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30|回复: 0

上帝为什么把男人放在首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9 16: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上帝为什么把男人在首位?   



                                                                                          


77f08283ed21b6459818e514d2378492.jpg



导语


               上帝为什么把男人放在首位?为什么不是由两个人中比较强的那一个来领导,或者是比较聪明的那一个来做决定?上帝知道我们会抱怨,所以他给了我们一个详细的、有逻辑性的答复。

>>>>认识男人的天性
现在我要对那些凭感觉生活的女人(比如我)讲话,我知道这点会让你很痛苦,但是完全有必要花一点时间有逻辑地思考思考——答案就在于男人与女人的不同天性中。理解并正确对待圣经中的一些事实,是塑造一位蒙爱的帮助者的唯一基础。


男人的天性,上帝没有赐给男人分辨善恶的知识,男人受造后可以从自身发展出更高层次的智慧和特性。上帝知道这一成长过程将会受到恶的挑战,也会受到男人天性中要完善自己这一倾向的挑战。在创造中给男人留下自治权是有危险的,亚当的失败就证明了这一点。但上帝以他自己的智慧,也赋予了男人谨慎之心,多疑在男人冷静的逻辑和不诉诸情感的回应模式中根深蒂固。


当然,这一点确实可以保护他不受谎言的欺骗,但吊诡的是,这也会让他拒真理于千里之外,对此历史早已论证过了。魔鬼是虚假派的掌门,它是谎言之父(约8:44);它通过谎言勾引人归向他。如果不是被它所骗,对它所说的信以为真,没有人会跟随撒旦。所以上帝创造男人时,赋予了他抵抗、不服、倔强和多疑的心性。


女人的天性,上帝创造了女人,但女人在一个更加狭窄的层面体现出上帝的形象。女人有温柔、善良和轻信的一面。上帝把女人设计得敏感而脆弱,是因为女人必须养育孩子。母亲的灵魂必须是柔软的,她的外壳必须是纤薄的。她必须容易付出爱、有同情心、有怜悯心和愿意相信。柔弱既是女人最大的资本,也是女人最大的弱点。女人的天性令我们容易受骗,当我们照顾家庭、服侍上帝时,要有男人来保护我们,这都出于上帝的创造。


男人和女人共同体现出上帝的形象,但男女之间差异极大。我们都有强项也都有不足。我们的角色是根据这些强项与不足而设计的。没有谁能很好地履行另一方的角色。


b84f1102e51baf7fdedc6938239d22da.jpg

>>>>帮助者

英文单词“帮助者”(Helpmeet)是从希伯来文单词Ayzer翻译而来,意思是“一个能够提供帮助的人”。女人受造成为帮助者,她适于满足男人的需要,能填补男人的空白。女人与本源有一步之遥,更为温柔一些。女人是男人的软化剂,让男人也懂得温存、关爱、怜悯、呵护,等等。女人受造是要成为男人的帮助者,为男人生育后嗣,并按照他的心意抚养孩子。



上帝没有为女人创造一个帮助者,因为她不需要承担责任。男人要承担责任,因此男人也有权柄,他需要一位合适的帮助者。《哥林多前书》11章8-9节说:“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并且男人不是为女人造的,女人乃是为男人造的。”这段经文可能会稍稍改变我们对婚姻的看法。


或许我们应该这样问:“我会是那个男人的优秀帮助者吗?我有能力满足他的一切所需,填补他心中的空白吗?我能服侍他,在某种程度上帮助他,使他在所选择的一切事情上获得成功吗?”若能如此发问,我们就会改变祈祷的方式:“上帝,帮助我学会做一个好女人,成为一个出色的帮助者。”

>>>>男人是女人的头
撒旦本可以随时随地引诱亚当,但这个欺骗者一直在等待这个男人所需要的软弱器皿出现。“因为先造的是亚当,后造的是夏娃;且不是亚当被引诱,乃是女人被引诱,陷在罪里。”(提前2:13-14)撒旦知道亚当不会轻易上当,但夏娃是很容易受骗的。


上帝给女人的第一条命令是:“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创3:16)上帝又告诉我们:“我愿意你们知道,基督是各人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上帝是基督的头。”(林前11:3)“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弗5:23)


上帝所赐给男人的天性,是与他们在使命中所担负的较高职责相适应的。为了女人灵性、情感和生理的安全,上帝将妻子置于丈夫的保护之下。作为妻子,只有在这个位置上才能得到真正的满足。


上帝不会在意我们的恩赐、类型或者才干,他在意的是我们是否愿意通过顺服丈夫的需要来遵行上帝之道,从而证明我们真的为上帝的计划而感恩。上帝呼召女人成为丈夫的帮助者,但他从来没有呼召男人做妻子的帮助者。这绝不是一个反之亦然的道理。上帝不仅命令妻子要顺服甚至是敬重自己的丈夫,他也告诉我们之所以如此的原因:


“男人本不该蒙着头,因为他是上帝的形象和荣耀,但女人是男人的荣耀。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并且男人不是为女人造的,女人乃是为男人造的。”(林前11:7-9)


“我愿意你们知道,基督是各人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上帝是基督的头。”(林前11:3)


“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会说的。然而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5:32-33)


c5aaa776b79c091e505538bcacd8b41c.jpg

>>>>女人为男人而造
既然知道了原因,我们就应该清楚地明白我们作为帮助者的职分。所有这些都回归到一条重要的真理上——我们是为男人而造的。我们受造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一个需要,是一个适应男人需要的帮助者。这就是上帝创造我们的本意。我们的使命是最有效地发挥我们的才能、天赋以及我们的天性,成为男人荣耀的帮手。


我嫁给了一位领袖型男人,然而我正在写这本书,这预示着我正在发挥我梦想家的才干。服侍我的丈夫是第一要务,但当一个男人知道他的妻子把服侍他当作第一要务、最重要的事,那么妻子的才能就会成为他自己才能的储备补充,我是要使我的丈夫更加完全,而不是与他竞争。


圣经说夫妻二人要成为一体,这是对男女双方说的。一对夫妻如果按照上帝的旨意,既能成就各自的角色又能如同一体,那么就成就了上帝创造他们时的完美图画。如果夫妻二人能像一个团队那样去工作,他们就会更加刚强、聪明、智慧,也会更有力量去帮助他人。正如《阿摩司书》3章3节所说:“二人若不同心,岂能同行呢?”




推荐关注基督平台。


c68d8c36e95bdd513d7fb33da34a737c.jpg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