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19|回复: 0

神免除教会惧怕的各样预备 | 钟马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4 19: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神免除教会惧怕的各样预 | 钟马田







6b913fb3d94f3136ccfc964ab14c1083.jpg
神免除教会惧怕的各样预备
钟马田
  读经:哈三3-19

  我们今日比哈巴谷处于更奇妙的地位。我们能在历史中,加上先知举为例证的事实。我们看见神所启示给他的各样事件如何逐一应验。迦勒底人果真兴起;他们摧毁了以色列;以色列被掳到巴比伦。然而,时机一到,神便转向迦勒底人,毁灭他们,将以色列的余民,带回耶路撒冷城,城墙再建立,圣殿又重新修筑。
 
  我们可以继续列举,指出神在基督身上显明的拯救大能,我们也许特别会因复活的事实喜乐。当神子被钉于十架,葬于坟中时,真令人绝望透了,门徒们非常沮丧,似乎末日已经来临。然而神行了复活的神迹,祂显明自己仍然是神,在祂没有难成的事。耶稣基督的复活并非一种理念,却是实在的历史事实,否则没有福音可言。我们不相信那是进坟墓之后的某种生命的延续而已,我们宣告祂的身体确实自坟墓中复活了。每一件事都坚立于这个真理之上。
 
  我们还可以想到更多事件。当犹太人残酷地逼迫神的教会时,他们受到警告说,若长久如此,他们终将被毁灭。旧约曾警告他们;施洗约翰甚至基督本人都曾警告他们。他们仍然持续作恶,神便在公元七十年灭了耶路撒冷,圣殿被拆毁,人民被掳到外邦,直到现在。西元七十年所发生的事,我们绝不能忘记。也不要忘记罗马帝国如何逼迫教会,想摧毁她,然而启示录与别的地方明确的启示,必有可怕的毁灭临到,他们终必灭亡。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凡读过罗马历史的人都能知道。这张表尚可以列出许多历史中所发生的事。中世纪的教会,复原教改教运动的兴起,与其创始者所受的逼迫也是相同原则的例子。魔鬼藉着罗马教会,想要摧毁改革宗基督徒,有一段时间,万事似乎都丧失了;只有神的作为仍旧继续。立约派与清教徒等伟大的故事,更是那大原则的例子。复习这些事时,我们便会和哈巴谷一样,能不顾环境,在主里喜乐。
 
  最荣耀、超于一切事实之上的,便是「耶稣基督自己」这事实。福音书告诉我们祂在世生活的细节,成为我们困难中的安慰。最要紧的,是记得神子自己也曾在这世上。祂知道罪人对祂的顶撞,虽然祂是神子,也知道疲倦、忧愁、身体软弱,因忧伤汗滴如血的各种滋味。祂知道面对世界的意思,撒但的权势与地狱扑向祂。「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祂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祂没有犯罪。」(来四15)祂知道我们的软弱。道成肉身并不是理念,而是事实:「道成了肉身」。在我们痛苦、软弱时可以随时转向祂,满心知道祂能体谅、祂能了解、祂能帮助。神子成为人,为要做我们完全的大祭司,领我们到神面前。
 
  我心所望别无根基 惟有救主流血公义
  除此以外虚空无凭 我独靠主耶稣圣名
  有时黑云遮没我面 耶稣恩典永无改变
  大风巨浪我亦不怕 因望如锚海底抛牢
  主曾流血立此新约 应许救我扶助懦弱
  良朋密友虽都远离 我靠救主安慰到底
  立在基督磐石坚固 其余根基全是沙土

 
  因此,任凭何事来临,「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

24befb06baa600ab7a03fb7bcf0ea9dd.jpg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