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66|回复: 0

[5初信读经] 认识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第一部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 02: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走在生命的道路上必遇的经历——认识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一)认识耶稣基督
林前2:2节:“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知道”原文可译为“认识” )
彼前2:21节:“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
这二节圣经给我们基督徒在生命的道路上定下了三个目标,就是:
(一)认识耶稣基督
(二)认识耶稣基督钉十字架
(三)经历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一)认识耶稣基督
1、什么叫认识耶稣基督?
认识耶稣基督,是指我们与耶稣基督之间的关系。事实上,如果我们与耶稣基督之间的关系越亲密,就表明我们越认识耶稣基督。反之,如果我们与耶稣基督之间的关系不怎么亲密,就表明我们还不怎么认识耶稣基督。这个关系的确定是表现在:我们怎样向耶稣祷告,耶稣怎样借圣灵向我们说话,怎样将他的旨意启示给我们,怎样叫我们按他的话去行。
2、认识耶稣基督有没有一个标准?
有,耶稣基督自已给我们设立了一个标准。约10:14~15节,耶稣说:“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耶稣要求我们认识耶稣,要像耶稣认识天父一样,也就是说,我们与耶稣的关系,要像耶稣与天父的关系一样亲密。
3、主耶稣与天父的关系怎样?
①主耶稣说,他所说的话都是照着天父对他所说的(约12:49—50),他是把从父那里所听见的传给世人(约8:26)。这表明,天父将要求耶稣所说的话都告诉了耶稣。
②主耶稣说,他所作的事没有一件事是凭着自已作的(约8:28),乃是父怎样吩咐他,他就怎样行(约14:31)。这表明,天父将要求耶稣所作的事都告诉了耶稣。
③天父将旧约圣经启示给主耶稣,让主耶稣知道圣经中哪些话是指着自己写的,也知道将要临到自己的一切事(约5:39,7:15-16,18:4,路24-27)
可见,耶稣与天父的关系相当亲密,耶稣完全顺从天父,照天父所说的去说,照天父所吩咐的去行。
4、主耶稣是怎样知道天父的旨意的?
是透过祷告。
①主耶稣是早晨天未亮的时候就去祷告(可1:35)。
②主耶稣有时甚至整夜祷告神(路6:12)。
③主耶稣经常独自在山上或在旷野祷告(太14:23,可1:35)。
5、主耶稣在祷告中是怎样听天父的声音的?
天父是怎样和主耶稣说话?天父是不是像人与人说话一样,直接用声音对主耶稣的耳朵说话?或者说,主耶稣是神,在他道成肉身之前,天父在天上已经把所要他说的话,所要他作的事,全部告诉他了,耶稣祷告只不过是做做样子的?
不是的,主耶稣道成肉身之后,作为人子,也像我们一样,他也会饥,也会渴,也会疲痨,也会困乏,也需要读圣经,也需要祷告(约4:6~7,路2:46~52)。只有一点不一样,就是他没有犯罪(来4:15)。
那么,耶稣到底是如何在祷告中听天父的声音的?约14:10节,主耶稣自已给了我们答案。主耶稣说:“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已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已的事。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
原来,主耶稣的祷告是建立在“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的基础上。主耶稣祷告,乃是向住在他里面的父祷告;父向主耶稣说话,乃是在主耶稣里面向他说话。主耶稣听父的声音,乃是在自已里面听父的声音.。
太奇妙了,原来主耶稣是这样祷告,是这样听天父的声音,是这样领受天父的旨意的。
6、我们也可以像主耶稣一样同神建立这种祷告的关系吗?
完全可以,约壹4:13节:“神将他的灵赐给我们,从此就知道我们是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里面。”我们一信耶稣的时候,神就借着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也住在神里面。我们和耶稣一样具有同等的祷告根基,我们也可以向住在我们里面的神祷告;父在耶稣里面,可以同耶稣说话;神在我们里面,也可以同我们说话;主耶稣是在自已里面听父的声音,我们也可以在我们里面听神的声音。
7、约壹4:13、约15:4、约15:7,这三节圣经彼此之间有矛盾吗?各是什么意思?
我们来看:
约壹4:13节:我们在神里面,神在我们里面。
约15:4节: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
约15:7节: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
表面上看,这三节圣经好像有矛盾。约壹4:13明明告诉我们,我们在神里面,神也在我们里面,而约15:4却要求我们要常在神里面,神也常在我们里面,反之,如果我们不常在神里面,神也不常在我们里面。约15:7节则说我们如果常在神里面,神的话也常在我们里面,反之,如果我们不常在神里面,神的话也不常在我们里面。主耶稣为什么要这样说呢?这几节圣经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原来约壹4:13节强调的是事实,“我们在神里面,神在我们里面”,这是一个事实,是一个实实在在存在的事实,当我们一信耶稣,耶稣借着圣灵住在我们里面的时候,我们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我们里面。
约15:4节强调的是使用,是操练。“我们在神里面,神在我们里面”,虽然是一个事实,是我们已经拥有的,但拥有并不等于使用。很多人拥有手机,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使用手机的所有功能。那些没有文化的人,除了拨打、接听电话之外,其他功能都不会使用;还有一些人呢,虽然知道使用所有功能,但并不去使用它。同样,今天很多基督徒都知道,“神在我们里面,我们在神里面”,但并没有去使用这个宝贝,里面没有感觉。所以,主耶稣在这里要求我们经常使用这个宝贝。我们经常到我们里面去找神,神就在我们里面等着我们。
约15:7节强调的则是经历,如果我们经常到我们里面去寻找神,去向他祷告,去与他交通,神的话就会常在我们里面,神就会在我们里面,经常向我们说话。这样,我们所祷告的,他都会成就。我们就会经历到神在我们里面的大能。
8、“神在我们里面”是什么意思?
①是“神”住在我们里面,即是那位创造天地宇宙万物的神,那位公义的神,那位慈爱的神,那位圣洁的神,那位良善的神,那位独一的神,那位又真又活的神,那位看顾人的神,那位……的神,住在我们里面。我一想到这位神,我就感恩,我就赞美,我就不敢犯罪。
②是神的能力与我们同在,我有了一个依靠,凡是他要我作的,我不再惧怕,也不再忧虑,也不再疑惑。因他凡事都能,在他那里没有难成的事。
③是神的生命在我们里面,神是我生命一切的供应。
④神是住在我里面,我们虽然是一个败坏的人,是一个污秽的人,是一个软弱的人,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是一个经常得罪神的人,是一个……的人。但神还是照样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要更加感恩,更加赞美。
⑤神是住在我们“心里”,是在我们全人的隐秘处(林后13:5),我们只有到我们心里才能找到神。
⑥神住在我们里面,我们里面就是神的殿,是神的家,神可以占有我们整个人,神可以使用我们整个的人。
9、“我们在神里面”是什么意思?
①我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西3:3,加2:20)。
②我们的生命是靠神的生命而活。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正如枝子是靠葡萄树活着一样(加2:20)。
③我们住在神里面,神是我们的家,神是我们的产业,我们可以享受神(诗16:5)。
10、“神在我们里面,我们在神里面”,是什么意思?
是联合。神已经与我们联合,我们也已经与神联合,这是事实。什么时候作成的呢?我们一信耶稣的时候。我不再是我,我是一个有神生命的人,我也是一个“神人”。
11、按时间先后来分,祷告中经历神有几种情况?
有两种,一是事后的经历,一是事前的经历。
事后的经历是指我们祷告神,祷告到有一天,我们看到神成就了我们所祷告的事,我们就知道,神已经听了我们的祷告。这种祷告的信心有时候是靠不住的,因他会使人产生怀疑和侥幸心里,不将荣耀归给神。他会说:“这是偶然的。”或说:“我不祷告,这事也会这样成就,因为这事本来就会这样的。”
事前的经历是指我们祷告神,祷告到有一天,事情还没有成就之前,神向我说话,告诉我这事将会怎样成就,虽然事情还没有成就,但因神已先给我说了话,我心里已经有了百分之百的把握,我相信神一定会照他所说的话成就。我不必要再祷告了,我只要等着看神怎样照他的话成就就可以了。
我们要具体经历“神在我们里面,我们在神里面”,是指事前的经历,不是指事后的经历。我们是要在事前经历神在我们里面向我们说话。
12、神怎样向我们说话?
神向我们说话分为二种情况:一种是神直接向我说话,一种是神间接向我说话。
神直接向我说话又分二种情况:一种是神在异像中直接用声音对我耳朵说话,我能很清晰的听见神的声音(如徒8:26、9:4、18:9~10、23:11、27:23~24)。另一种是神用启示的方式直接向我心里说话(加1:11~12,15~16,弗:3:3~7),或用启示的方式借着圣经向我说话。
神间接向我说话情况更多,万物都是神的仆役,神有时候借教会中牧师、传道、弟兄姐妹向我说话,神有时借丈夫、妻子、父母、儿女、向我说话,甚至神有时也借外邦人向我说话。
我们在这里所说的是“神在我里面,我在神里面”,因此,我们所强调的乃是经历神在我里面向我的心说话,也就是神用启示的方式向我说话。
13、神怎样向我的心说话?
我们里面的心灵有一种功能,就是“直觉”。当神向我的心说话时,这个“直觉”会在心里告诉我:“这是神在向我说话,这句话是从神那里来的!”具体情况是:在我祷告的时候,忽然之间,我心里有一个微小的声音,或者是有一句话从心底涌出,伴随着火热的心。这句话不是我头脑可以想出来的,是一种“直觉”。我心里很清楚,这是神的话。这种说话的方式,就是启示。耶稣从父那里领受话语(约14:10),保罗从神那里领受到福音(加1:15~16)都是透过这种启示。
14、我怎么知道这句话一定是从神那里来的?
我们里面一般来说有三种声音:神的声音,鬼的声音,人自已的声音。怎样分辩呢?圣经告诉我们,神给我们说话时有以下应征:
①我心里会火热,路24:32节告诉我们:当耶稣同我们在路上,即耶稣与我同在的时候,我心里会火热;当耶稣和我们说话的时候,我心里会火热;当耶稣和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我心里会火热。
②我心里会有十分的平安(约14:27,西3:15)。
当我为一件事一直祷告的时候,有一天,我忽然觉得有一股巨大的平安临到我心,表示神已经回应了我的祷告。
③我心里大有喜乐,这个喜乐可以让我满足(约16:24)。
④我里面的这句话合乎整本圣经,因为神说话不能背乎他自已(提后2:13)。
⑤神必定会安排环境来应验他这句话。
⑥神必定会按他所说的话和时间来成就。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