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09|回复: 0

[68[讲座综合]综合视频讲座] 牵着羊走往圣所的罪人【圣经特别讲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9 06: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牵着羊走往圣所的罪人【圣经特别座】   



   



                                                                

从圣经而来的,照亮这世代的亮光


da380ad53c1ac2dd019b6eb8cf0e3973.jpg
| 圣所外院称义的经验

圣所的祭祀从什么地方开始呢?
当罪人牵着羊往圣所去的时候,他远远地看见什么?各象征什么?
耶稣被几个钉子钉在十字架上呢?



我们学习了关于圣所的概论,现在从头开始按顺序学习圣所制度。


圣所的祭祀从什么地方开始呢?从罪人在家里挑选羊羔开始。为什么要挑选羊呢?因为他犯了罪,所以要选一只羊,要把罪转移到这只羊身上。

当我们因犯罪而有了良心的谴责,圣所的仪式就开始了。我们犯罪以后心里非常痛苦,没有平安,没有喜乐,感到惧怕;正是在我们有罪恶感、受到良心谴责的时候,就会去挑选一只羊羔。

这只羊必须是没有残疾的,若是眼睛有问题、或鼻子歪了、或身上有任何伤痕,这样都不行。要挑选一只无暇疵的羔羊。这正是象征着毫无瑕疵的主耶稣;也包含另一个意义,我们献给耶稣的整个身心也要像这只羊一样毫无暇疵。

我们自觉有罪,受到良心的谴责,这正是圣灵的感动,然后悔罪之人就会领着这只无瑕疵的羊往圣所去。

我们牵着自己亲手挑选的这只羊走往圣所,这时候谁看着我们呢?那些以色列百姓,我们的邻居,路上的行人,他们都将看着我们。所以当时以色列人犯罪后牵着羊走向圣所的过程,是让人难堪的,也需要一种可以当众承认己罪的勇气。

那些邻居和路上的行人可能看着说:“这个人今天不知道又犯了什么罪,又牵着羊去了。”所以当时有罪的人承认悔改自己的罪而牵着羊到圣所,这是有勇气、很可贵的一件事,也是使自己完全降卑的一件事。

同时,牵着羊走过众人,直奔圣所,也是在众人面前认罪:圣所是罪人能够得到上帝赦免的唯一途径。

当他牵着羊往圣所去的时候,远远地就能看见圣所的三样东西:

首先,他看见圣所外院的帷子(court),高五肘(每肘44.45公分),接近2.5米,

【出27:18】院子要长一百肘,宽五十肘,高五肘,帷子要用捻的细麻做,带卯的座要用铜做。

由于围院较高,一般人在外面看不到里面的事情。帷子是用白色的细麻布作的。

它给牵着羊去赎罪的罪人以希望:虽然因罪我心里污秽、黑暗,但是只要我进到圣所去,就可以有弥赛亚洁白的细麻衣为我遮盖。这样,在他心里就会生出希望。

其次,他还能看到在燔祭坛上焚烧祭物所产生的烟。罪人就会想到:如果我到那里去陈明我的罪,我的罪就会像烟一样升到天上,我所有的罪就会被火烧尽。

然后,他还能看到一样东西,就是在帐幕以上的上帝荣耀的云彩,他就会知道:上帝真是在那里,罪使我远离了上帝,但是我承认我的罪,又可以回到上帝面前。


3c8cb6ef1cef1740993f5e2ca6ed6ea7.jpg

所以,这个罪人牵着羊一步一步地走向圣所。

圣所外院的门(the gate of the court)有帘子(screen),是“拿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用绣花的手工织成”,帐幕的门帘(screen for the door of the tabernacle)以及隔开圣所和至圣所的幔子(veil)也是这样。

【出27:16】院子的门当有帘子,长二十肘,要拿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用绣花的手工织成,柱子四根,带卯的座四个。


【出26:36】你要拿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用绣花的手工织帐幕的门帘。


【出26:31-33】你要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织幔子,以巧匠的手工绣上基路伯。要把幔子挂在四根包金的皂荚木柱子上,柱子上当有金钩,柱子安在四个带卯的银座上。要使幔子垂在钩子下,把法柜抬进幔子内;这幔子要将圣所和至圣所隔开。

圣所共有三道门,第一是进入外院的门,第二是进入圣所的门,第三是进入至圣所的门,这三个门的帘子或幔子其颜色都是一样。

红色代表耶稣所流的宝血。蓝色代表对上帝律法完全的顺从;古犹太人衣服的袖子和裤腿带着蓝色的边,象征着他们对上帝的忠诚。紫色是代表着王族。

【斯8:15】末底改穿着蓝色白色的朝服,头戴大金冠冕,又穿紫色细麻布的外袍,从王面前出来;书珊城的人民都欢呼快乐。


【歌3:10】轿柱是用银做的,轿底是用金做的;坐垫是紫色的,其中所铺的乃耶路撒冷众女子的爱情。


【路16:19】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

耶稣在彼拉多和希律面前受审、又被兵丁们戏弄的时候,他们先后给耶稣换上朱红色袍子、紫袍、华丽衣服,然后给他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

【太27:28,31】他们给他脱了衣服,穿上一件朱红色袍子。戏弄完了,就给他脱了袍子,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带他出去,要钉十字架。


【可15:17,20】他们给他穿上紫袍,又用荆棘编做冠冕给他戴上,戏弄完了,就给他脱了紫袍,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带他出去,要钉十字架。


【路23:11】希律和他的兵丁就藐视耶稣,戏弄他,给他穿上华丽衣服,把他送回彼拉多那里去。


【约19:2,5】兵丁用荆棘编做冠冕戴在他头上,给他穿上紫袍,耶稣出来,戴着荆棘冠冕,穿着紫袍。彼拉多对他们说:“你们看这个人!”

另一方面,把红色和蓝色混合一起是什么颜色呢?正是紫色;这是什么意思呢?借着耶稣牺牲的宝血,而且借着耶稣顺从的生涯,我们就可以成为天上的王。


cd0e17df0fda12ad89ca28d212611757.jpg

【来10:19-20】“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

这里说,幔子代表耶稣的身体。

将圣所和至圣所隔开的幔子是挂在四根柱子的四个钩子上。耶稣被几个钉子钉在十字架上呢?四个。为了象征耶稣的身体被挂在十字架上,圣所中有四根柱子、四个钩子,幔子垂在钩子下。

圣所之全部细节非常详细地描述了耶稣的一切。

◆ ◆

圣经特别讲座,更多请点击蓝字: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