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82|回复: 0

什么是上帝眼中的好丈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 13: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什么是上帝中的好丈夫?   



2f089c9ea4f368c0788b36e62ace4982.jpg
               于好丈夫,100个人心目中也许有100种标准,而这标准也会随着环境和时间的迁移不停地发生变化,女人常常哀叹自己遇人不淑,男人也常常在女人不断变化的需求中困惑、迷失,无所适从。所以,让我们依旧回到畅销了千百年,至今仍无人可以改动一个字的《圣经》当中,看看神为祂亲手所造的这个世界的管理者——MAN,为他们在婚姻中预设了怎样完美的程序?

爱的功课,何时开始都不晚。

【哥林多前书13:4-8】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一、要有知识

彼得前书第三章7节:“你们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下面的小字说:“情理原文作知识”。要有知识!作丈夫的要有知识与妻子同住。

二、要同住

“同住”是一个很重要的词,作丈夫的要与妻子同住。圣经没有说过“作妻子的要与丈夫同住”,为什么说“作丈夫的要与妻子同住”?

不只是说工作忙、服事多经常不在家,是说在家的时候其实不在家!你在家时却根本不在家!你的妻子一点都不觉得你在家。你回到家看什么?看报纸、看电视或别的一大堆东西。不是她!神知道男人的毛病,所以在彼得的书信中告诉我们:“你要按知识和你的妻子同住”,你跟她在一起,你的心要在她那里。要真的跟她在一起。要找出她的想法是什么、感受是什么、问题在哪。

“同住”是表示你的心在她的身上,“同住”也说明你常常在她那里,花时间跟她在一起。

三、爱妻子要知道男女有别

以弗所书讲到作丈夫的短短几节经文中,连续三次讲到作丈夫的要“爱妻子 ”。很短的一段经文,三次讲到作丈夫的要爱你的妻子,原因是,神造了我们以后,给男人和女人不同的责任。

男人的角色里有两个很重要的要求:一、是要作保护者,一个男人要保护他的家;二、是要作供应者,一个男人要供应他家里的需要。因神给男人这两方面很重要的托付,男人就这样几千年传下来承担起这方面的责任。男人的重点、心思都是为把这两样事情作好,变成一个以工作为重或计划为重的人。

如果我们进入婚姻,你一开始就学着怎样去满足对方的需要,你会发现,她给你的回报远超过你给她的,你为她付出一点点她就会感激得不得了,对她好一点,她对你好十倍。因为女人天生就是很容易受感动,很会爱的。所以圣经从来没有教女人爱,如果你对她好一点,她会爱得更多。所以神三次的叫我们爱自己的妻子,我们作弟兄的要学这个功课。

我们真需要神怜悯,我们到外面看看人家的妻子都很好,在家里却看不见自己妻子的好处。看人家妻子好,是因为不知道她的全貌,没跟她生活在一起,真跟她生活在一起就不一定了。实在求主帮助我们,爱自己的妻子。

四、忠诚对待妻子

今天世上的人很随便,什么都可以作,但是基督徒要在这一件事上坚持,应知道淫乱的罪是非常得罪神的。旧约圣圣玛拉基书,神在那里很严厉的警告:“你不能忘记你年幼时所娶的妻子。”作丈夫的人要爱自己的妻子,要很尊重的对待她,不管外面有什么引诱,如果希望自己有见证,就应记得这件事,必须要很忠诚的对待她。

“忠诚”这个功课不容易学,没有受到试探诱惑,以为自己很好,当受到试探诱惑,就知道这个功课不好学,需要神格外的怜悯和保守。

约伯在神面前立心志:“我跟我的眼睛立约。”不贪看别的女人。作弟兄的应知道我们的难处在那里,我们对性的反应最主要是从我们的眼睛来,所以我们一看到容易给我们刺激事物的时候,我们的情欲就会被勾引起来,给人心理的破坏很深远,让人很难在妻子身上得满足,让人一直有很多幻象,终至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所以作弟兄的应学这个功课:学着跟自己的眼睛立约,如果学会管住了眼睛,不该看的不要看,我们就比较容易胜过。

9c2df302b32f292f42cd1f40af18ea4e.jpg

五、保养顾惜自己的妻子

神告诉我们爱自己的妻子好象爱自己的身体一样。我们每个人都保养顾惜自己的身体,所以作丈夫的应保养顾惜自己的妻子。

这是一个福气,你如果不保养顾惜她,她身体不好,受苦的还是你自己。平常对太太经心一点,长远来说也是对自己经心。

所以求主帮助我们,学着保养顾惜自己的妻子,要想到她们的需要,不要给她太多的重担让她实在受不了。

六、用意志的爱去爱妻子

神对我们弟兄说:你们要爱你们的妻子(讲了三次要爱你们的妻子),如同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结婚以后最喜欢用的一段圣经是:“你们作妻子的,要顺服你们的丈夫......”只要她一“不听话”,就把这一段圣经拿出来给她看。可是弟兄姊妹,没有用,她就是表面顺服、心里不顺服,顺而不服,有什么用呢?

一个作弟兄的如果希望妻子顺服你,有个秘诀,去爱她,用基督爱教会的爱去爱她。这里的“爱”,不是感觉的,这里的爱是从意志来的,是意志里面的爱。

很多时候,结婚以前有很多感情里面的爱,结婚以后不见了,不见了怎么办呢?“顺着感觉走”,再找有感觉的。这样就完了,婚姻就毁了。

神告诉我们用意志的爱去爱你的妻子。当你用意志的爱去爱你的妻子的时候,感情的爱就出来了。这是很奇妙的事,会越看她越可爱。

七、怎么作头

圣经的“头”,跟世界的头不一样!基督是教会的头,基督在教会怎么样?祂给人洗脚!

圣经说:“丈夫是妻子的头。”

没有学的时候,觉得作弟兄可以作头满不错的,后来多学一点,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宁愿不作头!

我们就作仆人的头,我们在家要有这样一个心志。我们在神面前,要对神负责,一个家庭决策在我们身上,这不是轻松事,不是神气、不是有权柄,是表示在家里你有更大的责任。

我们既然有了这个责任,就要学习负起这个责任来。我们需要主帮助我们作一个好的头,一个好的头不但要服事,还要想到妻子的需要,要常常以满足她为你的使命。


2b2ab286855a6ea134dc7dc34b4adbd9.jpg

八、为神作事与被神使用

神对拣在手中使用、要真正为祂工作的人,很挑剔,非常地挑剔。求主帮助我们认识这个区别,求主帮助我们预备自己。如果你盼望你的人生在神的手中被神使用,盼望你的家被神使用,你就要学习作一个好丈夫,要让你的妻子感受到你像基督的爱一样的爱她。这是你一个重要的服事,超过你为神作的很多其它的事。

九、求主让夫妻一同被主使用

当两人成为一体的时候,在婚姻里“一加一等于一”,但是在服事的果效上,在神可以用我们的程度上,“一加一应该是十一”。

所以求主帮助我们,让我们在神面前有这个野心说:“神啊,请你给我这个怜悯。”

24e7001fd5f1103435362b8930921234.jpg
十、帮助妻子追求

如果你实在爱你的妻子,你实在是让她体会到基督的爱,你实在是把她带到主面前,让她跟你一起爱主的时候,你会发觉在各样的服事上,她对你的帮助,她在后面给你的支持,能够使你的服事真是传到别的地方去的时候,那个价值太大了。

我们要学著作头,作头就要带领她,在属灵方面要带领她。

十一、成功的丈夫

什么叫成功的丈夫呢?不是外面人说你,“某某人很成功”,不是!一个成功的丈夫,就是有一天他的妻子对他说:“你真是我的好丈夫。”这个时候你才是真正的头。

如果她不觉得你好,即使全世界的人都觉得你好,还是失败的。

你必须让她知道你真的是一个祷告的人,你必须让她看见在实际生活中你是一个尊主为大的人,在她面前才会有权柄。

ad66fb90d113e9fb1508e302e01a2641.jpg
十二、权柄是什么

只有我们自己真实的在神面前,伏在神的权柄下面,实在是追求、实在是爱主、实在是好好地祷告,我们在儿女、在妻子面前才有权柄。

要儿女服你不是因为爸爸的权柄,是因为神的权柄。你从小带他们到神的权柄下面,从小让他们知道,并不是因为爸爸要管教你,神是这样的要求,而我们要按照神的权柄来作。

十三、爱是永不止息

旧约耶利米书第二章1~2节:“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说,耶和华如此说,你幼年的恩爱,婚姻的爱情,你怎样在旷野,在未曾耕种之地跟随我,我都记得。”

以色列的百姓忘记了神一切的日子。第32节说:“处女岂能忘记他的妆饰呢,新妇岂能忘记他的美衣呢;我的百姓,却忘记了我无数的日子。”

以色列的百姓在那个时候犯奸淫,离开了神去爱慕这个世界上很多的东西.

但是,神对他们的爱情没有改变,第三章第1节:“有话说,人若休妻,妻离他而去,作了别人的妻,前夫岂能再收回他来;若收回他来,那地岂不是大大玷污了么;但你和许多亲爱的行邪淫,还可以归向我;这是耶和华说的。”

弟兄姊妹,这是神的爱。在地上,如果一个女人离开了她的丈夫,到外面去行邪淫、奸淫,不可以再回来了。但是神怎么说,神说,你还可以再回来。弟兄姊妹,这是我们作丈夫的爱妻子的榜样!

我们要放下自己,放下自己的野心、放下自己的成见、放下自己的一切来爱她。你爱她不是为了讨她的欢喜,你爱她是为了讨神的欢喜。当我们学着珍惜、爱我们妻子的时候,你就稀奇,你能作一个好的头,你有权柄,而且你也稀奇她多么愿意跟你配合、愿意顺服。

a6512c129c9f0ae33d2159f2c4a75c65.jpg
十四、帮助她作个孝顺的人

真的爱你的妻子,就要帮助她作一个孝顺的人。

神给人十条诫命,前四条讲人与神之间的关系,后六条讲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讲到人和人之间的关系的第一条说:“你们要孝敬父母”,下面还有一句话,“使你们在世长寿”。长寿不只是讲到岁数方面,我更相信那个长寿是使我们在世上的日子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更丰满、更丰盛。

你帮着你的妻子去孝顺她的父母,要超过你自己孝顺你的父母,那个结果是,你的妻子孝顺你的父母,会超过她孝顺她自己的父母。

十五、让她感觉得到你的爱

学作丈夫有太多要注意的,不过原则抓住了,细节就不易出差了。你真的很爱她,就会很尊重她,保护她,不让别人任意批评她。特别是在父母面前,作儿子犯的大错是,父母不满媳妇,挑剔媳妇时,你的立场失去了。你要学着说:“爸、妈,你可能误会她了,她不是这样的人。”你要替她说好话,帮她作好事。千万不要盲从,一盲从就完了。不只是对父母,对儿女也是一样,要教导儿女尊重母亲,很重要的。

爱她,不只是保护她,更要尊重她。

尊重的一个原则是看重她﹣﹣看重她所看重的人和事,比如要记得她的生日,要记得结婚纪念日,要记得情人节等等,我们可举一反三。

其实如果你让觉得到你真的很爱她,你忘记了给她过生日她也不会生气的,如果她不觉得你爱她,就是买了花回来也没有什么用。所以最基本的是你要让她觉得你爱她,这个爱,一定要用让她可以感受到的方式。

有爱就会带出行动,爱一定要有行动,爱不但要有行动,而且一定要有话语。

爱的果效好象很慢,但是长远。你真的把她用爱建立起来,一生受用不尽,而且,爱从来不会嫌太迟、从来不会太晚。

35beafa5fe09dd2ba0b7cb3d8f9729c8.jpg
十六、爱是终身学习

假如我们要学爱的功课,要爱世界上很多不可爱的人,却没有先在家里学一点爱,爱那一同欢笑、一同流泪、一同期盼、一同焦虑......的人生伴侣,我们所有基督徒的服事都变得多么虚空!

十九章14节:“房屋钱财,是祖宗所遗留的;惟有贤慧的妻,是耶和华所赐的。”所以弟兄们,妻子是神给你的赏赐。

所以每一个男人都要知道,一个女人肯嫁你、肯跟你吃苦,把自己的青春、自己的一切摆上,跟你成为伴侣走人生的路,不是靠着你有什么能干、什么应得的,是神赐给你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