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86|回复: 0

[每周话题4分享] 神为什么要用洪水毁灭人类呢?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11-21 11: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神为什么用洪水毁灭人类呢?





                                                                                       
53407d4807880f74a60d5b58851402d8.jpg


为什么要用洪水毁灭人类
《创世记》中记录了神用洪水毁灭人类的故事。神为什么要毁灭人类呢?《罗马书》8章6节说:“体贴肉体的就是死。”7节说:“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我们觉得再怎么好、再怎么对我们有益处的想法,只要是出于肉体的都是与神为仇,结局是死亡。

神创造人类时首先创造了亚当和夏娃,之后使他们生养众多,并把他们安置在伊甸园里,让他们过着蒙福的生活。那时,神对亚当说不可摘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因为在神看来,人不需要分别善恶,只要接受神的引导生活就可以。但是亚当和夏娃禁不起蛇的诱惑,接受了与神话语不同的想法,最终摘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

夏娃在蛇的引诱下再去看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时,觉得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亚当和夏娃摘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之后,心里产生了与神不同的判断和标准,便与神分道而行了。从那时起,神决定毁灭与神的标准和想法不同的一切。


06b3fe023f0dc42c9e08bf01ac8b4bb1.jpg
取这点东西不算什么大罪吧
《使徒行传》5章里记录,亚拿尼亚和撒非喇变卖了田产,向神奉献的时候私自留下了几分。尽管如此,他们还认为:“我们变卖田产,奉献给了神!”结果,神咒诅并击杀了亚拿尼亚和撒非喇。《约书亚记》中记录,以色列百姓占领耶利哥的时候,亚干藐视神的话语,擅自取了一件示拿衣服和一些金银,结果遭到了灭亡。

亚拿尼亚和撒非喇心想:“我从给神的奉献款中留下这么一点儿应该不算什么大罪吧?”同样,亚干心想:“虽然神说过不让取耶利哥城的东西,但是我们追随神成就了这么大的工作,取这点东西又算得了什么啊?”他们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不以为然,殊不知这分明是在违背神的话语。

挪亚洪水时期,神分明地说:“我要使洪水泛滥在地上,毁灭天下,所以你们要造方舟,之后进到方舟里。”可是,撒但奸诈地欺骗人们,在人们心里放入了与神的话语相反的想法:“神不会让发洪水的!”人们都被这样的想法牵引。其实,这是出于肉体的想法,与神的话语正相反。因为这样的想法更贴近自己的心,所以他们都被撒但欺骗,深深地相信“不会发洪水”这个想法。悖逆神话语的他们反而嘲笑、戏弄跟随神话语的挪亚。


b6a218b22d9b3f9dfe11c343025678c4.jpg
警告人们不要重蹈覆辙
挪亚洪水时期的人们之所以惨遭毁灭,并非因为犯了杀人、奸淫或偷盗的罪,而是因为跟随了与神的话语不同的自己的想法。

对于“神的想法”和“肉体的想法”,《圣经》中明确地将二者区分开来。“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而对于肉体的想法,则更加仔细地进行了说明:“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罗8:7)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赦免了我们一切的罪。可是撒但奸诈地欺骗人们,让人们跟随肉体的想法——“尽管如此,我还在犯罪,所以我还是罪人。”《圣经》中明明说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把我们的罪洗得像雪一样白,所以不用再为罪献祭了。神说不再记念我们的罪愆,然而人们被撒但牵引,仍说自己有罪。人们都觉得自己的想法很正确,所以跟随着与神的话语不同的自己的想法。其实,这是撒但在从中作梗,把那样的想法放进了人们的心里。

神通过圣经话语向我们显明了挪亚洪水时期遭受灭亡的人们的面目,还向我们显明了亚干、亚拿尼亚和撒非喇遭咒诅、被击杀的事实。《圣经》无处不在向我们显明人们跟随自己想法的结局是什么,以此警告我们不要重蹈覆辙。总之,我们认为再好、再正确的想法也要撇弃,之后跟随神的话语。神一直在这样引导我们。


112793080313c14e04ba306cacf5d8f4.jpg
正确的想法就是敌对神
人们刚得救时会接受圣灵的引导,过着蒙福、喜乐的生活,可撒但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诡诈地欺骗得救的圣徒们。“无所谓,这种程度应该不会成问题。”撒但诱惑着圣徒们的心,让他们一点一点地接受肉体的想法。圣徒们禁不住撒但的诱惑,开始接受肉体的想法——“我也是人,遇到这种事情谁都会这样做。”

一旦接受肉体的想法,就会觉得接受圣经话语很茫然,很难接受话语的引领,因此自然觉得跟随自己的想法生活是理所当然的,进而会跟随自认为正确的判断,最终站在敌对教会、敌对神的位置上。撒但不断地牵引我们,让我们站在这样的位置上。

得救后跟随自己想法生活的圣徒们,尽管听了亚干、亚拿尼亚和撒非喇的故事,也常常麻木不仁地忽略过去。但必须要铭记一点:他们最终都遭到了灭亡!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
《圣经》中那些遭到灭亡的人,不是因为他们犯了什么罪,而是因为跟随了肉体的想法。杀人、奸淫、偷盗……这只不过是跟随肉体想法的结果罢了。肉体的想法进到我们里面时,我们一开始察觉不到这有多么严重,可以令我们误入歧途,便想:“我又不是杀人、奸淫或偷盗了。”因为自以为没犯什么大罪,所以抱着无所谓的态度,继续接受肉体的想法。殊不知,肉体的想法会在我们里面渐渐长大,最终把我们引向灭亡。撒但时时刻刻在这样牵引圣徒们,有很多圣徒已经上当了。

神通过圣经话语在非常严肃地告诫我们:“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8:6)正如这句话语所说,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我们一旦容纳一个很小的想法,就会继续容纳想法,最终会遭到咒诅和灭亡。即便如此,很多弟兄姊妹仍然陶醉在“我已经得救了”的恩典中,悠然自得地跟随着肉体的想法,并不回心转意。很多人一开始只是跟随了一个很小的想法,但最终却致使整个信仰都破灭了。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


向所有人传讲神的话语
在2017年到来之际,我深感主再临的日子又迫近了。从现在开始,我们不要让其他事物支配我们的心,而要让神的话语来支配我们的心!为了接受神的话语和圣灵的引导,我们一起过一个藉着圣灵治死肉体的生活吧!“跟随肉体的想法,就会遭到咒诅和灭亡。”让我们心存畏惧,脱离肉体的想法,跟随神的话语!

2017年,希望我们通过实际的生活来传达神的旨意。曾经,挪亚向着跟随自己想法的人们见证了“洪水将要来临,因而要建方舟”的救恩之路,希望大家今天也能向所有正走向灭亡的人传讲神的话语,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个生命。让我们接续挪亚,过一个将荣耀归于神的有价值的生活!


85deb8ab4b00e4c9e498e992da49576f.jpg

心灵摄影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