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66|回复: 0

在神面前蒙福的秘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3 22: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在神面前蒙福的密     



                                                                                             


b6187ea2c0fa98c28f9b52afbbcd6c59.jpg


   圣经里有很多在神面前蒙大福的人们的故事。看他们蒙祝福的过程,都是放弃自己、脱离自己的想法之和标准之后,才蒙到神的祝福。人们放弃自己、否认自己是不容易的,因为撒但很久以来支配、治理我们的心,撒但想尽办法让我们停留在他给的想法里,在我们心里放入“放弃自己就会死、会败亡”的恐惧,不让我们轻易放弃自己。彼得三次否认耶稣之后,自己的心倒塌了,“啊,相信我自己是多么愚蠢哪!我真的太愚蠢,一直相信了自己啊!”从那时起,他受到了神圣灵的引领,成了被大大使用的工人。


     使徒保罗去大马士革之前,一直相信了自己的想法。“信耶稣的人全都是骗子、撒谎的人,怎么能谎说死的耶稣复活了呢?这些家伙们都得死。”就这样,他随从了自己里面出来的想法。可是在去大马士革的路上遇见了耶稣,“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听了主的声音后扫罗问,“主啊,你是谁?”“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扫罗立刻明白了,“原来耶稣活着呀,我竟然不知道!”这样他得到了变化,从逼迫耶稣的人改变成了站在耶稣一边,见证耶稣的人。彼得和保罗都属于深深领悟到自己的错误,放弃相信自己,转向信耶稣。圣经还有一些人,虽然领悟不到自己是不可信的,但神把他赶到困境中,让他根本无法跟从自己的想法,然后再回转。浪子、撒玛利亚城的四个大麻风病人就是这样的类型。

930a360ee47e9055c427ba51eca6915c.jpg


     路加福音15章里的浪子也许会觉得穿着脏兮兮的烂衣服回到父亲面前比死还难,“我怎么能这样回去呢?我这样回去父亲会讨厌我,会把我赶出去的。会责备我,那么多钱都花到哪儿了,竟成了乞丐回来了?”因为带着这样的想法,所以浪子宁死也不愿意以那副模样走到父亲面前,可是神把浪子赶到父亲面前。浪子一想,“我再呆在这里,就会饿死的。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口粮有余,我倒在这里饿死呢?”这样再也无法在死亡的处境里呆下去,就回到了父亲那里。


  创世记四十三章里出现的约瑟的故事也是这样。约瑟当了埃及宰相,在埃及地储存了很多粮食,雅各的儿子们以及全家却因饥荒快饿死了。哥哥们为了籴粮来到埃及,约瑟虽然分明知道是自己的哥哥,但不能说“哥哥,我是约瑟”。如果那样说,哥哥们会认出约瑟,会想“以前我们想要杀死约瑟,卖了他,也许他会杀我们报仇的。”因为惧怕,他们也许会从约瑟那里逃跑。如果哥哥们不懂约瑟的心,即使约瑟再怎么诉说自己的心不是那样,哥哥们也会想,“怎么可能啊?再怎么说,我们曾经想杀他呀。约瑟也是人,肯定会恨我们,会杀我们的。”因此,约瑟无法告诉哥哥们自己就是约瑟。告诉哥哥们自己就是约瑟很简单,但约瑟已经饶恕、不再憎恨曾经卖他、想杀死他的哥哥们,让哥哥们理解这样的心是很难的。


   为了让饥荒期间的哥哥们来到自己这里,平安地吃喝,蒙福地度过,所以约瑟想尽办法,让哥哥们带来便雅悯。便雅悯是约瑟的亲弟弟,因此约瑟认为便雅悯来之后,在解决他和哥哥们的一切问题上会有很多帮助。约瑟让便雅悯来,是为了让自己的父亲雅各、兄弟和家人在埃及享受荣华富贵,蒙福地生活。

1b804dbf7b4ac98783b12e87f5629180.jpg


      撒但给雅各放入了一个想法,“约瑟也死了,西缅也没有了,还想把便雅悯带走?不行,我不能让便雅悯走,不能让便雅悯走!如果灾祸临到这个儿子怎么办?不行,我不能让他走。”就这样,雅各拒绝让便雅悯走。这期间,从埃及带来的粮食都断了,孩子们因饥荒饿得不行了。有一次,雅各看到儿媳妇面黄肌瘦,就问:“孩子呀,你的脸怎么那样啊?” “父亲,太饿了,吃了树皮好像中毒了。” “哎呀,孩子呀,是吗?”雅各的心里来临了巨大的恐惧。“这样下去,我的儿媳妇们都会死的。”还有个孙子饿得看不清前面了。“你怎么了?”“爷爷,我肚子太饿了,现在太阳一落山,就什么也看不见了。”雅各想,“啊,我的孙子因营养不良会死呀。若这样,我的儿媳妇、我的儿子、我的孙子都会死的。得到埃及买粮,去埃及才有粮食……”在埃及的约瑟说,“不带便雅悯来,就不能见他的面。”雅各真不愿意让便雅悯走,可是饥荒越来越严重,自己再也坚持不住了,再加上孙子、儿子们没有得活的可能性,所以雅各只能抛弃便雅悯。最终,雅各的嘴里出来了一个决定。“好吧,我若失去儿子,就失去吧!我送便雅悯走,去买粮食吧!”这是到目前为止,雅各最不情愿的事情。


  想过蒙神祝福的信仰生活,我们的想法和方法必须倒塌一次,必须破碎自我才可以。可是人们被撒但欺骗,想方设法坚持到底,不想否认自己,不想撇弃自己的想法,不想脱离自己的计划。神用两种方法让我们撇弃自己的想法。要么像彼得和使徒保罗一样,深深地领悟到自己的错误,忏悔并悔改后撇弃自己,撇弃自己的想法;要么像撒玛利亚城门口的四个大麻风、浪子或雅各一样,神赐给他们困难的环境,不得不撇弃自己的想法。


  只要能挺住,雅各绝对不会让便雅悯走。如果这样,他就见不到自己的儿子约瑟,并且在饥饿中全家人都要痛苦地死去。是神把雅各圈在饥荒中,使他不得不放弃自己、撇弃自己的想法。雅各想:“如果我撇弃自己的想法让便雅悯走,我所爱的便雅悯就会死。我直到死,都会因想念便雅悯而受痛苦。约瑟死了,西缅也失去了,连便雅悯也没有的话,我就活不下去了。”撒但在雅各心里放入了这样的想法。但神并不是想夺走便雅悯,而是为了赐给雅各更大的福,为了找到失去的约瑟,神允许了这样的困难。

369a26c3a04e04a1d61bc17e7a707dd4.jpg


      神愿意把他无限的世界和福分赐给我们,但是无法在我们想法的根基上赐福。因此,让我们否认自己、放弃自己。所以过信仰的人当中,像雅各一样撇弃自己的想法、撇弃自己的人身上,神的祝福和恩典不断临到。相反,保守自己、不折断自己的人,会继续遭到困难和苦难。雅各放弃了那么不愿意放弃的便雅悯之后,所得到的祝福是多么大呀!像这样,当我们撇弃自己时,相信没有比这更大的福分。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