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36|回复: 0

[婚恋辅导14辅导] 男人要成熟,女人要有智慧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7-16 05: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男人要成,女人要有智慧      







                                                               


e88aca610970fb6573d0129fe9827cea.jpg




                 男人和女人构成了世界的核心。如果世界没有女人,男人的世界也将暗淡;如果世界没有男人,女人的世界也无力支撑。男人和女人在没有相遇之前,各自走过了一段心路,各自也都向着成熟和智慧迈进。





               成熟男人和智慧女人应该有哪些特征呢?也许一个人无法同时拥有所有特点,但只要愿意按照上帝的心意、圣经的教导来塑造自己,就会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成熟男人是这样的



  

一、坚毅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今天还过着悠闲的生活,明天就可能跌落谷底,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失败和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遭遇挫折后便自暴自弃。拥有一颗坚毅的心,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因为“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上帝)与我同在”(《圣经·诗篇》23)





二、沉稳


不要遇到一点小事情就一副慌慌张张的样子,好像天都要塌下来了。动不动就抓狂,就情绪失控,在别人看来是一种极不成熟的表现。

“我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静安稳”(《圣经·以赛亚书30:15》)





三、宽容


记得看到过一句话,很多时候,我们愤怒的根源往往是因为别人并没有照着我们的要求去做。宽容是什么呢?宽容就是不要求别人一定要做自己心中的那个人。

“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圣经·马太福音》6:14)





四、内涵


人这一辈子要去许多的地方,会遇见许多人,你会不断地去了解一个又一个地方的文化,不断地要和一个又一个的人去交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不断地去充实自己,到最后你会发现,自己原来也会懂得这么多。





五、赤诚


无论世事如何,无论沧海桑田,永葆一颗赤子之心,让自己不要过多地沾染尘世的灰尘,做一个纯粹的人。





六、责任感


要清楚自身的使命,并为之努力奋斗。





七、有原则


面对诱惑,要坚持自己的底线,不随波逐流,不同流合污。





八、有分寸


能够对所有事情恰如其分地回应,不多一分,不少一分。





九、良知


面对是非,要有足够的良知和正义感。





十、诚信


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说,说了就要努力去做。弄虚作假,夸夸其谈只会让人平添厌恶。

作为一个男人,让我们能够成为一个成熟的男人,能够拥有成熟男人的生命内涵。




06ea46b46f615f88cf837da3efe63f7e.jpg




智慧女人是这样的  





一、有大女人的素质,有小女人情怀

大女人聪慧果敢,精明能干;小女人甜美可爱,小鸟依人。有大女人的潜质却藏而不露,不是她无能,而是男人太优秀让优秀的她折服,甘愿做背后的贤内助。可是一旦有男人顶不住的时候,需要女人出面时,偶尔一露峥嵘,就会出手不凡;等待男人恢复,她又会躲在幕后把舞台让给男人。

二、大事清楚,小事糊涂

容忍男人的小毛病,给男人一个放松的家,不为炒菜咸了淡了发脾气,不为约会迟到几分钟生气,不会为男人不洗澡不洗脚上床就生气。敏锐察觉到男人影响事业和家庭幸福的行为,并悄无声息地将之消灭在萌芽状态。买菜时不会为了一分一厘的讲价花费半小时一小时,但是,在买房买车这样的大手笔上决策总是正确。

三、自强自立

无论老公能挣多少钱,女人都应该自己有安身立命的事业,有独立的经济来源,自立的女人才会自信,有自信的女人才能真正的美丽。

四、能温柔似水,也能坚强如钢

女人的柔情是男人阳刚之气最好的滋补品,柔情万种的女人是豪情万丈男人的绝配。但一味的温柔未免太软弱了,在困难面前,在对手面前,要变成一块钢铁,才能够成为赢家。

五、喜欢孩子

一个不喜欢孩子的女人,很难有一个宽容大度悲天悯人的胸怀。孩子是未来,在教育养育的方面女人担负着主要的责任,做一个好母亲需要极大的耐心,爱心不够,耐心就不足。

六、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接人待物周到讲究,外交礼仪大方得体,不卑不亢,彬彬有礼。家事料理得井井有条,全家人的饮食起居有质有量。

七、爱美,会美

不修边幅的女人太粗糙,不会美的女人也谈不上精致,难以令人怜香惜玉。美丽的女人是世界的一道风景,让自己、让他人都赏心悦目,是一种生活态度和一种能力。

八、琴棋书画不用样样精通,起码能够欣赏

诗情画意在心中的女人,决不会是口出粗话的泼妇,也不会是蓬头垢面的黄脸婆。懂得艺术地生活,也就懂得生活的艺术。娶个这样的女人想不幸福都难。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7b957931b0f123ff4d14ccbae30adec1.jpg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