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45|回复: 0

[[旧约][预言小先知书]6约珥书] 《约珥书》讲座2:上帝允许"蝗虫"入侵,洁净教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7 13: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本帖最后由 想念主恩 于 2023-8-24 01:03 编辑

《约珥书》讲座2:上帝允许"蝗虫"入侵,洁净教会


蝗虫1.webp.jpg

《约珥书》梗概
约珥书描写耶稣复临之前,教会里发生的斗争;一群人代表撒旦,一群人代表上帝。

约珥书预言我们世界历史结束的时候自然界发生的现象,以及教会要恢复属灵的恩赐;同时也伴随着的教会的真假先知的斗争。

这两群人谁是属于上帝的,谁是属于撒旦的,通过预言之灵就知道。


现在我们开始学习约珥书的第一章,在上一讲当中,我们学习了约珥书的前言和概论。通过前言和概论,我们明白约珥书整卷书的预言是关乎我们这个末时代耶稣复临之前,在酉初的宗教改革运动当中,上帝和撒旦之间的斗争,在教会里边两群人当中展开。这两群人都自称为相信现代真理。但是一群人没有重生悔改,却成了撒旦的工具。那忠心的余民,他们依靠上帝的带领和撒旦的爪牙们展开了战争。圣经是用比喻来告诉我们的。

现在我们来看约珥书的第一章,逐章逐节的学习。

【珥1:1】耶和华的话临到毗土珥的儿子约珥。约珥书当中,我查考了所有的怀著,也就是我们现有的、所有的怀著,都找不到约珥书给你一个明确的时间,只有我们在前言当中学到的这些预言之灵,知道约珥书的预言是关乎我们末时代的。约珥书在早雨的时代,局部地应验了一些圣经的预言。而在晚雨沛降之前,地上的教会要发生的事情,才要完完全全地应验在约珥书当中。整个约珥书中的预言是关乎我们末时代的预言。有部分在以前已经应验的,在我们末时代要重演,以前没有应验的,在我们末时代要全部要应验。这就是约珥书预言书所指向的时间。

从其他资料中哪一年约珥见异象的,在哪一个作王的时代见异象的,你都找不到任何根据,所以我们前言已经说过了,它是指我们末时代。只是第1节解释了,约珥他的父亲叫什么,其他没有任何资料来显示约珥的更多情况。

现在我们看,上帝把这个信息赐给约珥先知记载下来,记载我们这个时代要发生的事情。在当代版圣经里边是这样说的,主对毗土珥的儿子约珥所说的话,记载在下面,这是当代版圣经的翻译。也就是说:约珥书的一到三章,都是上帝给先知的信息,也是给我们末时代的信息。

那么,约珥传的信息是什么呢?

【珥1:2】老年人哪,当听我的话!国中的居民哪,都要侧耳而听!在你们的日子,或你们列祖的日子,曾有这样的事吗?

在当代版圣经翻译说:“以色列的父老们哪,你们要听哪!全地的人民哪!你们也要留心细听哪!”听什么呢?上帝叫这些老年人,父老们,以色列人,这些老年的以色列人,听什么呢?要教他们仔细地听什么呢?他说:在你们一辈子里边,在你们民族的历史当中,你们可曾听过,像以下,就是接下来一到三章上帝所说的,我要告诉你们的这些事情吗?你们以前听过吗?在你们一辈子都没有听过。就是你们长这么大年纪,你们都没有遇到过的事情。在你们整个民族的历史当中都没有的。现在我要你们来听。

这一段圣经我们要对照【启12:12】“所以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们都快乐吧!只是地与海有祸了,因为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了,就气忿忿地下到你们那里去了。这节圣经告诉我们,因为世界历史马上就要结束了。耶稣马上就要第二次降临了,魔鬼知道它自己的时间只有一点点了。所以它带着极大的忿怒,怀着烈怒要到你们那里去,这个“你们那里”是谁呀?教会,要攻击最后的教会;对上帝的余民进行狠毒地攻击;要破坏上帝的救赎计划;它要做垂死的挣扎。这就是告诉我们什么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老年人一辈子都没有遇到过。整个以色列历史当中没有遇到过。但是现在有了,因为现在历史马上就要结束了。所以通过这段话,也就是告诉我们这一件事情发生的时间,是世界历史的末了。

约珥在这里告诉我们,发生一些什么事情呢?【珥2:2】有一队蝗虫又大又强;从来没有这样的,”下半节圣经说什么呢?“以后直到万代也没有。”弟兄姐妹,这里说:以后直到万代也没有了,是不是这个时代就要结束啦?只有这个时代结束了,叫以后直到万代也没有了。如果这个时代不结束,那一直会发生的。是不是呢?所以,以后直到万代也没有,就是指世界历史结束了,这是最后一代了。

珥1:3】你们要将这事传与子,子传与孙,孙传与后代。你们要将这事情传给谁呀?传给你们的儿子;子,就是儿子;你们的儿子要传给谁呀?孙子,你们的孙子要传给谁呀?传给他的儿子。就是第四代。后代,在另一种圣经当中就是指下一代。那么,现在请你们点一下总共几代,你们一代;你们的儿子一代;你们的孙子一代;孙子再传给他的下一代,总共几代呀?四代,那么这四代是什么意思呢?请大家来看:这四代就是要告诉我们,发生这个事的时间在什么时候。

请大家来看这段话:你们这一代是谁呢?老年人;老年人应当听!那这个老年人是谁呢?就是老复临信徒,安息日教会里的这些年老的,这些老复临信徒,他们是第一代。老复临信徒已经变成老底嘉教会了,背道了。所以呢,就从老安息日教会里边改革出来一群人,改革出来一群人叫什么?叫生命之光(SOSTV),那这是什么呢?这就是第二代。生命之光后来又背道了,分出来一个什么呢?文工委(DZSTV),就是第三代。文工委(DZSTV)分裂以后,剩下来一小群,属灵的恩赐恢复就是余民了,这就是四代。耶稣很快就要降临。这都是在圣经里有预言的,这就是四代。

这里说老年人,这里的老年人,就是老安息日教会里的人,你听到没有呢?以前有这样的事情吗?没有的。以前没有,现在都有了这样的事情。老安息日教会背道了。这是第3节经文。所以第3节里边讲到的四代,就是指老安息日教会、生命之光(SOSTV),文工委(DZSTV),最后剩下来是余民。就是世界历史的结束,就是这样的。

【珥1:4】剪虫剩下的,蝗虫来吃;蝗虫剩下的,蝻子来吃;蝻子剩下的,蚂蚱来吃。

上帝叫约珥传给我们这末时代教会的预言是什么呢?要他们传四代人是什么意思呢?请大家看第4节,也就是说:剪虫剩下的,蝗虫来吃;蝗虫剩下的,蝻子来吃;蝻子剩下的,蚂蚱来吃。这里讲到了四种虫来吃,那么这四种虫代表什么呢?这就是我们在概论里边已经说过了。约珥书在这里记载善恶之争的斗争,上帝的子民和龙的势力的斗争是用什么记载的,用比喻记载的。这个蝗虫是一种比喻。上帝把撒旦的势力比做成蝗虫,是侵犯到教会里边的一种斗争。这种蝗虫就是一种斗争。这个蝗虫到底代表谁呢?我们来参考约珥书的2:25节,我们就知道这个蝗虫代表谁了。

【珥2:25】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大军队,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虫,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补还给你们。”这里圣经告诉我们,这蝗虫、蝻子、蚂蚱、剪虫是谁打发进来的,上帝打发它进来的,称之为大军队,那么到底是谁的军队呢?再来看【珥2:20】“却要使北方来的军队远离你们。”25节说是上帝打发它们来的大军队,20节告诉我们是北方来的军队,那么大家知道北方王,圣经里边的北方王是指着谁说的,在我们这个时代?是不是教皇权?是的,所以这些蝗虫、蝻子、蚂蚱、剪虫是教皇权的势力。但是,这里说是我打发他进来的,也就是有上帝的许可。上帝如果不许可,天主教的势力是渗透不进来的,只有上帝的许可他们才能渗透进来。这就叫我打发他进来的。但是上帝最终要把他们怎么样呢?20节告诉我们,上帝要把他们赶出去。他说:“却要使北方来的军队远离你们,”进来以后,最后还要把他们赶出去,“将他们赶到干旱荒废之地。前队赶入东海,后队赶入西海,”上帝要把他们赶出去,从哪里赶出去?从上帝的子民当中赶出去;从教会里边赶出去。

这些蝗虫、蝻子、蚂蚱、剪虫到教会里边来做什么呢?因为他们所行的是大恶,臭气上升;腥味腾空。蝗虫天主教的势力,到教会里边来是做破坏的工作的。是来攻击真理的。

他们既然是来攻击真理的,来破坏教会的,上帝你为什么让他们进来呢?你们知道上帝为什么让他们进来吗?上帝让他们进来就是清理教会里的垃圾的。你们知道猪是干什么用的?清道夫清垃圾的。那我告诉大家:天主教的势力这些蝗虫、蚂蚱进来,是上帝让他们进来的,来干什么呢?把教会里的垃圾吃掉,清理垃圾的。这是上帝允许的,所以我们不要抱怨,我们要感谢上帝,用这种方法来洁净教会。弟兄姐妹,上帝把这些垃圾从教会当中清理走了,但是最后还有余民来补充到教会里边来的。什么时候?晚雨大呼喊的时候。

请看25节的下半句话:“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补还给你们。”看到了吗?上帝在晚雨大呼喊的时候,“我的民哪!你们要从巴比伦出来,”出来的人是不是又补还给我们啦?又补还了,补充到教会里边来了。所以这是上帝的工作。好!我们读了这几段圣经对照以后,我们就知道约珥书的第一章讲到的蝗虫、蝻子、蚂蚱、剪虫就是教皇权的势力。教皇权的势力到教会里边来了。

至于最初在什么时候把这些仇敌的势力,比作是蝗虫呢?请看预言之灵,【迦南南部的亚玛力人和东部以及沙漠外的米甸人,一向是以色列人的死敌。在摩西的日子,米甸人几乎一度被以色列人所灭绝,但至那个时候以来,他们又渐渐强大起来了。他们久已要复仇,如今上帝保护的手即从以色列收回。《先祖与先知,第五十三章 初期的士师,第10段》】因为以色列人犯罪了,上帝不再保护以色列人了,因为他们犯罪了。然后这些亚玛力人,他们就开始怎么啦?【他们的机会就到了。不但约旦河东的各个支派,连迦南全地都遭到了他们的破坏。这些住在沙漠中及凶狠的野蛮人,“像蝗虫那样多(士6:5)”。《先祖与先知,第五十三章 初期的士师,第10段》】看到了吗?士师记六章里边就是记载着这个事情,说米甸人像蝗虫那样多。

们带着牛群羊群蜂拥而来,像灭人的瘟疫一样,从约旦河直到非力士平原,散在全地之上。他们在庄稼初熟的时候就来了,一直住到摘完了最后的果子为止。掠去地里边一切的土产,并抢夺、虐待当地的居民,就是以色列人。以后又回到沙漠去了。因此,那些住在乡村的以色列人不得不放弃了他们的家,其聚集在有墙的城邑中,藏在堡垒里,甚至逃到哪里呢?逃到山洞里边或者山间的岩石中,躲避米甸人。这压迫达达七年之久,以后百姓在他们的苦难中,听了耶和华的责备,就承认他们的罪,上帝就为他们兴起了一位拯救者。《先祖与先知,第五十三章 初期的士师,第10段》】

我问大家,你们知道上帝后来兴起一位拯救者,拯救以色列人,这个拯救者你们知道是谁吗?我们来看士师记第6章,我为什么要给你们翻这一章,就是和我们今天是有关联的。第六章说:侵犯以色列人,因为以色列人犯罪,所以上帝的保护撤回,允许这些亚玛力人和米甸人来侵略以色列人。然后米甸人像蝗虫一样多来侵略他们,在他们庄稼成熟的时候就来了。把你的庄稼全部都给摘走,然后他们又走了。七年的时间都是这样的。

以色列人那个时候犯罪,上帝允许这些外邦人来侵略以色列人,乃是我们今天这个事情的重演。也就是说,上帝允许天主教势力,渗透到传讲现代真理的教会当中,就是这个历史重演。也是因为以色列人犯罪而造成的。

现在请你们看,士师记的第六章,第1-10节在这里告诉我们“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是,耶和华就把他们交在米甸人手里七年。米甸人压制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为米甸人,就在山中挖穴、挖洞、建造营寨。以色列人每逢撒种的之后,米甸人、亚玛力人和东方人都上。来攻击他们,对着他们安营,毁坏土产,直到迦萨,没有给以色列人留下食物,牛、羊、驴也没有留下。因为那些人带着牲畜帐棚来,像蝗虫那样多,人和骆驼无数,都进入国内,毁坏全地。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缘故,极其穷乏,就呼求耶和华。”

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缘故,呼求耶和华,耶和华就差遣先知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说:‘我曾领你们从埃及上来,出了为奴之家,救你们脱离埃及人的手,并脱离一切欺压你们之人的手,把他们从你们面前赶出,将他们的地赐给你们。’又对你们说:‘我是耶和华你们的上帝。你们住在亚摩利人的地,不可敬畏他们的神。你们竟不听从我的话。’”【士6:1-10】 所以这就是上帝惩罚他们的原因。后来上帝兴起了谁呢?就是基甸!基甸来拯救以色列人。什么时候,等到他们承认自己的罪,悔改以后上帝就兴起了基甸。

我们来看11-18节耶和华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亚比以谢族人约阿施的像树下。约阿施的儿子基甸,正在酒醡那里打麦子,为要防止米甸人。耶和华的使者向基甸显现,对他说:“大能的勇士啊,耶和华与你同在!”基甸说:“主啊,耶和华若与我们同在,我们何至遭遇这一切事呢?我们的列祖不是向我们说,耶和华领我们从埃及上来吗?他那样的作为在哪里呢?现在他却丢弃我们,将我们交在米甸人手里。”耶和华观看基甸,说:“你靠着你这能力去从米甸人手里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吗?”基甸说:“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玛拿西支派中是至贫穷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耶和华对他说:“我与你同在,你就必击打米甸人,如同打一人一样。”基甸说:“我若在你面前蒙恩,求你给我一个证据,使我知道与我说的话就是主。求你不要离开这里,等我归回,将礼物带来供在你面前。”主说:“我必等你回来。”我为什么要把1-18节的圣经给你们读一下,因为这件事情正在我们今天重演。这里告诉我们,当时以色列人因为背道,不听上帝的话。当上帝撤回保护以后,米甸人亚玛力人来侵略他们,来抢夺他们的财物。当他们悔改以后,上帝就兴起基甸来拯救他们。

今天,弟兄姐妹,天主教渗透到老安息日教会,渗透到生命之光(SOSTV),包括现在文工委(DZSTV)的背道,都有上帝的许可才临到。正如预言之灵说什么呢?在等几个旗手出去以后,然后上帝就把这些人交在假先知的手中。假先知就用平安的话来欺哄他们。因为本身这些民众已经背道了。所以一切的事情都是上帝允许的。但是当余民悔改以后,上帝就要开始拯救以色列人。

所以弟兄姐妹,从文工委(DZSTV)和我们现在分开以后,我们这些余民如果真实的悔改,那么上帝就会把这些天主教的势力,蝗虫蚂蚱赶出去。要洁净这个教会。所以这次文工委(DZSTV)和我们的分开,就是上帝要洁净教会。这是历史在重演。

现在我们来看,在这里还要注意,关于这个蝗虫和蚂蚱,蝗虫和蝻子,我查了一下研经工具,研经工具里讲到了,蝗虫它出生的时候,名为蝻子,长大了以后就叫蝗虫。就是说蝗虫从这个蠕里边长出来的小虫,它是叫蝻子,长大了以后就叫蝗虫。它下的蠕,下在这种坚硬的地上,然后等到过一段时间,这个蠕就渐渐长大,蝗虫小的时候就叫蝻子,长大了以后就叫蝗虫。我为什么要把这个蝗虫和蝻子要做一下解释呢?因为和我们今天有直接的关系。

大家要知道,比方说:天主教的势力,渗透到生命之光(SOSTV)的里边,然后把生命之光(SOSTV)给欺骗了,并且俘虏过去,俘虏过去以后,生命之光(SOSTV)就为谁作工啊?就为他们作工了。现在文工委(DZSTV)又被天主教这种谬道所掳掠了。因为他们自己从那些网站上下载这些谬道来学习,而被掳了以后,文工委(DZSTV)原来是传讲大小先知书的时候,做的是上帝的工作。现在她被掳以后,做谁的工作?她就做了撒旦的工作。

那么弟兄姐妹,等于他们就是前面的蝗虫下的什么呢?下的蠕是不是?就变成蝻子了。然后这个蝻子呢又开始为撒旦做工,破坏上帝的教会了。这就是蝗虫蝻子的意思。

生命之光(SOSTV)开始的时候,也是为上帝做工的,后来他拒绝大小先知书以后,那她在全国各地叫人不要接受大小先知书,她在为谁作工?是不是为撒旦做工啊?为撒旦做工,她就变成蝻子了。开始渗透到她里边的是谁呀?渗透她里边的是蝗虫(天主教),天主教势力渗透到生命之光(SOSTV),生命之光(SOSTV)被她掳掠后,就变成蝻子了,又来做撒旦的工作。现在文工委(DZSTV)又背道了,又变成蝻子了。所以这就是蝗虫蝻子的关系。

正如预言之灵是怎么说的呢?要么你原来是上帝的仆人,做上帝的工作,后来背道以后就做谁的工作了,就是做撒旦的工作。要么你原来做撒旦的工作,后来你悔改就做上帝的工作。这就是蝻子和蝗虫的关系。就是说,你原来你是做上帝的工作的,但是蝗虫把你掳过去,你就变成它的蠕了,就变成蝻子。所以文工委(DZSTV)就是蝻子。

刚才我们已经讲到了,这些天主教势力渗透进来了,就像蝗虫一样多。四代,首先是老安息日教会;接着是生命之光(SOSTV);然后是文工委(DZSTV),这三代都渗透了。最后剩下我们一小群人。

现在我们来看第5节讲什么。

【珥1:5】“醉酒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为甜酒哀号;因为从你们的口中断绝了。这节圣经是什么意思呢?我们要知道,首先酒是用什么做的?酒是用葡萄压出来的,叫“酒”。如果压的酒放得时间长了,发酵了,就叫发酵的酒,就叫巴比伦的酒。“酒”在圣经里面有时也代表真理。这里说:“醉酒的人哪”弟兄姐妹,什么样的酒使人沉醉,就是发酵的酒;高度的酒使人醉。那么在圣经里边高度的酒,发酵的酒代表什么?代表巴比伦的道理,巴比伦的谬道。所以这里说,醉酒的人,就是指什么呢?就是指安息日教会里边许多的人,已经被巴比伦的谬道所欺骗了。新神学以及预言的错误,福音的错误的解释,进到安息日教会里边来了。所以,安息日教会里边很多的人,喝了巴比伦的酒,喝醉了。这叫醉酒的人哪,要清醒哭泣。

下面这句话说:“好酒的人哪,都要为甜酒哀号”。这个“好”是多音字,就是喜欢的意思。就是这个人喜欢喝酒,喝什么酒呢?这里的“酒”代表真理;喜欢真理的人啊,都要为真理哀号。

为什么?因为在教会里边真理已经被谬道所取代了。巴比伦的葡萄酒——天主教的谬道,已经渗透到老安息日教会里边来了。在安息日教会的讲台上,已经没有真理可讲了,都是似是而非的道理了,平安稳妥的信息了。

但是上帝真正的百姓,喜欢听真理的人现在听不到真理了。这就叫“好酒的人哪,都要为甜酒哀号”。这里说:为什么要为甜酒哀号呢?下面这句话说:“因为从你们的口中断绝了”。断绝了,就是没有真理了,听不到真理了。在传统的老安息日教会里边,已经没有真理了。所以呢,你们喜欢真理的人,是不是很难过呢?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教会里边没有真理呢?是因为巴比伦的谬道进来了。就是发酵的酒,醉酒的人就是发酵的酒。这个发酵的酒代表巴比伦的道理,就是教皇权的道理。是怎么来的呢?我们看第6节。

【珥1:6】有一队蝗虫(原文作民)又强盛又无数,侵犯我的地;它的牙齿如狮子的牙齿,大牙如母狮的大牙。“有一队蝗虫又强盛又无数”,这就是天主教的势力。侵犯谁的地呀?上帝的地,就是教会。“我的地”就是上帝的教会。侵犯上帝的教会。“它的牙齿如狮子的大牙”,他们来干什么呢?“它毁坏我的葡萄树,”大家知道,葡萄树代表人,圣经里边说:万军之耶和华的葡萄园,就是以色列家,他所喜爱的树就是犹大人【赛5:7】;“树”代表人。它到教会里边来干什么呢?来灭人的,把耶稣基督的义给掳走了,把谬道带进来了。使许多人没有真理接受假道,所以就没有真理了。这就是毁坏葡萄树,就是毁坏人,就是来毁灭人的。

蝗虫2.webp.jpg

“蝗虫侵犯我的地”,我们已经明白,就是侵犯教会。蝗虫是一个表号,是一个比喻,比喻天主教的势力的渗透。那么,“我的地”,是什么地方呢?我的地就是教会。我们参考【珥2:18】,“耶和华就为自己的地发热心,怜恤他的百姓。”看到了吗?他的百姓在哪里呀?在教会里边,教会里边才有上帝的百姓。这里说:上帝为他的地发热心,怜恤他的百姓,这个地就是教会。蝗虫侵犯到教会里边来了。

这里为什么说这个蝗虫强盛有无数呢?我们来看这段话:教皇权的势力,好像铺天盖地的蝗虫一样,渗透到教会里来,牙齿代表着他们伶牙俐齿的口才,把似是而非的谬道,讲得好像是真理。明明是谬道,但是通过他们的嘴巴讲出来像什么呢?像真理。告诉大家,彭老师的口才好不好,他原来当过语文老师,她的口才能够把“谬道”讲成好像是“真理”,是不是我们许多人,都见识过她这种作为呀?有个姐妹跟我讲的,她说:“我们开始的时候,听她讲得好像有道理。但是告诉大家,我从来没有叫彭老师讲的所迷惑,我一直认为她是错的。因为我有预言之灵的根据。”因为她的口才就像蝗虫的牙齿一样。伶牙俐齿的口才,属世的口才的知识,把谬道讲得像真理一样。但是谬道终归是谬道,不是真理。所以这里所说的蝗虫的牙齿就像母狮的大牙,像狮子的大牙,这代表着什么呢?代表这些能够渗透到教会里边来作破坏的工作,必须是什么呢?有口才。把假道讲得像真理一样,这就叫蝗虫的牙齿。把似是而非的谬道讲的好像是真理,而被许多不冷不热的基督徒接受,甚至于那些热心爱主的人,也被蒙骗。这就是指蝗虫的牙齿。第6节的所讲的到蝗虫的牙齿。

【珥1:7】它毁坏我的葡萄树,剥了我无花果树的皮,剥尽而丢弃,使枝条露白。

这里说,它剥了我无花果树的皮,既然树代表人,那么剥了树的皮,就是剥了人的什么呢?衣服,就是耶稣基督的义。接受假道以后,弟兄姐妹,人会悔改吗?不会悔改,不会悔改就没有耶稣基督的品格,没有耶稣基督的义了,这叫皮。剥了皮那就是赤身露体的了。大家知道,树皮剥掉了是不是一根白的杆子,是不是赤身露体呀?和启示录三章讲到的赤身露体,是不是一样的呢?

“剥尽而丢弃,使枝条露白”,枝条露白就是和没有穿衣是服一样的。这和启示录三章赤身露体是一样的。这就是天主教渗透到安息日教会里边来了。然后安息日教会里边就没有真理了,只有谬道。许多的人呢,就平安了!平安了,在灵性上就不再清醒了。这就是5、6、7、节经文的解释。所有的人因为喝了巴比伦的酒,就是因谬道而醉了。所以,应该哭泣、悔改要清醒过来。好酒,就是喜欢真理的意思。这样的人很伤心,因为在教会里边听不到真理了,谬道代理了真理了。

【珥1:8-9】我的民哪,你当哀号,象处女腰束麻布,为幼年的丈夫哀号。

当教会里边没有真理的时候,那么弟兄姐妹,我们该怎样呢?第8节就说:“我的民哪,你当哀号,像处女腰束麻布”。这里所说的我的民是谁呀?就是上帝的余民。也就是说,上帝的余民哪,你们应当哭泣哀号,这个“余民”也就是第5节里边好酒的人,喜欢真理的人;喜欢甜酒的人。弟兄姐妹,甜酒是不会喝醉的,只有浓酒才会喝醉。所以第5节里边讲到:好酒的人都为了甜酒而哀号,甜酒就是指真理,真理在教会里边没有了。那么,第8节就是告诉我们,“我的民”就是喜欢真理的上帝的子民,你们要哀号,为什么要哀号呢?要像处女腰束麻布为幼年的丈夫哀号。大家知道,这个处女代表谁呀?

我们来看:【赛54:6】“耶和华召你,如召被离弃,心中忧伤的妻,就是幼年所娶被弃的妻。这是你上帝所说的”。看到了吗?上帝看教会,看蒙拣选的人如幼年所娶的妻。

再来看【哥后11:2-4】“我为你们起了愤恨,原是上帝那样的愤恨,因为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要把你们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于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就像蛇用诡诈诱惑了夏娃一样。假如有人来另传一个耶稣,不是我们所传过的;或者你们另受一个灵,不是你们所受过的;或者另得一个福音,不是你们所得过的;你们容让他也就罢了。在这里告诉我们,上帝把教会比作贞洁的童女献给谁呢?献给基督。但是今天教会谬道进来了,真理没了。这是不是就像娶了妻子离开了丈夫一样呢?因为我们的爱情要献给基督,现在不听上帝的话了。真理没了,那就是离开了丈夫。所以这里说: “我的民哪,你当哀号,像处女腰束麻布”,也就是教会已经离开了真理了,已经离开了基督了。所以那些忠心的上帝的子民要什么呢?心里边难过;心里边哀哭;噢!主啊,现在教会怎么这样的光景呢?教会怎么会堕落到这个程度呢?那些忠心的人心里很难过。这就是为谁呢?为幼年的丈夫,就是为教会的可悲,背道的现象而心里难过。

所以在这里告诉我们,上帝的真子民看到教会背叛退后的状态,是非常伤心的。因为教会已经许配给基督了,但是她却把爱情转移了,转移给谁了呢?转给了这个世界,转给了撒旦。因为教会接受了谬道了。

【珥1:9】“素祭和奠祭从耶和华的殿中断绝,侍奉耶和华的祭司都悲哀”。大家知道这第9节是代表什么吗?素祭和奠祭在殿中,“殿中”就是在教会里边断绝了。这是什么意思?首先我们来看【出29:38-44你每天所要献在坛上的,就是两只一岁的羊羔,早晨要献这一只,黄昏的时候要献那一只。和这一只羊羔同献的,要用细面伊法十分之一与捣成的油一欣四分之一调和,又用酒一欣四分之一作为奠祭。那一只羊羔要在黄昏的时候献上,照着早晨的素祭和奠祭的礼办理。看到了吗?素祭和奠祭是什么时候献的?早晨和晚上献的叫素祭和奠祭。作为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火祭。这要在耶和华面前、会幕门口,作你们世世代代常献的燔祭。我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和你们说话。我要在那里与以色列人相会,会幕就要因我的荣耀成为圣。我要使会幕和坛成圣,也要使亚伦和他的儿子成圣,给我供祭司的职分。这是祭司早晚要在圣殿里边要献的祭叫素祭和奠祭。因为烧在上帝面前,称之为燔祭。把素祭和奠祭烧在祭坛上,称为燔祭。这是圣经里边说的。

那么预言之灵是怎么说的呢?请看怀师母的预言之灵里面的解释,怎么样来解释素祭和奠祭的。每日早晚都要选一只一岁的羊羔在坛上为燔祭,并要配上素祭。这是表示什么?全国人民每日献身于耶和华,并表示他们时刻依靠基督赎罪之血,使徒保罗指着这些祭物,说明了基督徒必须成为怎样的人。他说:“所以弟兄们,我以上帝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上帝所喜悦的,那么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罗12:1)。我们既要献身为上帝作工,就应当使设法使这个奉献尽善尽美。我们所献的若不是尚好的,上帝绝不悦纳。凡全心爱主并愿意一生敬畏侍奉上帝的人,则他的一生必时常努力与上帝的律法一致。为尊敬自己的能力,去遵行上帝的旨意。《先祖与先知第三十章 圣幕及其崇事》】。

通过这段圣经和这段预言之灵告诉我们,素祭和奠祭代表什么呢?代表我们每日的献身。那么这里说,素祭和奠祭断绝了,代表什么呢?代表谬道进到教会里边了以后,许多的人已经贪爱世界,世界成了他们的神,他们把爱情从基督转移到这个世界上来了。那么这样的教会贪爱世界了,弟兄姐妹,有没有人来侍奉啊?这就是素祭和奠祭断绝了。

一个贪爱世界,没有真理的教会,到教会里去做礼拜的人,聚在那里都是什么呢?都是形式主义,不是真正的事奉上帝。这叫素祭和奠祭断绝了。侍奉耶和华的祭司要悲哀呀!那么弟兄姐妹,造成教会里面没有人献身了,都贪爱这个世界去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教会没有真理。没有真理是谁的责任,是不是祭司的责任啊?因为教会真理被谬道所取代了。许多人喝了谬道以后就摇摇晃晃。正如第5节里边讲到的醉酒的人,“醉酒的人”是什么?灵性上已经喝醉酒了,摇摇欲坠。

【珥1:10】“田荒凉,地悲哀;因为五谷毁坏,新酒干竭,油也缺乏。

【珥1:11】农夫啊,你们要惭愧;修理葡萄园的啊,你们要哀号;因为大麦小麦与田间的庄稼都灭绝了。

【珥1:12】葡萄树枯干;无花果树衰残。石榴树、棕树、苹果树,连田野一切的树木也都枯干;众人的喜乐尽都消灭。

我们先来看预言之灵如何解释10-12节:【接着而降的灾难,就是有能力加给日头,“叫日头能用火烤人,人被大热所烤”(启16:8-9);先知形容世界在这可怖时期中的景况,说:“田荒凉,地悲哀,因为五谷毁坏,……田野一切的树木,也都枯干;众人的喜乐尽都消灭。”“谷种在土块下朽烂;仓也荒凉。……牲畜哀呜,牛群混乱,因为无草。……溪水干涸,火也烧灭旷野的草场。”“主耶和华说,那日殿中的诗歌变为哀号;必有许多尸首在各处抛弃,无人作声。”(珥1:10-12;17-20;摩8:3)《善恶之争第三十九章 大艰难的时期 第41段》】

“叫日头能用火烤人,人被大热所烤,”这是第几灾呀?第四灾吧!这就是告诉我们七灾降下了。

先知形容世界在这恐怖时期中的景况,就引用了【约珥书1:10-12;17-20】说:“田荒凉,地悲哀。因为五谷毁坏,田园一切的树木也都枯干,众人的喜乐尽都消灭。”“谷种在土块下朽烂,仓也荒凉。牲畜也哀鸣,牛群混乱,因为无草。溪水也干涸,火也烧灭旷野的草场。”说明10-12节,17-20节,以及【摩8:3】都是在描述七大灾降下来得情景。这也就是大艰难时期,指着七大灾说的。

【珥1:13】祭司啊,你们当腰束麻布痛哭;伺候祭坛的啊,你们要哀号;事奉我上帝的啊,你们要来披上麻布过夜,因为素祭和奠祭从你们上帝的殿中断绝了。

【珥1:14】你们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招聚长老和国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华你们上帝的殿,向耶和华哀求。

这13节什么意思呢?也就是告诉我们,10-12节七大灾很快就要来了。所以地上的上帝的百姓你们要干什么?痛哭啊,悔改啊,要不然这些灾难来了你们没有避难所啊,所以13、14节紧接着告诉我们今天上帝的百姓。灾难很快就要临到了,你们赶快悔改吧。要痛哭流泪,要真心地悔改。为什么呢?13节最后一句话说:又重复了第9节,说:素祭和奠祭在上帝的殿中断绝了。现在那些真正悔改的人,寥寥无几呀,真正能够来给上帝献身的人太少了,没有了,断绝了。所以你们赶紧悔改,披上麻布。大家知道披麻带孝,都是悲哀的事情。圣经常常用此来表明这教会已经败坏到了什么程度,非常可怕和悲哀。名义上称为教会,实际上已经完全背道了。都属于撒旦的势力,只有少数的余民了。

那么14节就告诉我们,我们怎样来真实的悔改呢?他告诉我们要分定禁食的日子,要严肃地对待这件事情,要宣告严肃会。谁来参加?这里说:“长老和国中一切的居民都要来。”到哪里,到上帝的殿干什么呢?要哀求耶和华,要复兴教会。求上帝来帮助我们,要真实的悔改。所以大家知道,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这是什么日子?就是赎罪大日。禁食的日子和严肃会就是赎罪大日,也就是我们现在已经处在赎罪大日的末端了。赎罪大日是从1844年就开始了,现在快要结束了。所以我们要来到上帝面前,要悔改。为什么呢?因为你再不悔改那你就在七大灾降下来的时候你就没有避难所了,你就要灭亡了。

接着我们来看15-20节:

【珥1:15】哀哉,耶和华的日子临近了!这日来到,好像毁灭从全能者来到。

【珥1:16】粮食不是在我们眼前断绝了吗?欢喜快乐不是从我们上帝的殿中止息了吗?

【珥1:17】谷种在土块下朽烂;仓也荒凉,廪也破坏;因为五谷枯干了。

【珥1:18】牲畜哀鸣;牛群混乱,因为无草;羊群也受了困苦。

【珥1:19】耶和华啊,我向你求告,因为火烧灭旷野的草场;火焰烧尽田野的树木。

【珥1:20】田野的走兽向你发喘;因为溪水干涸,火也烧灭旷野的草场。

这日来到,就是七大灾来到。【谷种在土块下朽烂,仓也荒凉,廪也破坏,因为五谷枯干了。牲畜哀鸣,牛群混乱,因为无草;羊群也受了困苦。葡萄树枯干,无花果树衰残;石榴树、棕树、苹果树,连田野一切的树木也都枯干;众人的喜乐尽都消灭。”(珥1:15-18,12)《教会证言卷九 最后的危机》 】请问,这最后的危机是指两百年之前呢,或是两千多年前呢,还是指我们现在呢?是指我们现在马上要临到了最后的危机。“最后的危机”就是最后的灾难要降下来了,这就是最后的七大灾很快就要降下来了。上帝要我们赶快悔改呀。

《先知与君王四十三章“冥冥中的守望者”》里对【珥1:15-18】也有同样的解释。还有在【先知与君王 六十章“荣耀的愿景” 】也有,大家自己去查考。“荣耀的愿景”,就是指耶稣基督的复临,第三十五段也有这样的解释。还有【教育论的十九章“历史与预言”】三十九段也是这样解释的。这些都告诉我们这是七大灾就要来到了。也就是说我们已经到了什么历史时期呢?到了圣经众先知书预言应验的时期了,预言到这我们末时代,耶稣很快就要复临了,七大灾很快就要降下来的历史时期了。

第一章非常简单地告诉我们,七大灾之前地上的教会,安息日教会,就是传统的老安息日教会,已经背道了,没有真理了。素祭和奠祭都已经断绝了,也就是没有人来侍奉上帝了。都是在形式主义地做礼拜,这就是讲到了老安息日教会。所以,上帝呼召老安息日教会里的余民进行改革;这个改革出来的余民教会生命之光(SOSTV),再一次被撒旦欺骗;后来又出来一群人文工委(DZSTV)又被欺骗了,被掳掠了。所以最后只剩下来少数余民,就是一小群人。

第一章里边没有详细讲生命之光(SOSTV)和文工委(DZSTV),主要是讲老安息日教会没有真理了。因为这是对谁说的?是对老年人说的,第一节说什么呢?老年人哪,“老年人”就是指老安息日教会说的。要将这个话传给谁呀?传给他的儿子,传给他的孙子还要传给后代。这表明先知发出这个预言,这个话是对我们现在的老复临信徒,就是在2007年左右的时候,对老复临信徒说的,安息日教会已经没有真理了,所以要进行改革。但是上帝早已经看到,改革以后魔鬼还要欺骗这些改革的人,生命之光(SOSTV)也要背道,文工委(DZSTV)也要背道。所以就说:你们要将这事传与子,子传与孙,孙传与后代。你们的儿子,孙子,还有下一代发生的整个四个步骤,才能世界历史结束。

第二章讲什么呢?就讲到到生命之光(SOSTV),文工委(DZSTV)的改革都失败了。最后只有些余民。请大家继续关注第二章。

温馨提示

【解释圣经的一个原则,圣经乃是它本身的解释者,应将经文与经文互相的比较,读者当学习将圣经作整体的研究,并查考各部分彼此之间的关系。】《高举主耶稣》

我们当用这一【解经原则】检验【众先知书】的解释是否合乎圣经;要自己亲自查考圣经,不要用"人如此说"代替"耶和华如此说"!

【众先知书】每一章、每一节都是那么的美妙和谐,当圣灵引导我们领悟【众先知书】的训诲、责备和劝勉时,我们不得不惊叹上帝的慈爱与公义——借着众先知为我们当今末时代写下如此紧迫的警告和详细的剧本场景。





来自群组: 耶稣再来[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