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49|回复: 0

[资讯10每日关注] 最后的结局:撒但如何迷惑天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5 03: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最后的结局:撒但如何迷惑天下?

                                                                                                       640最后的结局:撒但如何迷惑天下?.webp.jpg
最后的结局

   一、撒但如何迷惑天下?

  “连撒但也装作光明的天使。”(林后11:14)“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约8:44)

  注:撒但本着他一贯的作风,以恶人的救星自居,骗他们说,他们复活,乃是靠他的能力。这就造成最后的大骗局。

二、撒但鼓动恶人作什么事?

  “他们上来遍满了全地,围住圣徒的营和蒙爱的城。”(启20:9)


  注:从前撒但曾带耶稣“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他看,对他说:‘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耶稣说:‘撒但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上帝,单要侍奉他。’”(太4:8-10)但恶人却想征服全世界,所以他们都要顺从撒但而不肯拜上帝,除新耶路撒冷外,全世界似乎已经是他们的了,所以他们要在撒但的鼓动之下进攻圣城。

  三、他们遭遇什么结局?

  “就有火从天降下,烧灭了他们。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启20:9,10)

  四、他们被灭之前,先有什么事?

  “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启20:11-15)

  五、恶人既然死了,何必复活再死一次?

  “上帝将他(耶稣)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上帝。”(腓2:9-11)

  注:恶人虽然在基督复临时已经死尽,然而他们死的时候,心中总不免有许多尚未明了的事。他们虽然在耶稣的荣光之下受到威胁,但他们对上帝的作为还不是心服口服。故此,上帝要给恶人复活的机会,使他们认明他们为什么不能承受永生。从他们复活之后再度顽抗上帝的权柄这件事上,就足以证明如果他们永远生存,就必永远反抗上帝。除此以外,众人也必须对基督与撒但之间的斗争历史看到结局,以便对上帝的公义和慈爱再不存有任何怀疑。

大叛徒撒但的目的一向是要证明自己有理,而上帝的政权应当为叛乱的事负责。他曾用尽他的卓越智力以求达到这个目的。他曾坚决而有计划地奋斗,并且获得了相当的成功,使许多人对于这进行已久的大斗争接受他的见解。几千年来,这叛徒的魁首一贯以虚伪冒充真理。现在时候已到,叛徒终必失败;撒但的历史和性格必须完全揭露。在他企图推翻基督的王权、毁灭他的子民并占领上帝圣城的这一次最后的努力上,这个大骗子已经显出他的庐山真面目了。那些曾与他合作的人都眼见他事业的失败。基督的门徒和忠心的天使都看明了他反叛上帝政权的全部阴谋。他已成为全宇宙所憎恨的目标了。

  撒但看出他那出于自动的反叛已经使他不配居留天上。他已经惯于用自己的能力去反抗上帝;所以天庭的纯洁、平安与和谐对于他必是极度的痛苦。他对于上帝之慈爱与公义的主诬告已经不能成立。他所想要加在上帝身上的罪名现在完全落在他自己头上了。到此撒但不得不低头下拜,承认自己所受的处分是公正合理的。

  “主啊,谁敢不敬畏你,不将荣耀归与你的名呢?因为独有你是圣的,万民都要来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义的作为已经显出来了。”(启15:4)在这长期的斗争中,一切有关是非真假的问题现在都已澄清了。叛逆的终局和废弃神圣律例的后果都已在一切受造之物面前赤露敞开了。撒但统治的结果和上帝政权的对照已经摆在全宇宙之前。撒但自己的工作已经定了他的罪。上帝的智慧、公义和良善现在都全然显明了;同时也显明:在这大斗争中,上帝的每一措施都是以他子民的永久利益和他所创造之诸世界的利益为前提的。“耶和华啊,你一切所造的都要称谢你;你的圣民也要称颂你。”(诗145:10)罪恶的历史要永远作为一个凭据,证明上帝律法的存在是与他所创造之众生的幸福有着密切的关系的。这大斗争的全部真相既然大白于全宇宙之前,所以无论是忠诚或是叛逆之徒,都要同声赞扬说:“万世之王啊,你的道途义哉!诚哉!”

  在全宇宙之前,圣父与圣子为人类所作的伟大牺牲已经清楚的显明了。现在,时候已到,基督要站在他应有的地位上,并享受极大尊荣。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弗1:21)他曾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要领许多儿子进荣耀里去”——“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来2:10;12:2)这苦难与羞辱虽然是大得不堪设想,但他的喜乐与荣耀却比之更大。他看到这得救的群众已经恢复了他自己的形像,人人心中具有上帝的完美印记,人人脸上反照他们君王的威仪。他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劳苦的功效,便心满意足。

    六、撒但和恶人向主屈膝之后,就能得救了吗?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上帝的国。’”(约3:3)

  注:撒但和他的群众虽然不得不承认上帝的公正,并向基督的至高威权低头,但他们的本性并没有改变。他们的懊悔不是出于圣灵的感化或上帝慈爱的激动,而是因为惧怕罪恶的刑罚。根据《圣经》的教训,这不是真实的悔改,只要面临的灾祸一消除,他们就必再度反抗上帝的权威。罪人进入天国的唯一途径乃是通过真实重生的经验。罪人如果不重生,即使让他们进入天国,他们也不会感到幸福的,反而要设法远避天国,因为那里没有供他们放纵罪欲的机会。既然如此,难道上帝要设置一个罪人的乐园,使罪人永远生存在罪恶之中吗?断乎不可!《启示录》21:7-8说:“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儿子。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份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

  七、恶人所受之刑罚有无轻重之分?

  “仆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却不预备,又不顺他的意思行,那仆人必多受责打;惟有那不知道的,作了当受责打的事,必少受责打。因为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托谁,就向谁多要。”(路12:47,48)“万军之耶和华说:‘那日临近,势如烧着的火炉,凡狂傲的和行恶的必如碎秸,在那日必被烧尽,根本枝条一无存留。”(玛4:1)

  注:罪恶既有轻重之分,刑罚自然也有轻重。罪恶根源的代表魔鬼要焚烧最长久,碎秸和枝条代表其余恶人,焚烧的时间较短。

  八、恶人最后的结局如何?

  “你们必践踏恶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们必如灰尘在你们脚掌之下。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玛4:3)“因为作恶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华的必承受地土。还有片时,恶人要归于无有。你就是细察他的住处,也要归于无有。……耶和华的仇敌要像羊羔的脂油,他们要消灭,要如烟消灭。”(诗37:9,10,20)

  九、恶人与罪恶消灭之后,就有何种光景?


  上帝说:“看哪,我造新天新地,从前的事不再被记念,也不再追想。你们当因我所造的永远欢喜快乐。”(赛65:17)


  ● 自从亚当被逐出伊甸之后,他在世上的生活是充满着忧患的。每一片凋残的树叶,每一个献祭的牺牲,以及自然美景中的每一个创痕,人类纯洁品性上的每一个污点,都曾使亚当清楚地想起自己的罪来。……他曾谦卑忍受犯罪的刑罚,已有一千年之久。他曾诚诚实实地痛悔己罪,信靠上帝所应许之救主的功劳,并怀着复活的希望而死。现在上帝的儿子已经救赎了人类的失败和堕落,所以借着他赎罪和好的工作,他已使亚当能以恢复他起初的国权。

  ——《善恶之争》第40章  上帝的子民蒙拯救

  ● 再过不久,天门将要敞开,容许上帝的儿女进入。从荣耀之王的口中,必有祝福发出,在他们听来犹如美妙的音乐:“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太25:34)

  那时,得赎的人必被迎入耶稣现今正在为他们所预备的家乡。

  随后我看见耶稣引领得赎的群众走进城门。他手握城门,将它从那灿烂辉煌的铰链上推开,吩咐凡曾遵守真理的众民进去。城中到处都有悦目的事物,他们处处见到的尽都是丰盛的荣华。于是耶稣观看着他那蒙救赎的圣徒,他们的脸面上焕发着荣光,而且在他以亲爱的眼光注视着他们时,就用他那美妙音乐似的声音说:我“看见自己劳苦的功效,便心满意足。”这一切丰盛的荣耀都是你们的,要享受直到永远。你们的忧伤已经完结了。“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不再有疼痛了。”(赛53:11;启21:4)

  言语用来形容天国实在无能为力。当这景象浮现在我面前时,我便惊奇不已。我既被如此灿烂与优美的荣耀所感,不由得将笔搁下,呼喊说:“啊,这是何等的慈爱!何等奇妙的慈爱!”(诗31:21;约一3:1)最卓越的言词也不足以形容天国的荣耀和救主深奥无比的慈爱。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