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71|回复: 0

[点评7综合] 所多玛战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 04: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所多玛战争


    【创13:13】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


    【创14:11】四王就把所多玛和蛾摩拉所有的财物,并一切的粮食都掳掠去了


     在这里我们可以知道,在所多玛被硫磺火焚烧前曾经发生过一场战争,战争很激烈,示拿等四王联合攻打所多玛、蛾摩拉等五王,结果所多玛等五王打败了,四王就把所多玛和蛾摩拉所有的财物,并一切的粮食都掳掠去了;


又把亚伯兰的侄儿罗得和罗得的财物掳掠去了。当时罗得正住在所多玛。(创14:11-12)幸好有亚伯拉罕相救,救他们被掳的人回来。


      我们知道一切都是出于神,神为何让四王来攻打所多玛和蛾摩拉呢?并且让他们被掳呢?又被亚伯拉罕救回来呢?我想这是神在管教他们,并要借亚伯拉罕的手拯救他们。他们因犯罪,四王要来掳掠他们,而亚伯拉罕救了他们,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王不应当感激亚伯拉罕吗?不应当思想亚伯拉罕为何只是带着家丁就能救回他们吗?而他们是五王联合却打败了,为了防备以后的战事,我想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王应当多多去亲近亚伯拉罕,向他学习,向他取经。倘若他们去接近亚伯拉罕,那么亚伯拉罕必定会将敬畏神的道指教他们,然后可以免去他们以后被火焚烧的不幸命运。


      所以,我想神为何让战事临到他们,目的是为要拯救他们,希望借着小痛来免去他们将来的大痛,但是,他们没有,他们继续他们的淫行,同性恋泛滥,于是,神将硫磺火降在他们的城里,转眼之间,成了废墟,他们永远灭亡了。


     我想,在我们的人生中,也会遭遇到各种不幸,或天灾或人祸,这一切都是出于神,目的是叫我们在遭遇祸患的时候回转,我们若不向神回转,就会有更大的灾祸等着我们,那就是地狱的永火等着我们。我们眼前因为犯罪所受的苦若与将来地狱的永火比较,还算得了什么呢?神是爱我们人类,不舍得我们落沉沦到地狱,所以将一些苦难临到,目的是叫我们悔改得永生啊!


      有人或许会问,上帝既然是爱,为何设立地狱呢?因为上帝不但是爱,也是律法的设立者,他必要按公义审判人,犯罪不受刑罚,是上帝的公义不允许的,上帝不能违背他的公义。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