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571|回复: 0

[埃及10周刊] 圣经对埃及的预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1 02: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圣经对埃及的



   圣经对埃及的预言.webp.jpg             

                                                                                 

   “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1:21】

    现代社会,科技越发达,就越应该对  神产生敬畏之心。然而,富裕的生活,换来的却不是人对上帝的感恩之心,而是人的骄傲、自大、狂妄与堕落。如果人类将现代文明看作是人类自己所创造的,那么也许就要到了上帝收取一切的时候了。其实历史本身就是证据,当人们惊叹埃及金字塔的完美之时,熟不知,那高大的金字塔就是证明  神的大能和人类败坏的证据。

    先知以西结在公元前590年间发出预言: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借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手,除灭埃及众人。他和随从他的人,就是列国中强暴的,必进来毁灭这地。他们必拔刀攻击埃及,使遍地有被杀的人。我必使江河干涸,将地卖在恶人的手中。我必借外邦人的手,使这地和其中所有的,变为凄凉。这是我耶和华说的。【以西结书30:10—12】

    预言发出不久,巴比伦进攻埃及,应验了这段预言,而公元前349年,波斯征服了埃及。希腊灭了波斯后,亚力山大征埃及。罗马帝国也曾征埃及,那时埃及已有2000年的历史了。以后屡遭“外邦人”进攻与征服,例如撒克逊、阿拉伯、土耳其、法国。直到1882年,英国还统治着埃及。这段预言经历了2500年,一再应验。

    埃及初时称挪弗为“巴挪弗“Pa-Nourf(即现在的孟斐斯),位于尼罗河下游的北段。她是埃及史上第一座开始制定拜偶像及神庙中敬奉仪式的城市,是古埃及大庙城,以偶像名于世,它是埃及王国的首都,仅次于亚历山大城。那时,它有一群优美建筑。自开罗(现在的首都)兴起后,它开始没落,直至成了废墟。最奇妙的是,挪弗废墟上找不到一个偶像 。一个偶像城里找不到一个偶像,因为神说过,要“从挪弗除灭神像”。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毁灭偶像,从挪弗除灭神像。必不再有君王出自埃及地;我要使埃及地的人惧怕。【以西结书30:13】但需要注意:挪与挪弗不同,挪就是底比斯,挪弗是孟斐斯。公元前525年,波斯王攻入挪,焚毁神庙,打碎高大偶像。不久又恢复,没有完全毁掉,只是不像当年的光景。

fe412d9e6579b0cdd32f717b33447890.jpg


    公元前85年,埃及王子攻打挪,3年后毁灭,以后挪就永远灭亡了。我必使巴忒罗荒凉,在琐安中使火着起,向挪施行审判。我必将我的忿怒倒在埃及的保障上,就是训上;并要剪除挪的众人。我必在埃及中使火着起,训必大大痛苦,挪必被攻破,挪弗白日见仇敌。【以西结书30:14:16】16节“挪必被攻破”“攻破”又作“分裂”。后来,挪的原址果然分成若干小镇。挪成为了废墟,只有10多个垃圾堆,10多个破石像,但还有许多偶像。圣经没有说要除灭挪的神像,所以挪仍有偶像。

    【以西结书30:13】中提及“必不再有君王出自埃及地”,预言发出不久,埃及一直在外邦人的统治之下,没有王。独立前不久,埃及有王,这是不是圣经错误了?不!独立前的埃及法老鲁克(王),按世系是阿尔巴尼亚人,这王不是“出自埃及地”的。而1953年,埃及废除君王制,成为共和国,彻底应验了“必不再有君王出自埃及地”的预言了!

    不过埃及的命运比巴比伦帝国要好得远,圣经没有预言埃及永不兴起,所以现在还有埃及。直到主再来立千年国时,还有埃及国。埃及族若不上来、雨也不降在他们的地上。凡不上来守住棚节的列国人、耶和华也必用这灾攻击他们。【撒迦利亚书14:18-19】这就是埃及的刑罚、和那不上来守住棚节之列国的刑罚。

    巴比伦、埃及、中国和印度合称四大文明古国。巴比伦曾经是世界第一大帝国,盛极一时,可是得罪了神,就永远毁灭了。埃及和印度的文明也已经成为历史,  神唯独保留了中国,而且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中最强的一国,作为神的儿女,我们不仅要感恩,还要为中国恒切祷告,切不可成为灵意上的埃及啊!

    这城按着灵意叫所多玛,又叫埃及,就是他们的主钉十字架之处。【启示录11:8】



                    


来自群组: 恩典之路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