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27|回复: 0

如何成为在天国里富裕的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4 21: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如何成为天国里富裕的人?


                                                                                                                                             
adbfc60c93fcbabb54b7737426a47b52.jpg



金钱是从什么时间开始的?这个问题尚不好回答,但是我们能回答金钱为什么会产生?除去经济学家的解释,我认为金钱的产生是需要对物质价值的衡量,因此在世俗世界里面所谓的穷富也是由于可以被衡量的物质财富的多寡决定的。就像财主和拉撒路两个人,一个人之所以被称为财主是因为他占据的物质更多,一个被迫讨饭为生则是因为他在俗世中占据的物质很少。

我听过这样一个喻道故事:一个信徒死后被天使带到神的居所里,他发现这里铺地的地砖都是黄金,就欣喜若狂地拿个口袋开始装了起来。他的这个举动让旁边站立的天使感到不可思议,因为他们看见他一边装一边大声叫道:“我发财了……”

“可是,恕我直言,先生。这些石头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呀?您为什么说自己发财了呢?”

“您不知道,天使先生,这些东西是地球上的人趋之若鹜的财富,有了这些我就可以在地球上做个大富翁了,”基督徒兴奋地说。

“可是这里是天国,您所说的财富在这里只是铺地板的一般材料而已,我们天国里面的货币可不是这些……”天使诚恳地说到。

“……”

天国也有货币么?不知道我们作为基督的门徒是否想过这个问题?如果天国真的有货币,那么这个货币是什么呢?我们应该怎么才能成为这个国度的富人呢?让我们先来说一下天国的意思,天国不是指未来我们的居所,而是指神的国,这个国不同于世界上的国,它的疆界不在地图的板块上,而是在人的心里面。这是耶稣说的,在圣经路加福音的17章21节说: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既然是国那么就一定离不开货币的,就像我们的人民币,美国的美元,英国的英镑,都是作为国家货币的形式被人民肯定的,这样的货币在本国内不需要被证明就具有购买力,那么天国的货币是什么?我们需要肯定的是,天国的货币肯定不是人民币、美元之类的,世上国与国之间的货币都不一样,更遑论天国的货币了。世上的货币都是国家发行的,或者至少也是国家意志发行的,那么神的国的货币也应该是神发行的,或者是根据神的意志发行的,这样才具有购买的效力,不是么?

在保罗所写的罗马书里面,保罗说: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在这几样上服侍基督的,就为神所喜悦,又为人所称许。(罗马书14:17)这里面保罗写得很清楚,神的国的运营方式与人的国的运营方式有极大的不同,人的国成功与财富的标准是吃喝等物质层面的,而神的国的富裕是在公义、和平与圣灵中的喜乐的。可以很直接的说拥有这些的就是天国的富裕人。在圣经启示录里面神对于老底嘉教会有一段话这么说: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启3:17-18节)这一段话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在神那里富裕的标准与人所认为的富裕标准是不同的。如果相同,神肯定不会劝他们买火炼的金子的。这个火炼的金子是什么呢?熟悉圣经解释学的家人们应该都知道这是指信心,因为彼得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叫我们的信心经过试炼,就比火炼的金子更加宝贵。金子在圣经中隐喻为信心,可见在神的眼里,一个困苦人是一个没有信心为货币的人;一个瞎眼的人也是没有信心为货币的人,可怜人和赤身露体的人都是这样的。

从以上的分析里面,我们可以看出来,天国里的每一个人可不是一样的,大家的富裕程度也是不一样的,天国里也是看不起“穷人”的。这就像耶稣对他的门徒的批评一样,说:你们这小信的人!意思是:你们这天国里的信心穷人!相反天国里面崇尚的是信心里面的富人,比如亚伯拉罕,我们的信心之父,在天国里就是个大财主,人家的信心货币那是上帝都称赞的。圣经上说:亚伯兰信神,神就以此为他的义。(创15:6节)拉撒路在世上很穷,但是人家在天国却不穷,躺在亚伯拉罕的怀抱里;财主很富裕,死了之后却穷得连口水都喝不到。有些信徒不明白,不知道趁着钱财有用的时候将自己变成天国的有钱人,而是像财主一样整日饕餮享受,至终成为天国里面的贫穷人。世上的贫穷可能只是一辈子而已,而天国的贫穷则是到永永远远。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心里已经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个天国的富人了呢?正好,我这里有两条成熟的致富秘籍想要告诉你,不知你可想知道?

1、趁着钱财有用的时候,别让你的钱财睡觉。在路加福音里面有一个管家,被称为不义的管家。主人要赶他走,但是他自己又没有谋生的手段,怎么办呢?趁着自己还没走的时间,就用自己管家的身份为很多人行了便利,希望他们以后在自己落魄的时候可以帮助自己。因此耶稣就称赞这个管家,说:“要藉着那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那永存的帐幕里去。”所以主耶稣认为钱财是不义的,因为他们不会永远属于某个人,必定有一天他们会离你而去,趁着你今天还可以支配它的时间,何不用它结交朋友,到了那天你虽没有了这钱财,却有了无形的另外的财富?钱财的不义不是说他们不干净,而是说钱财是没有固定主人的,就像古代很多人死了要陪葬很多东西,但是这些东西即便陪葬了也不属于他,还是会被别人挖出来,成为别人的。这才是不义的钱财的意思。它没有恪尽的主人,而是铁打的钱财流水的主人,在它还属于你的时间,多多支持天国的侍奉,你在天国里就是富裕人。

2、你很穷,像我一样!我们在这个世界上都是身无分文的人,我们也想成为天国的富人,怎么办?这叫要照着耶稣的批评反着走,耶稣不是批评他的门徒是小信的人么?反过来,我们做一个大信的人,如何?信心既然是天国的货币,我们就做一个多多赚取这样的货币的人,来扩充我们的信心。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里面讲到,信心其实就是对神的知识,门徒为什么没有信心,就是对神的知识(认识)不够。一个人若说自己有信心,就必然是以真知道神为前提的,亚伯兰罕为什么信神,他知道神,认识神。圣经说:认识耶和华的知识充满遍地,就像水充满洋海一般。洋海里面没有水,就是贫瘠的。一个属灵人没有对神的知识,就是贫瘠的。这也是一条天国致富的秘籍,不知道你是否get到了呢?

或许你已经看出来了,这两条秘籍就是信心与行为,他们可以无限的拓展,可以拓展成信、望、爱,也可以拓展成公义、怜悯、圣洁,还可以拓展成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我们或许还可以更加简化的来说:天国的货币就是神的义。而我刚才所做的这些拓展全部都包含在一个词里面,就是神的义。

你可以想天国里谁是最富裕的?一定是上帝,因为祂拥有最完美的义。你也可以,因为圣经说: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并没有分别。神对你我有一个美好的盼望,那就是希望我们在天国里面做一个像他一样的富裕之人,而不是一个小信之人,无义之人。

(作者系基层教会的一名传道人。)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