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13|回复: 0

[其他通知] 教会和信徒,要如何对待传道人?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7-16 00: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教会和信徒,要如何对传道人?




对待传道人.webp.jpg



                 吉林白城基督生命堂在7月初周间聚会继续进行教会人际关系管理系列讲道,当天讲道的主题是传道人的关系处理。晓刚执事引用了提摩太前书5章17-20节经文,归纳出“教会信徒要尊敬、奉养传道人”、“公正对待控告教会监督人的折子”的观点。


对待人的态度,从心灵上认识品德、道德、行为,才能活出来。晓刚执事说,主耶稣是最好的榜样,他不仅自己有尊贵,也让别人恢复尊严。信徒成为神的儿女,是恢复到神造亚当的样式。信徒有尊贵,才会有尊严,才会懂得尊重别人。


“比如主耶稣跟彼得之间的对话,来跟从我,我要叫你得人如得鱼了。你跟从神,你就有尊严了。被逮到主耶稣面前的行淫的女人,一点尊严都没有。主耶稣说,你们中间没有罪的人可以打她,其实是恢复这个女人的尊严。‘我也不定你的罪,不要再犯罪’,也是主耶稣恢复了女人的尊严”。


一、教会信徒要尊敬、奉养传道人


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地敬奉。那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当如此。(提前5:17)


教会当中的特殊群体,主要有三类:寡妇、传道人、奴隶。传道人,监督或者教会的带领人,是神的仆人。结合提摩太前书5章17节经文,晓刚执事说,如果对于传道人没有敬奉的话,那么他们失去尊严和力量。


“有人说,传道人是为了得到主的认可,不是为了得到人的认可。都是面对主来做。但是,弟兄姐妹如果没有对传道人有认可的话,他不会成为一个好的传道人。弟兄姐妹对于神的仆人,应该有一种敬重。一定要敬奉传道人。保罗很实际地跟提摩太说,要敬奉传道人。”


晓刚执事指出,传道人做的,很多人做不了,或者也不愿意做。


“保罗跟提摩太说,一个人能做神的仆人,并且愿意做的话,他是值得敬奉的。所以对于传道人一定要有敬奉的心。善于管理教会的,要受加倍地敬奉。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该如此。需要读经、祷告、默想、装备,带着恐惧战兢的心走到台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为经上说,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又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提前5:18)


结合5章18节经文,晓刚执事说,教会给予传道人一些补助,这不是教会的职责,也不是属世的老板或者领导给下属开工资的那种状况,而是当受的敬奉。


“中国教会的信徒总是有一种偏见,认为给传道人多了。这是完全没有蒙恩的状态,也有人认为传道人完全是为了钱在做工。对于传道人的苛刻、不善待。对于传道人要有贡献,这是理所当然的。”


二、公正对待控告教会监督人的折子


传道人、监督执事有问题的时候要怎么办?晓刚执事说,要有一个公正的判断。


控告长老的呈子,非有两三个见证就不要收。犯罪的人,当在众人面前责备他,叫其余的人也可以惧怕。(提前5:19-20)


有控告长老、传道人的事情,是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如果控告反应的都是一些小事情,就没有必要去接受。有两三个人作见证的时候,是影响教会群体的,才有必要去管理。


晓刚执事特别提到,提摩太一定要考虑到教会权柄系统摇动的问题,考虑到教会的根基的问题。


“有两三个人确实证实传道人犯罪了。比如情欲的罪,或者以教会的名义做买卖了,已经影响到教会和大众的利益了。有两三个人告诉提摩太了,教会也需要智慧地处理。”


“首先应该让犯罪的人悔改,如果他意识不到这个问题的话,那就跟大家说。让其余的人惧怕,是要让别人看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要显明教会的立场,教会的公义。”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