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12|回复: 0

[2初信训练] 一粒麦子的秘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27 03: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一粒麦子的秘密


(约12:12~26)

       耶稣进耶路撒冷从表面上看来寒碜,但是从属灵的角度来看是很重要的事情,耶稣进耶路撒冷有三个意义:第一,耶稣将要死亡。人们认为耶稣入城是因为他是胜利者和凯旋者,实际上他是为了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二,耶稣入城是为了应验先知的预言。很久以前,在旧约圣经中,上帝说要派遣弥撒亚也就是人类的救赎主,这就是上帝的预言。第三,耶稣是逾越节的羔羊。法利赛人和祭司们对耶稣所有神迹和进耶路撒冷很不满。所以他们设计阴谋要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相反的,从本文来看,欢迎耶稣的人也很多。



       欢迎耶稣的人们



       欢迎耶稣的人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他们是目击拉撒路复活的人。约12:17说:“当耶稣呼唤拉撒路叫他从死里复活出坟墓的时候,同耶稣在那里的众人就作见证。”对于这件事,目击者的证言有大的效力。亲自看到拉撒路复活的人不愿保持沉默。他们不断对见到的人说:“我分明看到了,已经死了的拉撒路从坟墓里出来。”现在也是一样,目击者对其他人说亲自看到这件事。通过他人间接知道这件事的人,没有对另外的人讲述这件事情的热情。但是亲身体验圣灵和耶稣的人经常自发的想起这件事情。他们坐公交车的时候或者坐地铁的时候对旁边的人传福音。因为他们脑子里充满了耶稣的事情。


    第二,听到拉撒路复活的传闻的人。约13:18说:“众人因听见耶稣行了这神迹,就去迎接他。”关于耶稣的传闻从别人嘴里听来的。已经死了的人复活这不是普通的事情,而是重大的让人震惊的事情。假设我们听到死人复活这个消息后,我们不会没有反应。很多人会想“我去那里看一下,这件事情是真的还是假的”。福音是像死了的人复活一样,让我们受到冲击的大事。因为我们本来是罪人。但是耶稣为了我们的死而复活,信耶稣的人可以得救。所以体验耶稣的人决心殉道,去各个地方或者去各个国家传福音。听到拉撒路从死里复活的人也是给别人传这个消息。


    第三,本来反对耶稣的法利赛人和祭司长们从这里可以看出他们开始分裂。约12:19说:“法利赛人彼此说,看那,你们是徒劳无益,世人都随从他去了。”有的法利赛人开始“自暴自弃”,对于耶稣所行的神迹越来越多的人站起来做证人,跟从耶稣的人越来越多,看到这种情况法利赛人之间有分歧。有的法利赛人说:“我们的计划已成泡影,相信耶稣并且跟从他的人很多,现在我们的计划没用了。”关于那时非常重要的事情圣经没有介绍。正当犹太人的逾越节很多住在别的城市的人来的耶路撒冷。这些人中有几个希利尼人,他们看到了耶稣进入耶路撒冷的情况。很多人拿着棕树枝喊着说:“和散那!奉主名来的以色列王是应当称颂的”(约12:13)。他们把衣服搭在驴和驴驹上面,还有人砍下树枝铺在路上(太21:7~8)。很多人看到耶稣这样进耶路撒冷。希利尼人对这件事情印象很深,他们在想“这位是谁,为什么受到这么多人的欢迎?”于是他们找到了耶稣的门徒。我们看约12:20~21:“那时,上来过节礼拜的人中有几个希利尼人。他们来见加利利伯赛大的腓力,求他说:先生,我们愿意见耶稣”。几个希利尼人想见耶稣的事情没什么重要的。特别是从当时犹太人的角度来看,这只是卑微的外邦人而已。但是耶稣认为这件事很重要。为什么希利尼人拜访腓力呢?腓力是希腊名字,希利尼人认为腓力可能会说希腊语,所以希利尼人找到他引见耶稣。

   


          得荣耀的时候到了



       仔细的看本文经文内容,腓力听到他们的请求有点儿心慌,跟安德烈讨论这个问题,安德烈提议跟腓力一起去转告耶稣这件事情。终于门徒们向耶稣转达了希利尼人要见耶稣的请求。约12:22节说:“腓力告诉安德烈,安德烈同腓力去告诉耶稣。”我们觉得耶稣听见两个人的话以后,他的回答要么是“好的”,要么是“不用”。但是耶稣的回答是出乎意料的。约12:23节说:“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门徒们告诉耶稣希利尼人的时候,耶稣是这么回答的。通过耶稣的回答,我们知道希利尼人有没有见到耶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从这句话里得到的信息。为什么耶稣这样说呢?虽然几个希利尼人找耶稣是鸡毛蒜皮的事情,但是他体现的意义很重大。上帝的独生子耶稣来到这个世上,是为了给犹太人传福音,所以才进了耶路撒冷,这样的过程中跟法利赛人、大祭司们和文士们有矛盾,反正这些都是跟犹太人有关的。但是外邦的希利尼人找耶稣并且对耶稣表现出了很强的好奇心。他们很好奇“耶稣是谁?”,并想见到耶稣。这就是福音开始在外邦人中流传的转折点。我们看使徒行传10:1~33,44~48耶稣升天之后,圣灵降领。门徒们开始传福音。那时候耶稣的福音是以犹太人为中心的。耶稣的门徒们都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其中代表人物就是彼得。彼得从来没想过会见到意大利军队的白夫长哥尼流,他不是犹太人,而是罗马人, 也就是外邦人。但是哥尼流是敬畏神的,常常禁食祷告的,帮助穷人的虔诚的人。



       哥尼流看到了异像,然后邀请彼得,刚开始彼得心慌,因为当时犹太人认为外邦人跟狗一样。犹太人认为自己是上帝的选民,所以犹太人跟外邦人之间无论在政治、经济、文化、宗教方面都有阻隔。撒玛利亚的妇人对耶稣说:“你既是犹太人,怎么向我一个撒玛利亚妇人要水喝呢?”(约4:9)这句话也是从这样的背景来的。刚开始彼得拒绝了哥尼流的邀请,以后彼得祷告的时候在异像中看到从天上降下来的一块大布。里面有各样的四足的走兽和飞鸟。彼得认为它们是不洁净的东西不肯接受,但是上帝说:“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上帝让彼得去见哥尼流,彼得跟外邦人哥尼流见面的事情受到很多人的指责。但是他冒着这样的批评跟哥尼流见面并给他施洗。耶稣基督的福音不只是为了犹太人传的,这件事证明了福音是为了全人类传的,所以福音开始在外邦人中传播。很多犹太人拒绝福音,所以福音能流传到外邦人之中。这个故事就是罗马书的中心内容。今天的经文内容,我们可以看到很久以前耶稣开始事工的时候这件事情已经发生了。


复兴的信号



     几个希利尼人找到耶稣的事件是从属灵的方面和上帝的拯救的计划的方面来看,成了伟大的事情的转折点。耶稣把外邦人找他的事情当做他们开始信耶稣的信号。



     耶稣听到几个希利尼人要找他的时候说:“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对于这句话门徒们一点都不理解。这从圣经里面可以看出来。耶稣说话的时候他们经常答非所问。耶稣在十字架受死、埋葬、复活、升天之后,门徒们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这样让人惊讶的秘密就是福音的秘密。



    使徒行传8:26~39节的内容中,埃提阿伯的太监在马车上读圣经的时候,由于不能明白所读内容而感到苦闷。腓力在圣灵的引导下接近太监给他解释,两个人去有水的地方,腓力给他施洗。这不是只关系到太监一个人的事情,上帝通过他给埃提阿伯的人传福音。我们信耶稣基督不能仅限于个人,通过我们要给崇拜偶像的、算命的很多家庭带去生命的光。自己觉得只是自己一个人信耶稣基督,但是实际上不是这样的。100多年前在韩国只有一个人信耶稣基督,但是这件事情是福音开始进入黑暗的韩国,属灵复兴的信号。1807年马礼逊(1782~1834)宣教士来中国开始在中国传福音。第一个受洗的人名字叫梁发,以后这个人成为中国的第一个牧师。2000年以前在中国只有一个人信耶稣,但是这件事情是福音开始进入黑暗的中国,属灵复兴的信号。现在中国家庭教会的信徒,大概在八千万左右。虽然对家庭教会的逼迫还是一如从前,但是信徒一直在增加,在圣灵的帮助下,教会越来越复兴。



  一粒麦子的秘密



    我们相信通过信耶稣全家都得救,我们也相信今天信耶稣、建立教会,这样做的话被诅咒的土地也得到祝福,从而建立上帝的国度,这就是福音。我们付出生命,用很多的人力、钱、热情来传福音的理由就是这个。我们全心全力地做礼拜、传道的理由就是这个。使徒行传16:31节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一个人相信耶稣并且得救的事情不只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一个国家,甚至是所有国家和百姓来到主面前拯救的信号,是历史的转折点。”找耶稣的几个希利尼人是所有外邦人的代表。我们付出很多代价。受到侮辱,还能继续传福音的原因,是我们相信不管是个人、家庭和社会、民族和历史,福音都能连根儿改变。这种改变的能力来自于耶稣基督。韩国在100年前实行锁国政策,并且150多年前处在黑暗中的国家,没有前途,没有希望,没有明天。所以受到过清国(中国)、日本的侵略。但是福音进入韩国以后,韩国找到了光明,开始现代化,教育和医疗开始发展起来。现在人口的四分之一是基督徒,三万多人去外国传福音。



    约:12:24节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耶稣把这句话叫做“金玉良言”。在发生了外邦人去找耶稣的事情后,耶稣说了这句话。麦子落在地里死了之后,才能结出许多子粒。如果麦子不死什么都不会发生。如果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长出苗,结出许多果实。这麦子结出果实的秘密就是死亡。信徒也是一样,抛弃的话就可以得到,顺从上帝的话就会发生奇迹。这就是麦子死亡的原理。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亡也意味着耶稣的死亡。约12:25节说:“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这句话的原文能更正确地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前半部分的“生命”是希腊语“肉体的生命”,后半部分的“生命”是希腊语“永远的生命”。所以这句话的意思是放弃“肉体的生命”的话就可以得到“永远的生命”。



     约12:24节的话是对耶稣说的话,约:12:25节的话是对人们说的话。俗语说:“人是铁,饭是钢。”我们为了身体每天要吃三顿饭。很多人为了身体健康,每天早上跑步或者去健身房跳健身舞。这些是为了保证身体健康,但是肉体死亡的话,永远的生命诞生。约12:26说:“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从我;我在哪里,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里;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我们信耶稣儿跟从他的话,上帝尊重我们。生命是宝贵的,为了只有一次的人生,我们痛苦着,互相争斗,费尽心机,但是活不到一百岁。很多人为了肉体的生命成为撒旦的仆人,过着贪婪的生活。但是放弃“肉体的生命”的话,上帝给我们永远的生命。这种福不是地上的,而是天上的,不是瞬间的,而是永恒的,不是外在的,而是内在的。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亡的话,就结出许多的子粒来。



      我们不要害怕跟随耶稣,我们拥有永远的生命。一个人信耶稣就像一个家族打开奇迹的大门一样。一个教会的存在,就是一个民族通向祝福的路。所以我们传福音的人被派遣到很多地方和很多国家,不久以后,中国教会也是。宣教士会被派遣到其他国家。听说,有些中国信徒要去海外传福音,正在准备在培训班学习。如果要完全改变一个民族,派军队去是不可行的,而是要派一个宣教士过去。我祝愿一粒麦子的祝福和秘密能被中国教会和中国信徒应用。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