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14|回复: 0

[点评4教会] 【教牧】可怕的三种教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5 18: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教牧】可怕的种教会

                                                                                                   



可怕的三种教会
一、亚伦的教会

  亚伦是一个没有立场,怕事,不敢指出罪恶,使百姓陷在罪中的人,是上帝不喜悦的教会。

  1、亚伦怕事,自作聪明出32:1-3“

       百姓见摩西迟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亚伦那里,对他说:‘起来!为我们作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因为领我们出埃及地的那个摩西,我们不知道他遭了什么事。’”这时候亚伦没有说劝勉的话,也没有指出百姓的罪,却应和他们!“亚伦对他们说:‘你们去摘下你们妻子、儿女耳上的金环,拿来给我。’百姓就都摘下他们耳上的金环,拿来给亚伦。”他以为这样做就可以让百姓放弃他们罪恶的想法了,相反这样却助长了罪恶更大的蔓延。当百姓背逆的时候,必须有正义的人指出来,不然上帝就会让这罪人生发一个错误的心,一直错下去!亚伦怕事,不敢得罪这百姓,却自作聪明,使百姓陷在罪中!

  现在也有很多像亚伦这样的教会,传道人不敢指出百姓的罪,讲道时百姓爱听什么就讲什么,敏感的道不敢讲,指责人的话不说,使百姓睡在这不冷不热的温室中……信徒也是这样怕事,不敢指出弟兄之间的错误,更不敢指出牧会人员的错误。他们凭着自己的聪明要用自己的方法,相反这样却事与愿违!

  2、亚伦没有原则自欺欺人出32:4-5

  “亚伦从他们手里接过来,铸了一只牛犊,用雕刻的器具做成。他们就说:‘以色列啊,这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亚伦看见,就在牛犊面前筑坛,且宣告说:‘明日要向耶和华守节。’”

  亚伦明明知道这个不能代表上帝,却昧着良心说:“明日要向耶和华守节”。怎能不叫人伤心呢?

  一但人没有原则的时候就会做出让人想不到的事情!自已胡弄自己。

  3、亚伦为面子推卸责任,自圆其说出32:21-24

  “摩西对亚伦说:‘这百姓向你做了什么?你竟使他们陷在大罪里!’亚伦说:‘求我主不要发烈怒。这百姓专于作恶,是你知道的。”

  这时亚伦不认自己的罪他反说百姓坏我没有办法!“我对他们说:‘凡有金环的可以摘下来’,他们就给了我。我把金环扔在火中,这牛犊便出来了。”他想要对摩西说,你看我以为是神迹呢,扔进去就出来个牛犊子!从这里可以看出亚伦没有责任,不敢承担责任,就像该隐一样说,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这样的声音很危险啊!

  现在有很多的教会也是这样,做牧养的不看守他的小羊,丢失的不去寻找,有病的任凭他们死去,受伤的他们也不去缠裹他们!弟兄之间也是很危险,不看顾弟兄不看顾亲属…

  当一个人没有责任感的时候,就不会看顾他的弟兄和亲属,更不会爱教会,爱弟兄!我们的主到世上来,他没按自己的想法,只有一个责任就是要救赎我们每一人,为每一个人舍命!就像摩西所说的:“倘或你肯赦免他们的罪,……不然,求你从你所写的册上涂抹我的名。”像亚伦这样的教会真是太可怕了!我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要为这样的教会献上祷告,求主帮助吧!求主给我们一颗有责任感的心!为我们的教会,在上帝面前哀哭叹息,为我们的弟兄\家人\亲属哀哭叹息吧!

二、扫罗的教会

       是一个王的教会

  他的特点是独裁,我行我素,自我主义!我说怎样就怎样!任何意见对我好的,我就听,对我不利的我就把他扼杀在摇篮里!如果你的教会不是这样的,那么感谢主!你真幸福!我们知道因百姓的悖逆,要求撒母耳给他们立一个王,当时撒母耳很伤心的祷告上帝,上帝就为他们立了第一个王扫罗!扫罗却不顺从上帝,独载,我行我素,自私自利!

  1、扫罗为名妒忌怒杀大卫撒上18:7-11

  “众妇女舞蹈唱和,说:‘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扫罗甚发怒,不喜悦这话,就说:‘将万万归大卫,千千归我,只剩下王位没有给他了。’从这日起,扫罗就怒视大卫。次日,从上帝那里来的恶魔大大降在扫罗身上,他就在家中胡言乱语。大卫照常弹琴,扫罗手里拿着枪。扫罗把枪一抡,心里说,我要将大卫刺透,钉在墙上。大卫躲避他两次。”

  扫罗看到大卫比自己强,生怕大卫抢他的王位,就产生罪恶的心:杀大卫!

  现在也有这样的教会。教会的负责人,看到别人比自己讲道好,就妒忌人家,编造各样的坏话毁谤人家。专门找人家的缺点,直到把这人败坏了。真是太可怕了!

  有一间教会有一个传道人讲道很好,负责人怕信徒离开自己,就不让这个传道人讲了!

  2、扫罗我行我素,背逆献祭撒上13:8-12

  “扫罗照着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还没有来到吉甲,百姓也离开扫罗散去了。扫罗说:‘把燔祭和平安祭带到我这里来。’扫罗就献上燔祭。刚献完燔祭,撒母耳就到了。扫罗出去迎接他,要问他好。撒母耳说:‘你做的是什么事呢?’扫罗说:‘因为我见百姓离开我散去,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来到,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所以我心里说:恐怕我没有祷告耶和华,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击我;我就勉强献上燔祭。”

  扫罗生怕自己的王位受损,人离开他,就背逆上帝自己不情愿的献上祭物。教会中的王也是怕人离开他,就献上不情愿的讲道,献上不情愿的工作。聚会变成了一种形式化,一种任务!把上帝的百姓弄的疲备不堪!当你遇到这样的教会时,我亲爱弟兄啊,为我们的教会在上帝面前哀哭叹息吧,为我们的弟兄哭叹息吧!

  3、为了维护自己的王权,杀无辜亲生儿子

  撒上14:24“扫罗叫百姓起誓说,凡不等到晚上向敌人报完了仇吃什么的,必受咒诅。因此这日百姓没有吃什么,就极其困惫。”

  43“扫罗对约拿单说:‘你告诉我,你做了什么事?’约拿单说:‘我实在以手里的杖,用杖头蘸了一点蜜尝了一尝。这样我就死吗(或作:吧)?’44扫罗说:‘约拿单哪,你定要死!若不然,愿上帝重重的降罚与我。’45百姓对扫罗说:‘约拿单在以色列人中这样大行拯救,岂可使他死呢?断乎不可!我们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连他的一根头发也不可落地,因为他今日与上帝一同做事。’于是百姓救约拿单免了死亡。”

  先祖先知书上说扫罗是因自己的自私,明明是他使百姓陷在罪中,但为了维护他的王权竟然不惜牺牲自己的亲生儿子!可见一个悖逆上帝的人q uan利在他的心中是多么的重要啊!弟兄姐妹为这样的教会在上帝面前哀哭叹息吧!


三、以利两个儿子的教会

    是最悲哀的教会,是背道的教会

  防备教会重要位置上有恶人、不认识上帝的人撒上2:12-17

  “以利的两个儿子是恶人,不认识耶和华。这二祭司待百姓是这样的规矩:凡有人献祭,正煮肉的时候,祭司的仆人就来,手拿三齿的叉子,将叉子往罐里,或鼎里,或釜里,或锅里一插,插上来的肉,祭司都取了去。凡上到示罗的以色列人,他们都是这样看待。又在未烧脂油以前,祭司的仆人就来对献祭的人说:‘将肉给祭司,叫他烤吧。他不要煮过的,要生的。’献祭的人若说:‘必须先烧脂油,然后你可以随意取肉。’仆人就说:‘你立时给我,不然我便抢去。’如此,这二少年人的罪在耶和华面前甚重了,因为他们藐视耶和华的祭物(或作:他们使人厌弃给耶和华献祭)。”

  现在真有这样的教会负责人,这样人没有真正的信,是披着羊皮的狼,他们想尽办法,在教会中获取名誉和利益!想办法把教会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东西。我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教会,这个教会从来不和其他教会互相交流学习,里不出外不进!从来也没想过传福音,搞布道!他们就这样聚会散会,把聚会当成一种形式!教会负责人总是把教会的东西和钱往自己家里划拉!已至于信徒不再捐十分之一了。不愿意聚会,也不愿意参加圣工了,他们使很多的人跌倒了!

结语:

  我们要提防这三种可怕教会。如果你此时的教会真是这样的也不要灰心,在上帝面前不住的流泪祷告,上帝一定会让奇迹出现的!我就遇到过上面这三种特点结合在一起的教会,不过真是感谢主。弟兄姐妹一直不住的祷告,现在这个教会慢慢的好了。

  最后劝勉弟兄姐妹:要有一种责任感,在家里要有一种责任感,在教会也要有责任感,在弟兄之间更要有责任感,这样才会有爱在你心中生根发芽,结出爱的果子来!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