历耶稣在天上所做的工作。在大赎罪日,祭司长在至圣所中做什么?做洁净罪的工作。地上的百姓要得到洁净,然后上帝沛降下圣灵,以此作为证据从前,五旬节沛降圣灵只是为了行神迹吗?不是的。当彼得、约翰、马太、多马、巴多罗买、保罗出去传讲话语时,谁能看得上他们卑微的样子?谁会屈服在真理面前呢?如果没有圣灵的能力,人们无法信服。当圣灵沛降时,看到他们的人都恐惧敬畏,若不是从天上来的能力,他们怎么可能行出这样的神迹呢?保罗被毒蛇咬伤却没有任何问题,当地的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他们以为是神来了,因此都接受话语并屈服了。为什么会有方言的恩赐?是为了见证耶稣。为什么让死人复活呢?是为了使看到的人确信话语,不再动摇,认定这是从天而来的真理。这就是盖印。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经历这样的事情。

    盖印是什么意思?就像你建房子时,打地基的时候,先把石子和砖块压紧,然后再倒入水泥,这个地基就稳固了。同样,当上帝的话语在心中稳固之后,盖上印,就不再动摇了。即使暴风雨和洪水,也无法动摇这样的根基。教会的根基和柱石就是真理。在这平安稳妥的时候,我们要经历这种经验。我们要因圣灵成为圣洁,也要在真理上建立稳固的信仰。不久之后,圣灵将会沛降。虽然现在世上有很多假冒的灵恩运动,但我们要知道,虽然他们自称领受了圣灵,也施行了神迹,但是他们所相信和教导的与《圣经》不同,难道圣灵与圣灵之间会争斗吗?不可能。所以,我们首先要因圣灵成为圣洁,也要产生一群在圣灵和真理中同心合意的人。现在,上帝正在等待着我们悔改,当我们预备好聚集在一处时,圣灵就会从天而降我非常确信这一点。


5c04b9607de9875c01fd560f06965d71.jpg


     亲爱的弟兄姊妹,愿我们都成为被兴起像初代教会那样的人,因真理成为圣洁,成为安全的人,成为即使领受了圣灵的能力也绝不会自夸,绝不会骄傲的人!圣灵即将沛降,愿我们都能经历真正的圣灵运动。愿上帝祝福大家!

    祷告:我们在天上慈悲的父,感谢您教导真理,拯救我们。也感谢您在我们相信时,应许赐给我们圣灵的能力。父啊,我们相信,世上将要发生可怕的争战,求您使我们能在那发生于人心里的善恶之争中得胜。圣洁的灵,求您来到我们当中,使我们变为圣洁,成为与罪无关的人。求您教导我们真理,打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到您奇妙的作为。您的事业若需要我们,您若希望使我们能站立得稳,仆人在此,请差遣我们!主啊,求您帮助我们,让我们成为传扬真理的真正的见证。奉耶稣基督的圣名恳切祈求。阿们!




更多“圣灵”的内容,请点击阅读:
圣灵的功用
对圣灵的理解
另一位保惠师
第7期:当追求什么样的属灵恩赐? 奇迹都是圣灵的作为吗?
第16期:用圣经理解圣灵  圣灵是谁,圣灵的工作是什么?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