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67|回复: 0

[预言3圣经预言] 上帝如何实现救赎的终极目标?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18 03: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上帝如何实现救赎的终极标?          





                                                              


上帝恢复这个地球,就是叫我们回到原来受造的状态。所以我们的救赎是一种恢复,恢复到犯罪之前。回到上帝最初造人的时候,不是我们眼睛所能看到的,而是我们眼睛所看不到的心要回归。




  人的心灵和品性改换的时候,整个人也就改变了。因为罪是在我们的心中,能理解这些吗?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耶17:9】。罪深沉地隐藏在我们心中,我们不能强迫地把它拔出去,而是用基督的爱把它熔化掉。如同在火炉里炼金子一样。

为了拔掉我们心中的罪,我们需要试验和痛苦。如果我们犯罪也不产生任何结果的话,我们就不会离弃罪。犯了奸淫罪,却没有任何事任何后果产生,我们就不会离弃这个罪。因着奸淫的后果会有悲伤,会有痛苦,家庭破裂,患不好的疾病。由此人们可以感受,可以对罪有一种厌恶。当作假见证之后,当不尊敬父母的时候,在犯这一切上帝诫命的时候,会有一些恶果,人们在经历这些恶果时得以弃绝罪恶。但是只通过罪的结果不能达到厌恶罪的效果。可以让人对罪的结果而有的审判感到惧怕,当是无法让人以一种自愿的心态弃绝罪恶。

一个吸烟的人,他知道吸烟会对肺不好,会得各种疾病,甚至得肺癌。也知道那是毒品,对这个事情所带的结果和审判是知道的。但还是会吸烟,死就死吧,生病就生病吧。他没有办法断绝现在的这种享乐。所以断绝罪恶不是因为对某种审判的惧怕而来的,当然在弃绝罪恶的过程中,这也是需要的。所以在人犯罪之后,上帝允许人承受犯罪的痛苦而生活,因为在解决罪的问题上,这也是需要的。如果犯了罪却不产生任何问题,依然幸福的话,那么没有人愿意离弃罪恶。所以虽然上帝的心很疼,但他还是允许叫我们承受犯罪的后果生活。但是我们能够真正弃绝罪,是当我们真正认识上帝的时候,认识上帝爱的时候。当我们理解上帝的心遭受了多么大的痛苦付出如此重价的时候,当我们理解上帝为拯救我们多么用心良苦尽心竭力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心中的罪就熔化除净。我们对上帝的那颗心和罪要分离开来。




我们的救赎是一种恢复。我们要恢复到再也不会违背上帝旨意的状态。但是现在的教会却有很多廉价的福音,什么是廉价的福音呢?就是降低上帝的标准而获得更多的人数与名望。当今的教会有很多错误的福音,讲的不是很绝对,叫人以为不去彻底的得胜罪却还能得拯救,这是一种错误的福音,这是致命的毒品。叫人感觉到舒服,在没有真平安的时候,却喊自己有平安,圣经称之为假先知。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平安。【耶8:11】 所以我们一定要正确地认识,正确的信仰。

d648bfd496ab26b81dd94f18711bd5ca.jpg



上帝恢复我们,并不是饶恕我们的罪就结束了,而是拯救我们出离罪的权势和力量,成为不再受罪的奴役和牵连。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只靠我们的努力是不够的,当然我们的努力也是需要的,但是凭着这样的努力我们不能得救,我们也不能因着努力而守上帝的诫命,上帝必须要赐给我们新的心,就是新的灵。赐一次也不够,要每天赐下来,这就叫圣灵的工作,我们说领受圣灵,也就是领受这样的心。耶稣、圣灵和上帝,他们都有各自的位格,但他们的品性是一样的,他们的意图是一样的,他们的计划也是一样的。所以说能够真正告诉我们上帝是谁的一位是圣灵,我们通过圣灵可以领受耶稣的心,而叫我们持续领受圣灵的话,我们的心门就敞开,我们就认识上帝,会越来越多地认识上帝。我们会认识上帝的爱的长阔高深,这时罪就会从我们的心中出离,反叛的心会出离。所以我们在认识上帝的时候,才会有指望。


dc40967ead93a47a12e51d99cf1ba189.jpg

我们的信心源于对上帝的认识,永生也是从上帝的认识那里来的。“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 ”【约17:3】魔鬼是从天上犯罪的,他在上帝的完全的品性和光中堕落的。所以他的恩典时期结束了,他再没有机会了。但人不同,我们是受了欺骗,所以我们还是有希望。我们的希望就在于认识上帝,如果我们得以真正认识上帝,我们就会变化,我们因仰望而变化。我们的希望是什么呢?当我们领悟体验上帝是怎样的一位,他的爱是什么样的,这时我们就有希望了。因此魔鬼就用各种诡计来阻碍人正确地认识上帝,因而各种五花八门的异端邪说和虚假之事泛滥成灾。所以正确地理解圣经的真理是极其重要的,上帝就是真理,要正确地认识上帝。


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

你的道就是真理。

我为他们的缘故,自己分别为圣,

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

【约17:17、19】


56b3b83a0ff80080fe834a8a5ee697f7.jpg

上帝想恢复我们到哪里呢?恢复到比犯罪之前最初受造更好的状态。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了堕落的经验,有了悔改的经验,有在十字架上认识耶稣的经验,有心中充满感激的经验,有对主的救赎的经验。所以我们会在比亚当受造时的状态上更好地恢复。亚当夏娃处在开始去认识上帝的阶段,但是我们通过这个历史得以认识了上帝,我们学习了拯救我们的恩典,也经历了它,所以我们的这些经验之歌,是无人能学唱的,这是圣经说的。


        天使也不能唱我们的歌,他们也不能理解我们这些属灵的经历,因着罪恶深深堕落而恢复的人,所以因着这些得蒙拯救的罪人,所以整个宇宙不会再有反叛。人类得蒙救赎的历史成了全宇宙的教科书,因着这些得蒙拯救的人的见证,我们知道罪的可怕,我们知道违背诫命是多么严重的一件事,我们知道它会带来多么大的破坏和悲伤。所以因着我们的这些经历,整个宇宙就会变得安全,不会再有像魔鬼的反叛存在了。所以救赎是一种恢复,恢复到整个宇宙永远和谐无罪的状态。




人在神之外是沉沦,

事在神之外也是虚空的。
为世界活——虚空
为自己活——羞耻
为基督活——荣耀

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腓2:5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特训营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